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雨大到不行,早上,在後壁的爸爸就說雨下得很大,不過,當時高雄還很平靜。
下午就開始下雨了,害我本來要去中街買鴨的生日禮物,又泡湯了ORZ.......
我好不容易...比較有空了...結果老天又沒空了。
於是只好宅在家裡寫考題。
這是一個同事接的CASE,因為很趕,所以商請我寫三回。測驗卷占用時間不多,加上上禮拜我已經把之前另一家出版社的題本修改訂正過後寄回去了。
所以難得還可以幫忙寫一些。
附近的田地都是沙子地,有人種了花生,我媽買了好大一袋,才兩百塊。
(南部就是吃最幸福)
然後就開始蒸花生。
我超愛吃的,可是不小心吃太多ORZ.....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開始忙,是情緒的忙。
班級狀況好多。
上次處理完高中部班級的事情,還沒緩過一口氣呢!班上又開始接二連三的事情。
雖然都不算大,但是處理起來頗費時間。
先是破壞公物,我罰他們寫檢討表,罰錢納班費。
這件事讓我想起之前新聞沸沸揚揚的沒品無腦妹的梯護欄事件,想想不能姑息= =+

接下來今天又發生一個學生多次帶違禁品到校,並借給同學。
這個孩子品行不好管,狀況很多,很愛自作主張。
做錯事情被抓到,只會認為自己倒楣,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了,同事規畫要去新疆,
我也滿想去體驗看看。
雖然對我來說很不方便,但,我想我會努力克服。
只是新疆的旅遊訊息很少,同事都是自助旅行,住的地方要自己找。
希望一切順利囉!
雖然我曾想要再去一趟歐洲,剛好最近歐元貶了,不過,語言是我的大罩門,沒有伴我還真不敢,又不想跟團,甚至想過上背包客棧找旅伴。但,畢竟還是不太敢ORZ
也許哪天我會做一次吧XDDDD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更新網誌,其實是因為,生活像個不停重複的迴圈,沒有什麼新鮮事,所以也就沒有寫啥東西的必要。
這或者也是一種幸福,至少我學會享受這樣的千篇一律。
沒想到,我今天更新了。
從以上邏輯可以知道,今天更新=今天有新鮮事
但或者我希望沒有這件新鮮事。
在很多人傳聞中,這實在不是件多駭人聽聞的大事情,但對我來說,大概是我教書六年多以來的大事情。
或者更遠一點的說,
從我大學開始家教開始到現在十年,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講得學問一點就是.......師生衝突。
我一向就是個火爆性子,但,這只是我自以為,事實上,我在大部分人眼中,可能還是算沒有殺傷力的小綿羊ORZ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21 Thu 2010 21:41
  • 無題

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
奶奶過世了。
其實去年底開始,奶奶的體力就衰退得很明顯,好幾次雙腳無力,重心不穩跌倒,
今年初回去看她,發現她比以前衰老多了。
家人心裡都有預感,只怕這個農曆年也過不了。
或許因為這樣,我回家探望她時,順便把弟、妹也帶回去,看看她,也讓她看看。
還打電話聯絡了在北部工作的大堂哥,他是長孫,又沒了父親,奶奶總是掛念。
隔一個禮拜,大堂哥回來看她,
但再隔一個禮拜,奶奶就因為吃不下飯,還一直嘔吐,送到了長庚醫院。
聽爸爸說,上下車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用抱的,奶奶已經沒有力氣自己行動。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中午,午休結束,一群學生聚在導師室外面,
那是我上一輪帶的學生,今年才剛升高一,
他們來幫我慶祝生日。
好感動的說QQ
雖然我很ㄍ一ㄥ,表面上只會說謝謝,但是我真的很很很很很感動啦><............
那個班很可愛,很天真,有點傻傻的,卻很真實。
雖然也常把我氣得跳腳,但是卻是很體貼的孩子,
不會記仇,很坦然。
最重要的是,他們真的會在乎老師的想法,不像現在的班級,一堆沒心沒肺的||||ORZ
所以我其實很想念他們~~~(淚奔)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好快喔...又老一歲了。
沒想到還沒迎接生日就先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那都是十月網拍買了加油棒的事情了,
還以為售後滿意度調查咧!
想說生意做成這樣也太企業化了,沒想到那只是開場白,
我越聽越不爽。
最好簽收欄裡頭還會有12期分期,然後作業疏失以後會連扣款十二個月,我要信了她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寫算了!
奇摩拍賣真不安全,竟然這種交易資料都會外洩!
太誇張了。
我強忍著不掛電話,等她廢話完我才問她: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下雜誌第432期 2009-10-07  文/賀桂芬.陳一姍

