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裡呢?是魔域嗎?

如果不是魔域,尼爾也無能為力了。生平第一次,他感覺自己的渺小。

如果真的像那個人所說的,他的靈魂包括了神魔兩族裡的精英,為什麼他會這麼弱,面對困境一點辦法也沒有?尼爾無奈地想。

事實上,尼爾從小在小村成長,不像薩摩,自幼在龍人族和龍人族精英的教育下成長。加上薩摩自幼又在力量的夾縫中生存,只好不停地讓自己更強,這與尼爾在與世無爭的小村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尼爾雖然已經十五六歲了,卻仍不及薩摩在同年齡時的成就。

尼爾不會明白,這正是薩摩苦心安排讓他離開小村的背後原因。只有離開小村,尼爾才能真正思索、選擇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在他的陰影下成長。

躺在沙灘好一會,尼爾決定不去想他該如何回去。

反正,他本來就是為了不再見那些人所以才離開,如今,回不去豈不是更好嗎?

尼爾壓抑心裡的不安和不甘,努力安慰自己。接著,尼爾轉動體內所剩無幾的力量,以盡快恢復行動能力。

躺了一會,尼爾終於可以起身了。

站起身,尼爾檢視全身,除了衣衫在長時間泡水的情況下,顯得有些簡陋褪色外,一切都還算可以。

沙灘的背後是一大片濃密的森林,絲毫看不出半點人類活動的痕跡。稍事整理後,尼爾毫不猶豫地穿入這片森林。

要是換成別人,或許會畏懼,但尼爾在魔獸天堂的深處成長,叢林裡的生活對他並不陌生。

濃密的森林,找不到可以通行的路徑,但尼爾倚靠著在魔獸天堂的經驗,輕易地在漆黑的森林裡穿梭。

走入森林,尼爾感覺自在許多,這種熟悉的環境,撫平了他心裡的不安。他可以在森林裡輕易找到食物,根本不怕餓著。他也可以在危機四伏的森林裡,找到一個可以安心睡上一覺的地方。衣服破了,尼爾就利用闊葉和藤蔓,簡單地遮蔽一下身體。

才不到三天,尼爾看起來已經完全像叢林裡的住民了。在森林裡,他比野獸更精明。

他離開的目的就是為了流浪,如今在這片不知道叫什麼的森林裡流浪,尼爾可以不用想任何煩心的事情。雖然他想要到魔域去,是為了知道什麼是魔族,但其實內心深處,他也同時不想去知道,這種矛盾的心態,從他知道他的身世開始,就一直折磨著他。

迷失了方向之後,尼爾反而鬆了一口氣。現在的他,不是什麼神族、魔族,他就是他,他是安塔森‧尼爾。

尼爾在森林裡漫無目的的流浪,直到有一天,他聽到了不屬於森林的聲音。

好奇之餘,尼爾循著聲音找去,看到的景象卻讓他險些笑了出來。

兩個裸著半身,下半身圍著布巾,體格壯碩的男子,一前一後,輕鬆地扛著一根大樹幹,一邊走一邊哼著歌,很是快樂的模樣。

更令尼爾啼笑皆非的是,被抬著的木幹底下,綁著一個人,雙手雙腳捆在樹幹上,像捆山豬似的,身體在下頭晃著。

比起那兩個男子快樂地哼歌,被捆的人滿臉髒污,像是昏過去了,一動也不動。尼爾沒有細看,很快又將視線轉向扛著人的兩名壯碩男子。

男人的長相與一般人類無異,但是尼爾的直覺卻告訴他,這兩人似乎與他印象中的人類不一樣。難道會是魔族?

尼爾無法確定,他只接觸過人類和龍人,頂多再算上精靈人,卻不知道魔族人看起來應該是什麼模樣。

視線再度移到被捆成豬似的人,尼爾細看了會,暗自納悶。

那人雖然一臉髒汙,卻隱約可以看出五官輪廓,竟有說不出的熟悉,像在哪見過似的。

會是誰?

這人是人類是沒錯的,但是,魔域還有人類嗎?聽說魔域的人都死絕了不是嗎?還是這裡是另一個地方?可是,是什麼樣的地方,會把人類像捆豬似地綁走?

一連串疑惑讓尼爾不急著考慮救人與否,反而小心翼翼地跟上,一路跟一路想。

從小在森林裡生長,尼爾就是想跟蹤以多疑聞名的銀狐都綽綽有餘,更何況是兩個不設防的壯漢?

直跟了好一段路,尼爾才終於想起來。

那人是誰?

不就是那個在港邊,看人都鼻朝天的有錢人嗎?不是說要去魔域,怎麼跟他落到同個地方來了?是巧合?還是這裡就是魔域?

話說回來,如果這裡不是魔域,那會是什麼地方?尼爾開始認真思索這個問題。

以他剛才對那兩個壯漢的觀察,總認為那兩人不像尋常人類,多了一種奇特的「氣味」。

除了魔族、神族和人類之外,還有精靈人、精靈、龍人、龍族、獸人族。龍族、龍人和獸人住在北方大陸,尼爾第一個排除。

就算漂流一個月,他都不認為會漂到北方大陸去。

他從巴耶公國出發,以其間耗費的時間看來,里爾公國不會是這般荒涼,其餘若不是魔域就是中央大陸了。

但,他聽過那個人對中央大陸的敘述。那兩個壯漢,橫看豎看都不像精靈人或精靈。

從他來到這裡這段時間累積走的路程,尼爾可以確信他所在的不太可能是不知名的小島。這麼大的小島,又住了人,不可能地圖上沒有標示。

想來想去,越想,這裡是魔域的機會就越高。

難不成那兩個人就是魔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