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上?號
因為發現我現在對「忙」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
以前不太忙也很忙,現在很忙好像也不太忙
(這啥米鬼邏輯!)
我想,好唄!心態有差吧!
以前一有事情我就會心浮氣躁,現在好很多了。
以前一有不能馬上處理的事情,我的情緒就會大受影響,現在呢?我好像比較會擺爛了XDDD
其實,就是擺著吧!
反正遲早會做,遲早有答案,遲早......
每天還是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有時候會忘= =
沒辦法
像我現在還要提醒自己,明天早上要注意一個學生的身體,要立刻回報給家長(看我,根本就是保母咩!= =)

這三天幾乎都在搞題目,因為期末考快到了!!(炸)
題目太淺不行,太難不行,太瞎更不行。
好不容易弄出一個段落了,就上來敲敲網誌談談心。

很感謝朋友們一直都在注意我的狀況。
其實我也有察覺我不太穩定,
不過,畢竟這種事情,察覺到改善,還要一段時間,我也只能提醒自己多注意。
我一來不太會處理突發事件,
二來,對修這件事情,又太在意。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就像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平凡到不值得提起。
我也學習在平淡中過著讀經、禮佛、思考的生活
這段時間以來,
我也感覺到自己很多的變化
更多的是情緒上的。
比較不會心浮氣躁,
比較不會一生氣就影響一整天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我也慢慢能在生活中體會很多以前沒有體會到的感觸,從學生身上看到更多更多優點。
雖然還有很多問題存在,但是,目前這樣的改變方向,讓我快樂很多。

我也常常想,為什麼那麼在意靈異的事情。

這兩天,我偶爾想想,偶爾放空,
其實總結,就是我其實很沒安全感,所以投射在這些事情上,我不敢確信事情的真假,於是就迷惑了自己。
而且,我太習慣在事情上找原因、發展、影響,於是,我會去探求原因,事情發生的原因。
可是很多事情,探求是沒有用的,尤其是我新接觸的這個世界。
很多事情不解不明白找不出原因,就會讓我更在意。
所以對待這個新世界的態度,某種程度上跟我原來的處事模式有點衝突,所以我老是找不到該將自己放置在哪一個位置上,於是老是來回擺盪。
或許,說得更直白一點,
我這人太硬...
缺乏了一點彈性。
這有時候不是聰明與笨的問題,而是生活圈與生活經驗的問題。
生活在邏輯層次分明,總是探討原因結果的環境裡,對於模糊地帶接受度實在太低= =|||
我曾經還滿自責為什麼自己無法和他人一樣,自在地在新世界的所有新訊息、新活動中優游,
直到這一兩天,我才有點明白,
我其實和他們是非常不一樣的人。
不是優越
而是生活的圈子太不一樣,生活的經驗太不一樣。
我循著,單純的成長過程,循著正規到接近保守的教育途徑,
或許,這就是溫室的花朵吧。
我看不太懂模糊的世界要如何運行,所以老是想找出它的軌跡,到處摸索,亂抓一把,於是也把自己搞得很累,有時候覺得自己找到了,回頭發現不是,又挫折了一下。

雖然想明白自己為什麼老是落入同樣的狀況裡,
但是,我想我也只能從這種狀況中,不斷讓自己適應這個模糊世界的運行模式。
只是,我該放棄找原理原則了。
這世界沒有眾多跡象一定可以累積出一個大原則的邏輯,所以我也沒必要把那些跡象看得太重要。總之這是個模糊而混雜的世界,找邏輯沒必要,選邊站恐怕也沒必要。
面對這世界,新的事情,新的改變,我還是會不安,但是,我會時常提醒自己。

朋友們!讓妳們擔心啦^^

反正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如果我現在過得好,那就好了。
其它就隨它去吧^^
沒必要為了不明白的事情讓自己過得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