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清晨微涼,有陽光



洞爺湖(Toya)==>登別==>富良野(宿)

宿:ペンション 列車HOUSE(含早餐,一人3600)〒076-0034 富良野市北の峰町24-3,電話0167-22-3217。

今天是我們這幾天以來最早起床的一天,早上六點十分就起床了,昨晚討論行程討論到凌晨一點多(其實大部分都在閒聊),睡眠有點不足。

簡單梳洗後,我們在七點鐘把行李搬到樓下,匆忙吃過早餐(早上的咖啡很不錯,可惜沒時間,只喝了幾口,殘念……),到櫃檯check out,刷卡付賬,推著行李衝到道南巴士站,趕早上七點半的巴士前往洞爺火車站,搭上早上八點多的火車前往登別。



洞爺站前的道南巴士!



在洞爺站先劃好今天行程的位置



我們要搭的特急進站了。

抵達登別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十五分,又要立刻接九點十八分的道南巴士前往時代村,我們差點忘記時間,在登別火車站晃了一會,翻開時刻表才發現時間很趕,還要把行李鎖在置物櫃裡,差點來不及。同伴先去攔截巴士,我和另一位同事就忙著鎖行李。巴士等了我們兩三分鐘,司機自己也很緊張(日本的巴士都很準時)。

我們只能停留在時代村一個小時左右,很幸運地趕上九點半的那場忍者表演(其實是裡頭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才知道要去看),超好看的,可惜我又忙著攝影,不能很專心享受(淚……)。之後我們在時代村裡拍照,還跟帥帥的忍者合影XDDD。最後去看了文化劇場,但是因為我們還要趕下一班的公車到地獄谷,所以沒有看完,我本來想嘗試用紙包零錢丟上舞台的感覺(意思類似灑花給小費),因為中途離開,也沒法嘗試了。



有沒有發現時代村很空啊?因為我們是第一批進來的旅客!挖哈哈!我就是喜歡這樣A_A!特地挑非假日,一早就去,後來才進來的韓國團和中國團還慢我們一小步呢!整個時代村工作人員站在門口迎我們,感覺爽到暴!XD





很緊湊的忍者表演



幽默風趣的文化劇,最右邊的男的,其實是台下的觀眾(韓國人)



在這裡上課的小朋友都是專門繳錢學禮儀的喔!時代村也太會賺錢了吧ORZ

時代村裡有商店街,我只去買了一杯超冰的漂浮冰咖啡。

搭上道南巴士繼續往地獄谷去,因為我們查的車次表裡並沒有詳細標明每一個站名,所以我們還是上車之後用漢字夾雜日文地名詢問司機,總算知道地獄谷要到第一潼本館前下車(後來我們想到好像有些書上有寫,功課太多,太容易忘記了= =|||)。其實到地獄谷的班次並不多,要去的人還是要提早出發,而且我們此行還要配合海洋公園的企鵝散步,所以時間搭配更加重要。按照班次,地獄谷我們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本來很擔心不夠,顯然還是想太多。從時代村到第一潼本館搭巴士只需要十幾分鐘,下車之後,兩三分鐘就可以走到地域谷,繞行最精華的散步道,走走停停拍拍照,半小時也很夠用,我們硬是在那邊玩了一個小時,還可以去買一些紀念品,還去了附近的神社晃了一下,之後又在巴士前耍寶裝深沉。



本來沒啥興趣,來了之後才現,真的是登別必去景點啊!太讚了。



拍牌子當然是為了證明到此一遊XD


地獄谷底下有一條溫泉商品街,但其實滿像台灣的溫泉地區,像是四重溪之類的,沒時間就不用逛了。

離開地獄谷後,我們又回到登別火車站前,海洋公園就在登別火車站出口右轉,走路大概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

這個公園很小,我們到的時間又是星期一,園內很空曠^^,該有的表演倒是沒有少。我們抵達時,是下午的一點十幾分,剛好趕上海豹餵食時間。他們的海豹池是透明的,兩隻海豹中有一隻很活潑,配合度超高,還會自己在水池裡直立,讓我們拍照,超好玩的。



超帥的海豹!近距離接觸,好感動QQ。

看完海豹,因為離兩點的企鵝散步時間很近了,所以我們就簡單用餐。其他兩個同伴趁著我吃麵的時間跑去逛城堡裡的海洋世界,結果裡頭路線太長,差點來不及趕上兩點。等到兩點一到,最有人氣的企鵝散步就殺了我不少底片。有些人為了拍照就衝到白線內,看了就覺得生氣,偏偏這些人又多半是台灣人。



企鵝耶!喔喔喔喔喔!(大驚小怪)



合照那是一定要的啦= =++++


看完企鵝散步,我們趕在兩點十分離開海洋公園,回到登別火車站搭一個小時的車前往札幌,又在札幌接上四點的特急前往旭川,到旭川接普通車前往富良野。

今晚住的列車House的老闆娘不懂英文,我們想通知他們今天會晩一點到,兩邊無法溝通只好作罷。幸好我們抵達富良野火車站時只有七點鐘,天色還亮著,搭了小白(北海道的TAXI五分鐘就到,三個人分攤,一個人台幣80左右,很OK)抵達列車House時才七點多,check in也還OK。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出門覓食,發現一家很好吃的日式料理─富鰭,老闆感覺很「資深」。有鑒於我們在小樽吃到的丼飯實在太令人「驚訝」,這家顯得特別美味。可是因為今天睡眠不足,右腳的扭傷連累了左腳,左腳膝蓋整個很酸痛,撘了五個小時的車,又有點暈車,結果根本不餓,所以我點了兒童餐XDDDD。其他同伴點了和式套餐,大家分著吃,結論就是……連生菜都好吃(感動!)。



富鰭!離列車HOUSE很近,好吃呢!

我還吃到了納豆壽司………

實在……太恐怖了ORZ……

吃完飯,我們找到了7-11,去日本的7-11逛街挺有趣的,我買了一個日幣萬元造型的吸油面紙。超炫的。

回來列車House之後,才發現這裡竟然也有溫泉風呂耶!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