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天氣:陰



小樽==>洞爺湖(宿洞爺觀光旅館)

宿:洞爺観光ホテル (含早晚餐及煙火觀光船票,一人7750) 〒049-5721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3電話0142-75-2111。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走太多路,我們這天早上睡得很死,大家賴床到了快八點才起床。到二樓大廳去用餐,早餐的洋蔥湯很好喝^^。

之後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櫃檯,又再度開始小樽之旅。

我們把前一天沒逛到的小樽運河另一邊給走完,途中我買了送給老姊的可愛貓頭鷹吊飾還有一個漂亮精緻的零錢包。雖然大部分店家都沒開門,但我們也享受到寧靜中的小樽,別有一番風味,我更喜歡這樣的小樽。逛完街,我們去吃了雜誌上推薦的墨魚冰淇淋。我點了墨魚和奶油口味的冰淇淋,其他同伴一個點海膽(又是……海膽),一個點馬鈴薯。海膽冰淇淋很有海膽味,但是不腥^^,很不錯,至於馬鈴薯口味也很棒,我特別喜歡^^。吃完冰淇淋,我們領了行李往車站出發,沿著淺草通直走,接到商店街又轉中央通,這趟我終於在商店街的藥粧店買到我要的酸痛貼布,另一個同伴終於買到同事托買的牙膏。

到了札幌站,由於前一天我們已經劃好位(可以在A車站劃B~C站的位,非常方便),等待期間,我們到車站右邊的三角市場。那裡很小,但是很道地,雖然全都是生鮮,但是沒有臭味,非常乾淨,我們一時受不了誘惑,買了一盒櫻桃,一隻4000日圓的大螃蟹,店家立刻幫我們料理,但是實在等太久,我們差點沒搭上火車,整個很驚險。



(三角市場,交通方便,又可以體會當地的風情,很不錯的喔!)

小樽站旁有一家百元商品店,但是實在沒時間逛了……殘念……

從小樽到札幌,再從札幌到洞爺,火車上,兩個同伴睡得爆熟,剩下我一個東張西望,遇到一個高知識日本人,跟我說英文捏!慚愧的是,我的英文實在不怎麼樣,只能簡單溝通,很驚訝的是,她是到洞爺開會的,應該是G8的高峰會,說不定還討論環境議題。

我的午餐是在札幌火車站便利商店買的壽司捲,超級好吃的><!好Q啊!後來發現,火車站上的便當也很多樣,價格不算貴(當然比起壽司卷貴多了,壽司捲只需要一百五,火車便當要六七百塊)。

到了洞爺已經三點多,我們立刻接了道南巴士到洞爺溫泉(在information可以找到車班資料,可以抵達再查,只要抵達時間不要太晚,車次都滿多的)。



↑洞爺站有G8高峰會的國旗呢!


洞爺沒什麼商家好逛,我們到了飯店後,借了飯店的腳踏車,兩小時420,去環湖步道,一路拍照。那些雕刻真的很棒,我們在這裡殺了不少底片。



↑最喜歡的雕刻。太後現代啦!

逛了一個半小時,回程我們又泡了手湯,只泡手!整個很舒服。大致上來說,除了天氣有點冷之外,一切都很棒。

回到飯店,我們在餐廳吃了好大一頓,非常日式,我生平第一次挑戰生魚片,軟軟的……雖然不錯吃,但心裡還是覺得噁噁的。

吃完飯稍事休息,期間,我回房間休息,一進門,發現床都舖好了耶!整個超驚喜的,因為我們住宿的地方通常都是民宿,不會幫我們舖床ORZ!果然花大錢住酒店就是不一樣阿!!



↑床舖好了唷!

裡頭還有保養品試用的樣品捏!只是放在房間也不知道有沒有更換,所以後來沒有人敢用><,現在想想我應該嘗試看看才對!



↑保養品組!第一次看到

我們搭上花火船觀看煙火,超美的^^,只是一個不小心差點遲到,超驚險。放煙火的小船非常忙碌,衝來衝去地放煙火。



↑洞爺湖的煙火,太殺底片啦!

看完煙火,我們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香蕉和鰻魚罐頭。香蕉是其他兩個同伴要吃的,因為日本都沒有飯後水果,吃點香蕉比較會有廁所的「消息」,而我的鰻魚罐頭,則是想拿回家給家人吃吃看的^^(反正就是好奇)。

回到飯店,我又開始敲遊記,敲了一點點,和同伴去泡裸湯……很害羞捏!

飯店的溫泉水很乾淨,泡起來很舒適,還有露天的,晚上很冷,泡湯剛剛好^^。



明天我們的行程很趕,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