九月二十五日,在法國總統薩科奇疾呼之下,二十國峰會領袖發表公報,宣示今後二十國將致力追求能永續、更均衡的發展。這份公報,顯示世界一味追求經濟成長,造成諸多失衡之後,全球掀起重新檢討經濟發展的思潮。

 什麼是進步?哪些國家進步?哪些國家落後?回答以上問題,大家通常會先以三等分來區分這個世界:已開發國家、發展中國家及低度開發國家。分到同一等級的國家,再以經濟規模大小及經濟成長來分高下。

 所謂的經濟規模,就是國內生產毛額(GDP),簡單的說,就是這個國家這一年裡生產的產品和服務值多少錢。GDP成長率,指的是這國家的產值今年比去年增加了多少。

 國人對台灣、中國和美國的GDP變動朗朗上口,但是,你了解GDP嗎?這裡有幾個有趣的問題,每題二十分。得分超過六十分,表示您大致了解什麼是GDP,若您拿到一百分,那麼恭喜您,您完全掌握了GDP的精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3048.JPG

會到這裡去是為了參加護僧協會的會員大會,
而會去參加會員大會的原因是,據說縣長要來,場面不能太冷清,所以師父問我能不能支援,為此,他還幫我借了一套「制服」。
個人覺得這套制服很正= =+

本來,我們應該八點半到檀林精舍門口迎賓,
不過...
師父很寶地記成了...八點半出發,於是乎...
我們到達檀林精舍的時候,其實各寺院精舍的出家眾都已經到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搬家最怕被人獅子大開口,據說我的同事曾經有請過搬家公司估價,結果搬家公司看他的書很多,還說每箱書要收多少搬運費,嚇得他只能利用課餘時間一箱箱搬。
這次偶然機會聽人家介紹這家搬家公司,
人很實在,我們只是兩間套房的東西和家具,他們來估價後,約了時間搬。
我的東西很多,還有之前的寶石,超級無敵重的。
外加一堆書。
光是我的東西就滿滿一車,我總覺得他們搬我的東西搬得很虧。
我爸說,他也很納悶這樣怎麼有賺頭,總共三車,才算5500,當然,因為他做很多我們學校的生意,加上又是他熟識的家具行介紹,所以有算便宜一些,不過後來我實在很不好意思,所以又加了500給他們湊整數。我想,就算不是熟識的人介紹也不會拿得太離譜才對。
最重要的是,不會搬到一半又喊著要加錢。
這是「奇模子」問題。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討厭搬家...
我討厭搬家........
我討厭搬家.................!!

慘劇都是這樣來的= =

明天要搬家了,這幾天回家之後累得像狗
今天把樓下那組沙發搬到門口,準備明天叫清潔隊來清理,
想說,慢慢推總能推出去,
總之...一連串複雜的動作最後最簡單的結果就是...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假日泡湯...因為學校要開親師座談會

因為帶的班特殊,我其實滿擔心會遇到無法預期的狀況。
現在因為家長意識抬頭,老師很難為。
去年的親師座談會,有老師在座談會中,被家長批評得一無是處,然後淚灑教室。
我想,這在以前應該是完全無法想像的吧。

重新分班到現在不過一個多禮拜,很多學生還沒記齊,卻要開座談會。
雖然我們都跟學校反應過,希望延遲,但,目前主管這事情的主任卻出名的難溝通,美其名叫做聽意見,但最後,拍板定案的還是他的原案,然後他會再去找很多理由來說服我們這些有「異議」的人。
一次兩次,大家對發表意見就興趣缺缺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反正...我這學期不知道走的什麼運,學校安排了特殊班給我帶。
什麼特殊班?
說白了...就是家長特殊班= =||||
有特殊關係背景等等等等的...........
私校就是很難避免這種的阿...
我在學校資歷又不深,也不過是副科教師,說實在話,信心不是很夠。
尤其這種班級的家長,有些,對於管教的想法很多,反而容易干擾老師的管理節奏。
開學才兩個多禮拜,因為風災和新流感而延遲分班。
所以,新的班級其實才剛分班一個禮拜過兩天。
我已經把電話交給家長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是身邊沒大事。
加上這學期的課,學校都排到第九節,晚上六點才下班,回家之後都累翻了ORZ
我本來就很容易累阿...
現在這種要搞到天黑的,更是累了= =|||
下班都好晚了,結果我也很少去寺廟裡了QQ
有時候都一個禮拜才去一次
唉~~~~
我老爸說,跟著我的那位,最近都在我高雄的家裡
ORZ
我爸跟她埋怨說,她都沒幫忙他...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不知道該不該感謝H1N1...
停課在家,剛好遇到颱風。
這次真的挺恐怖的,一晚上大雨沒停過,下了一天一夜...
心裡想著山區和沿海可能都完了,
早上起來看新聞,
消息還僅限於中北部,南部消息有限,讓我有點迷惑。
這樣的雨勢一定是很慘的,怎麼沒消息呢?
到了下午,災情陸續傳出,我才想通,
原來媒體都以北部為中心,南部就算有災情也要延遲好幾個小時吧。
我家這裡斷斷續續的斷電,但還好,都沒有問題。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想到我的網誌竟然會有這種標題....

