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距離開天闢地已經經過八億三千萬年之久,八億三千萬在已消失的神魔族人眼中並不是太長的時間,但對於壽命只有百年的人類,那絕對是一段漫長的歲月。人族在這八億三千年之中,爭鬥不斷。時至今日,六大陸中,除了中央大陸沒有國家之外,東方是里爾公國,西方與西南方兩塊大陸是巴耶帝國,東南方是約塔公國,北方是極北的模里邦聯。

就種族而言,人族仍舊是世界的大族,里爾公國、巴耶帝國、約塔公國都是以人族為主。中央大陸是精靈族與精靈人的地盤,沒有精靈血液的人只要進了中央大陸壽命就會大減、功力大退。最特別的是極北的模里邦聯,這個邦聯中,人族是少數,佔絕大多數的是獸人族,但威力最強大的種族卻是龍族,其次是龍人,而另一支神秘的種族─矮人,也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帝國大陸紀元5862年

這是個看起來和平的時代,三個人族國家和一個邦聯在和平條約下,和平共存,各自孕育出各自的文化。

人類在脆弱的肉體上發展出了武術、魔法。加上高度的繁殖力,與聰明的頭腦,成功地掌握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資源。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高的傢伙!本王問你一件事,你聽了誰的話要跟本王交戰?人族嗎?」摩拉謹慎地問。

薩斯不語,只是艱難地點頭。的確是祂帳下的人族大將建議的。

「我們都落入陷阱了!」摩拉冷著臉道,眼中有著一絲懊惱與蘊怒。

這是一個混亂的時代,除了神族與魔族之外,還有一個在神與魔鬥爭中所誕生的種族─人類,在這片盤古大陸中同時並存。

人類是神魔二族製造來讓祂們役使的種族,是沒有意識、沒有善惡的奴隸。長久以來,神與魔位居高位,兀自為了領土、為了宿命的對立而糾紛不斷,戰火將盤古大陸分割為東、西兩界,東界魔域、西界神領,為祂們的對立與領土戰鬥的就是人類。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像剛剛的交手模式並不是第一次出現,事實上,祂們已經在這裡打了兩天,幾乎每一次都是這樣驚險卻又毫髮無傷的情況。祂們都知道,只要不拿出那把武器,憑那用能量聚合而成的透明刀劍,誰都傷不了對方。可是,祂們儘管在此纏鬥了兩天,卻還是遲遲不願拿出決勝負的武器……。不到最後關頭,他們不願意冒兩敗俱傷的風險。

只是,連續打了兩天,不久,北線的戰事又即將開始,這一個戰事,祂們規劃了很久,還牽扯到百萬頃豐美農地的歸屬權,祂們必須回去坐鎮。可惜,為了驕傲與立場,祂們誰都無法開口在勝負未分之前示弱收手。因此,祂們越發焦躁了。

對峙之中,魔王首先發難,怒吼一聲,光刀斜劈而出。刀氣挾著風雷之聲,轉眼便到了神王面前。幾乎與此同時,魔王的身影也來到眼前。神王見狀卻不硬接,而是不慌不忙虛架一刀,順勢側身一轉,滴溜溜轉到魔王身後,受到光刀刀氣直擊的長劍餘勢不竭,就著神王轉身之力,迅若流星,往魔王背後空門而去。

只是魔王也非等閒,一刀不中隨即知道情勢不妙,並不勉強收刀,反而熊腰一扭,斜劈而下的光刀隨即順勢由下往上撈,正好嗑開了疾刺而來的光劍。

攻勢被阻,神王並不氣餒,右腳一錯,左腳往前一跨,蓄滿勁氣的一掌便印了上去。豈料,這一掌卻碰上了有同樣想法的魔王所發出的一拳。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空被撕裂了,躁動的元素在高速竄動。混亂對立的大陸從來不缺戰爭,但是,這天的戰役顯得很不一樣。不僅因為對戰的只有兩人,更因為,戰場的兩邊黑白分明!一邊明亮得叫人情不自禁瞇起了眼,並訝異於處在其中的人全身散發的那股泰然;另一邊,黑得很沉,只是,弔詭的是,這麼覷黑的色澤明明足以掩蓋任何存在,但,處在黑暗中的那個人卻又那麼耀眼,彷彿黑暗中的唯一光體。

祂們凝然佇立,彷彿千百年以來一直存在那裡那麼自然。

風,輕輕捲起……塵粒跳動。祂們終於動了!

兩道人影迅快交會,金色的髮影飄動,凌厲的劍氣疾挑而來,白色身影如舞蹈般旋動跳躍,灑然當中帶著無以倫比的殺機。另一邊,黑色的旋風,引動狂野的線條,絲毫不讓地揮出一道完美的弧形刀光,黑色人影大步一跨,囂張的霸氣直湧而去。

“鏗!”一聲脆響,刀劍相交,火花一閃。黑色的旋風豪邁一笑,健臂使力,勁腿一掃,白色的身影袍袖一揮。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小詩


一句永遠,你笑我太多愁

一句喜歡,你總嫌我說得太軟弱

你永遠不懂,我有多愛你

因為愛你,所以擔心永遠不夠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1 Wed 2005 23:00
  • 小詩

我像一隻渴望自由的囚鳥

苦苦掙脫

以為可以自由

藍天那麼近

近得我以為我也化成了藍天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1 Wed 2005 22:58
  • 雜記


雜記 1

寂寞是帶刺的鎖鏈

靈魂哀鳴著被禁錮的苦痛

是孩子嗎?

其實只是一具殘破的軀殼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致 暗夜守護者:
  我醒了,但是,我的視野並沒有改變。
  您沒有接納我,但也沒有排拒我。
  難道,您懷疑我的真誠嗎?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小心翼翼地走向窗邊,將手,探向那一點點的微光。
  成為您的信徒,對於光,該有什麼感覺?
  就算我沒經驗,也曉得絕對不是溫暖。
  摸遍脖子,也沒有您留下的印記。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致 黑夜的守護者:
  你就站在我面前,森森獠牙展示你的驕傲,讓我想要寫一封信讚頌你。
  要如何才能像你一樣擁有這麼白皙的皮膚呢?
  是否要等到所有人用遙遠的目光凝望我的時候,才能達到呢?
  自從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被你吸引了。
  你是多麼謙虛的生物,總在黑夜才願意現出你的身影。
  匆匆來去,從來不願意驚擾多餘的人。
  蝙蝠肉翅的拍打聲,是你唯一留給人們的想像。
  理解你的美麗和謙遜,我才能以另一種目光看你。
  這個視線,讓我無法遏止地想將你牢牢烙印在腦中。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