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上聽心經
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逛博客來CD館,一眼愛上,就買了。
買了之後有一點點後悔,拿到CD聽了後,又愛不釋手。

其實天天讀心經,其實不是很懂裡頭的意思,但很神奇的,聽心經真的讓心靈平靜很多^^,
話說我那些奇怪的夢,就是在聽心經那天晚上開始夢的,
不過,我卻不會因此想停掉,可能那種寧靜的感覺太迷人了吧。

這次的連假,我在家呆了兩天,星期日那天,我忽然察覺,我在家竟然有種莫名的焦躁和氣悶,感覺被緊緊框住的那種壓迫感,第一次,我喜歡回台南的感覺,離開家,開著車,心情卻突然開朗起來,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在家裡,我都有一種好像被隔絕起來的感覺,彷彿修行變得很遙遠....
為什麼會這樣呢?

有時候不免疑惑,經過了這一段時間,我該是越來越穩定,起碼在心靈上,但是相反的,我卻比以前更常察覺自己心裡不定期出現的莫名煩躁。
有點認不清楚自己的模糊感。
尤其是在高雄。
我猜想....那裡是需要清一下。

下禮拜又要上一次桃園,
我爸知道又開始埋怨,他總說,那些事情在家也可以做,不需要跑那麼遠上課。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只好不說話。
最後才回一句:就是在家裡無法做到,才要跑這麼遠。
我不知道他懂多少,但是我覺得他還是無法接受的。
我媽媽也有點埋怨我吃方便素,可是我是真的只是因為不想吃肉,沒有什麼高尚的道德信仰,純粹不想吃而已,我心裡有點難過,難過於不被了解。
但,這或許是考驗吧。
我不想強迫她們接受,就讓時間證明好了。
這種事情,現在我如何說,他們也只會更認定我迷信,所以不說是最好的。
我只希望我能撐到那時,
其實我是真的有點擔心過不了關。
雖然不害怕考,但是我總會想到最糟的狀況。

修到這時,有點明白,我跟家人的緣分的確很淡,只是我自己拋不下、放不開,眷戀根本上還是來自於我自己的自我暗示。
或許,我本來就有點寡情。

現在,我不會想切割,只是更明白。

今天可能還要跑一趟寺廟,
雖然不明顯,但是我覺得我怪怪的.....

有時候我的直覺還滿準的...尤其是這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