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闇之囚》-2

媽媽一邊哭一邊控訴我的罪惡,再次提醒我,她對我的恨意。

也是那天晚上,我被揪心的疼痛折磨得一夜不能成眠。讓我終於必須正視過去的日子裡,不定時出現的心絞痛。所以第二天,我去做了身體檢查。

這個混亂的年代,疾病脫離常軌,查不出病因的疾病在這個世界,並不稀奇。雖然如此,我還是在聽到自己的病時,嚇了一跳。

「葉先生,因為某種不明的原因,你的心房和心室瓣膜正在不正常成長,若不開刀切除,換成人工瓣膜,不用多久,心房和心室就會被瓣膜阻塞…。」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闇之囚》-1

我媽媽很討厭我,因為我是她被強暴生下的孩子。我的存在是她的恥辱,所以她討厭我。
我也討厭我媽媽,不是因為一年到頭我見到他的次數十跟手指數得出來,也不是她看我的眼神像在看蟑螂,只是因為她不愛我,所以我也不需要愛她…。

3400年是個混亂的時代。世界毀滅了一次後,一切都失序,道德失去規準,法律失去高高在上的地位。每個人都這麼莫名其妙的……看不見光明…。

我只有國中畢業,但這對這時代的所有人而言,已經夠了,畢竟,現在的學校充其量就是犯罪培養中心,年輕學子在這裡交換最多的就是人心的險惡。學歷越高,對惡行的掩蓋就越是高竿。讀書不再是人人必須做的事情,在這個年代,讀書異常廉價。但和毀滅之前的世界一樣,學校是一步登天的機會。只要表現夠好,站上領導高台並非不可能。

我不想站上領導高台,母親更不想讓一個被強暴生下來的孩子暴露在眾人目光之下,提醒她的不堪。母親唯一的寬容就是,她允許我讀完國中,了解起碼的人心險惡,以及拋棄無謂的想望。儘管媽媽讓我讀書是為了減少見我的次數…。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有沒有一種恨,根源於誕生,終結於死亡?
有沒有一種憾,等長於生命,等深於靈魂?

一個脫序的年代,
一個不該存在的生命,
一個沒有希望的故事......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忙翻了!
打包已經完成了2/3。
電腦音響還有笨重的東西,星期六就會搬,
因為電話移機的關係,從星期三開始,我就不能上網了OQ
大概要到4月開始,才能恢復正常。
最近腦袋裡已經有兩個新故事的雛型。
其中一個,是很灰暗的那種= =||||

我發現我越來越愛懷疑道德與真理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第二十二章 意料外

牧民們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不斷在原地滾動的火球。說也奇怪,火球明明在地面上滾動,附近地面卻一點著火的跡象也沒有。一顆偌大的火球越滾越小,最後“碰”地一聲,火球爆了開來。

「啊───」

牧民尖叫著趴伏在地。不過事實證明,這只是虛驚一場,因為火球爆開之後,化成好幾十道的火焰,往四周流竄,不一會便消失無蹤,並沒有對四周造成破壞。
眾人驚疑不定地張望四周,那三隻飛龍還在,但那三個妖怪,不,魔人,卻已經消失不見。火球的中心留下一團藍色的光焰在原地忽大忽小地閃動著,看來卻像是火焰的焰心一般。

「他們被火吞掉了嗎?」一個年輕小夥子遲疑地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異域之人 第二十一章 尋常的趣味

不過,比起人類的驚恐,剛好位在火球下方的兩個妖怪也好不到哪裡去。這顆火球來得突然,竟然沒讓他們察覺任何火精異動的跡象。還沒決定作何處理,空中那顆火球在短暫停留之後,高速掉落。

眾人驚呼一聲,三隻妖怪更是嚇了一跳,變故固然來得快,三隻妖怪的應變卻也不慢,立刻便張好護罩。這種規模的火球,只要護罩一擋,不片刻便會消散。

沒想到在三隻妖怪心目中很容易解決的事情竟然發生意外。火球與護罩迅速接觸,只聽聞一聲嗶波脆響,護罩竟然連擋也沒得多擋多少,便被大火球迅速吞噬,並迅速往三隻妖怪身上落下。

