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過理性,尤其對於感情。
現在這個男朋友已經交往了三四個月,不長,但是足夠我評估很多。
我們的感情從朋友開始,基礎的了解或許已經算很多了,但是,真正交往才是挑戰。

戀愛的甜蜜只在剛開始的兩個月不到,一些認知卻足夠讓我的理性從戀愛的熱情中甦醒。

他是很好相處的人,但同時這卻也是他的缺點。

或許他就是俗稱的濫好人。

濫好人沒啥不好,可是若是感情上也是濫好人,我寧願離他遠一點。

我不明白,他可以在跟我交往的同時,與前女友住在同一棟房子裡(獨棟透天)。而且還在租約到期,決定搬家時,把前女友也納進考量名單。所以到了新家,他們依然在同一個屋簷下。

或許他相信自己不會踰矩,但,對我的尊重又擺在哪裡?

我在他們搬家之前,表達了我的意見和不滿。

我在愛情上或許是有點潔癖的,對我而言,不論愛有多深,當我和一個人還在交往狀態時,我會與其他異性切割得清清楚楚,我以為這是基本的尊重。

以前他們住在一起,是在交往前就有的,我儘管不悅,也只是暗示他應該另找地點。因為不論是我,還是他前女友的現任男友,都不會喜歡這樣的狀態。我不知道他是裝傻,還是真的不懂我的暗示,他沒有任何舉動。
後來我得知他們租約到期,覺得,這總該分開住了,可是沒想到,他找房子卻是考量到和他前女友一起住的條件去找的。
我的心當場涼了一截。
我知道,這會是我無法擺脫的疙瘩,所以我決定在他們拍板定案前告訴他我的想法,他接受,並且覺得有道理,但是,幾個禮拜後,他們開始搬家,仍然與前女友一起。

我很生氣,但更心寒,我不明白,如果他像他口中說的那麼在乎和我的這段感情,怎能將我置於這樣尷尬的處境。
只因為他習慣照顧所有與他有關係的女生?

如果我也跟我的前男友一起住呢?他不豁達,起碼他會胡思亂想,可是他卻沒有替我考量到這點。

我知道他維持和前女友住的原因不外乎是,他前女友沒提出分開住,他也不好意思提出。

感情上的濫好人!

我理解他的想法是一回事,能不能接受是一回事。

我對他的感情在很短的時間迅速冷卻,他卻只說,他覺得我不開心,常常不理他,卻不知道為什麼。

我再次告訴他原因,可是,他想不出方法解決,起碼...眼前想不出方法。

或許他終於明白我真的很care這件事,但,已經太遲,再等下一次搬家不知道何時。
可是,那是他該負責的事情,而非我幫他想辦法。

我心裡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因為這件事情跟他提分手。

如果交往幾個月,他對我的想法就是傾聽,但是忽略,或者敷衍,那我還可以期待以後嗎?難道我們結婚之後,他就會更重視?
鬼話!
如果結婚前無法為你著想,婚後就更不可能。
難道每次都要吵吵鬧鬧才能解決?


這件事後,我開始理性思索我們的未來。
分隔兩地,而他,卻不積極地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他喜歡他現在的學校,而我在私校,根本無法調動。

我暗示過他要提調動,否則未來會很辛苦,他也知道,但當我最近又問他的時候,他卻說:他想,到時候結婚了,就可以加很多積分,就夠調動回來了。

我的心又涼了,反問:「如果結了婚,你卻調不回來呢?」

他無法回答。

以現在爆滿的師資來說,可能性是很高的。

難道要我用一輩子去換一個可能不能成功的調動,如果不成功,我們的婚姻在兩地相隔下繼續,而他又是這樣感情上的濫好人......我做不到。

直到這時候,我才明白,對於交往,他只想過,我是他的女朋友,這樣他就滿足了。

那這些未來瑣碎的事情呢?由他女友煩心?

我會問他調動的事情的原因是,從交往之後,他知道他應該調動回來,但是,我一直看不到他積極的作為。一如我後來對他的了解...他總是答應了,然後慢慢來...做得到就做,做不到也就算了。

我不只一次反覆思索我們之間,卻找不到繼續下去的動力。

如果這些態度已經是他個性的一部分,我便無法奢求他改變。

唯一的方法是我妥協、接受、包容,甚至是改變我自己去適應他。

而這代表的是....未來我必須時常悶悶不樂地過日子。

我很無奈。

終結感情很容易,卻還是有點猶豫。

我等著、看著,總想等個可以讓我堅持下去的理由,卻還沒有找到。

感情上,我是小女人,我不想掌控男人的一言一行,所以我不逼他,但我絕對不想把我的未來托付給一個沒有打算和擔當的男人。
我愛,但還不盲目。

喜歡一個人,更適不適合共度一生有時必須分開思考。

以前我總覺得,我的另一半,恐怕要比我年紀大的人,男人可以像個小孩,但大事情卻必須有自己的定見。

如果他小從生活,大到為人處世的道理都必須由我分析給他聽,那我們之間永遠不會對等。

我現在在等,等到我心裡哪一天大叫「夠了!」,也就是結束的時候。

我不會為了不讓男朋友的位置空著,就拖著兩個人的腳步。

如果不適合,早早散了,讓他去尋找他的幸福,我去尋找我的歸宿,對彼此都比較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