就是,上個禮拜四五開始,突然有一種感冒大流行的感覺,雖然我的班上只有五六位同學感冒,症狀也不太一樣,但有些班級就很多。
雖然不排除是因為新生剛進來學校,不太適應冷氣開放的環境,因為我有注意到感冒的是位在冷氣口的那一排。
但是每天都有人發燒回家還是讓我有點擔心。
學校看情形不大對,星期六做了一次沒啥效果的全校大消毒。
不過,眼看著台南縣市已經有學校淪陷,身為台南縣大校的我們,也很緊張,畢竟,我們的學生除了來自台南縣市,高雄屏東台北,幾乎哪裡都有= =,學校又幾乎全天冷氣開放,真的很難避免
住宿生也出現不少感冒的情形。
昨天,衛生局的來學校採檢體,據說弄到晚上七點。
然後一個陽性反應,一早搭高鐵送上台北,今天下午四點,卻認為H1N1確診病例,然後,我們就必須停課居家隔離一個禮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和室友已經找到新的房子...
依然是空屋...
沒有家具...
但因為我們這邊本來就有買家具(上次也是空屋咩),所以問題不大,
大的是...房間隔得很小,而我們一人一層,其實不需要隔間ORZ
隔得小了,空間利用就比較受限了。
好處是,這棟採光很好,浴室不會再有發霉的問題了。
此外,附近都是住宅,治安也好,還有小學,有地方飯後散步。
整理來說算是滿意。
但是我們的家當實在太多了,恐怕要找搬家公司,可是聽說有些搬家公司很沒良心,還會臨時加錢,= =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已經很久沒打網誌了。
六月底七月初,出國十天,
因為是省錢的自助旅行,所以能走就走,利用歐洲夏天白天很長的特性,每天都玩到晚上九點十點才回到住處,整個很累,但是很值得。XDDDD
說實在的,自助旅行的規劃真的很花時間,我這次幾乎是搭順風車,只要跟住同伴就好,但比較無奈的是...
我連跟住人都有點難ORZ
我嚴重懷疑我的眼睛焦距有問題,只要人多一點,我就找不到同伴,就算她們只在我前方兩三公尺處....

旅途中就不談了,因為我現在還有一天半的遊記還沒完成ORZ,等我完成再說吧!

回國後,我花了兩天調時差,整個日夜顛倒ORZ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禮拜六畢業典禮,
帶了三年的小朋友畢業了,
典禮辦得很好,並不無聊,甚至有點驚艷,如果場地好一點就更美滿了。

畢業典禮難免有點小小感傷,
六年前帶的那班小朋友,上了高中部,這次也徹底從我的視線裡畢業了。
他們比我想像中還爭氣。
而三年來帶的這一班,比較天真,比較傻氣,
很多都留下來直升,也希望他們三年後都有好的出路。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n 12 Fri 2009 19:53
  • 很多

很久沒寫網誌了,
這大概代表,沒有什麼大事情發生,這應該就叫好事情吧@@

學生快要畢業了,我卻沒太高興,因為,這代表,接下來我要去帶小國一ORZ
帶小國一其實比較累,尤其我又是那種耐心不足的人= =||||

最近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南部學生減少的速度很快,去年招生時,私校幾乎只有我們學校招滿,其他鄰近私校都沒滿,有些公立學校也沒有招滿。
也因此,我們本來就很容易緊張的校長更緊張了= =
逼著我們要提高學生直升率,
其實我不太喜歡強迫學生,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如果他很清楚他要做什麼,何必強留呢?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