三隻妖怪臉色大變。方才信心滿滿,把護罩張得太近,護罩一破,再要逃,時間已然不及,只得運起全身魔力,打算與之相抗。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我真的把白開水寫完了(汗...)
曾經,本來以為是短篇的白開水,給他越寫越長...差點無止盡去了= =||||

幸好,終於還是寫完了。
總共幾個字呢?
我也沒搞清楚。
畢竟後來,我都是在網路上隨寫隨貼,而網路沒有計算字數的功能= =
改天,把全部篇幅加起來,算算字數好了。

白開水首貼很早,但是直到神魔變完結後,才更新得比較快!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異域之人 第二十章 異界(下)

「你幹麻討好這些人?說穿了不就是擔心那些領主到主人那裡鬧嗎?哼!我們替他們毀約有什麼不好,反正他們總有一天要毀的。」

這話聽來十分明白,那便是那些領主早晚要毀約。眾人聽在耳裡只覺既氣憤又無奈。只是不論領主們是否會毀約,他們族裡的女性卻是絕不能讓他們帶走的。他們這隻民族跟其他民族一樣,相當缺乏女性,主要原因是魔族喜歡特別偏好吃人類女性。不論是高等的妖魔還是低等的妖怪都是。也因此,族裡的每一個女性都是種族存續的重要角色。

「要抓人可以,但是不要抓女的!」年輕男子試圖與眼前這兩個看來應該是低等妖怪的魔族打商量。

聞言,三隻妖怪竟然同時大笑。只是三張恐怖的臉笑起來實在比哭更難看,更別說那割喉似的笑聲有多刺耳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域之人 第二十章 異界(上)

這是個妖魔橫行的時代,五大妖魔王統治了最大的兩塊大陸─古魯斯和伊卡爾,以及一個面積有四分之一伊卡爾大的島嶼─帕卡頓島。五大妖魔王以他們各自的風格,卻同樣毫無律法地管理他們的領地,其下層次紛亂地讓眾多臣服於妖魔王的妖魔領主分據管理。

兩千年前,人類犯了錯,失去了神的眷顧,開始了流浪的生活,在妖魔世界的夾縫和邊緣掙扎求生。

這個時代,人類居無定所,曾經擁有的城池和市鎮,大半成為妖魔領主的展示品。在絕望的人心當中,唯一一道黑暗中的曙光,是在伊卡爾大陸和古魯斯大陸之間的飄移之島─凱多芬斯島。那是神留給人類唯一的希望……


古魯斯大陸 妖星曆3600年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域之人 第十九章 穿越

這一天,連續而猛烈的爆炸帶起烈焰與濃煙。

濃煙像片片烏雲,遮蔽了黃昏的霞光,吞吐的橘紅色和亮藍色烈焰彷彿暴風雨中的閃電般,誇耀著它們的存在。

消防車的警笛響徹雲霄,高溫、濃煙、猛烈火勢,挾著刺鼻的氣味,數十台消防車團團圍住火場,卻束手無策。

足足十二個小時,火勢終於被控制住,但焦黑的房子早已看不出原來的模樣。強烈的爆炸和高溫長時間悶燒,燒盡了罹難者的骨骸……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狼圖騰【平裝本】
作者: 姜戎/著
出版社:風雲時代
出版日期:2005 年 01 月 2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側對面的山坡上,大群的黃羊仍在警惕地搶草吃,但似乎還沒有發現狼群的陰謀。狼群包圍線的一端,已越來越靠近兩人的雪窩,陳陣一動也不敢動,他感到自己幾乎凍成了一具冰雕……

  這是陳陣在草原上第二次遇到大狼群。此刻,第一次與狼群遭遇的驚悸又顫遍他的全身。他相信任何一個漢人經歷過那種遭遇,誰的膽囊也不可能完好無損。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域之人 第十八章 轟炸

房間裡瀰漫著一股奇怪的味道,一個只穿著小可愛和內褲的冶艷女子坐在床上,雙眼失神地看著前方,手拿著打火機往前煨去。李霽正納悶著,韓軒也皺起眉:
「臭女人,你發什麼瘋?!」

李霽被韓軒這麼不客氣的言詞嚇了一跳,他還是第一次聽韓軒口氣這般衝呢!

床上的女人被韓軒這麼一罵,慢慢看了過來,那眼神實在不像正常人……李霽忽然覺得全身發毛。怎麼看起來像精神失常的樣子?

「韓軒,你姊是不是……」李霽突然不知道怎麼說才不會太失禮。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常在想..
他們要我做什麼。

今天,突然又想起這件事,
一個念頭卻忽然冒了出來...

我想,我該想的應該是,
我想做什麼。

他們要我做的事情很多,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異域之人 第十七章 返家

到士林站之後,李霽一邊扯著韓軒出站,一邊叮嚀道:
「等一下你就乖乖在旁邊等著,我負責解釋。」說著,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道:「唉!都怪那些人拖了我們這麼久,希望老師不要太早到。」

韓軒皺皺眉,要他家人配合簡直是天方夜譚,李霽竟然想去說服他們?不過轉念一想,他又不擔心了。橫豎等李霽不行的時候,他再出面就好。因此隨手招了輛計程車,率先鑽進後座。李霽本擬轉搭公車,一見韓軒進了計程車,不由翻翻白眼,大概也想到韓軒必是沒耐心了。這也好,橫豎趕時間。

計程車直達韓軒家大門口,韓軒看也不看計費表,皮包一開,一張千元大鈔便丟給司機。也不等司機找零,便下車走人。

司機是個老實的人,拿了這張大鈔愣了一下,連忙開口想攔住下車的韓軒。李霽卻急忙擺擺手: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異域之人 第十六章 招惹是非

兩人走了一陣,穿過捷運剪票口,李霽終於忍不住好奇地問:
「我說,韓軒啊!為什麼沒看到警察把那些大哥小弟抓走啊?」

韓軒斜眼看了李霽一眼,眼神很是不屑,一語不發。不過李霽區中第一名可不是當假的,只看到韓軒這一眼,立刻將韓軒的意思猜得七七八八。

「你是說,是那些人叫警察不要來的啊?」李霽滴滴咕咕地猜測。

韓軒沒回答,李霽頓了一頓又接著問: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域之人 第十五章 捷運站(下)


韓軒正在思索著,李霽卻突然扯著他停下腳步。韓軒自然而然轉頭對李霽投以疑惑的眼神。

李霽臉上驚疑不定,瞪視著正前方,嘴巴滴滴咕咕地道::
「你覺不覺得今天的捷運站怪怪的?」

韓軒聞言,轉頭看去,驀然變得面無表情。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五章 捷運站(上)

李霽發現,他一點都沒有疏遠韓軒的打算……現在在他腦中轉的,都是另一個念頭。

終於,他還是忍不住開口問:
「你學過空手道?柔道?還是跆拳道?」

那個折小指的把戲,回想起來,好像是挺不錯的。剛剛韓軒又踢又踹的,動作流暢得叫人忌妒啊!

韓軒腳下一頓,接著肯定地搖頭: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異域之人 第十四章 狠角色(下)

李霽在一旁心驚肉跳,倒是在一旁照顧傷者的少年被一連串的變化驚得連扶住同伴的手都鬆了。直到韓軒站起身,把冷漠的黑眸轉向他,他才驚覺。

「啊!」少年驚叫一聲,不自禁地猛退一步,一臉蒼白。

韓軒疾步而上,少年驚懼之下,右手突然往懷中一掏。

李霽還沒反應過來少年究竟要做什麼,下一刻少年便被趕上的韓軒一手壓住,另一手扣住少年的肩膀,右腳曲起上蹴。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這樣的男人嗎?
要是有,真要給他大大的擁抱!XD

你們要快樂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呂聖斐

妳哭著拿下銀手鍊還我的時候 最近妳躲我有了理由
別說我的愛讓你慚愧不配擁有 珍惜不就是溫柔

*當妳說抱歉愛上了我的好朋友 原來心酸比心痛難受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基隆的雨特別酸?
事實上,北台灣的雨水78%都是酸雨。
基隆除了從其他國家飄來的污染物之外,本身工廠多,交通繁忙,也是主要原因。
酸雨的來源多半由東北季風攜帶到台灣。
例如,大陸、韓國、日本的污染源很容易隨東北季風飄送到台灣來。
基隆是台灣地區首當其衝,加上地形抬升東北季風降雨,所以容易造成酸雨現象。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