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滿無言的。
沒想到竟然因為打了那短短一句,
果然網路還是挺恐怖的,
雖然我對禮物這說法有點半信半疑,但沒想到倒是有人深信不疑。
我懷疑是因為,不覺得自己有那種(資格)取得什麼,
何況,拿了就代表,或許多了些什麼責任的。
雖然我某個程度挺虛榮的,多了什麼責任,有時候會讓我挺期待,但是,我也很膽小,更怕受傷害,所以聽歸聽,倒是沒想過一定要得到什麼。
不太理解去跟大師姐說那些話的人是什麼心態。
或許只是純粹好奇,然後開口去求證吧@@。
不過,換成是我,一定不會去開口求證。
開口求證,一方面可能代表好奇,一方面卻也代表某種程度的(妄想)。
字眼不太好聽,但是卻能說明欲有所得的(妄念)。
想要,才會去求證。
何況,為了宮廟做事情,本來就是來到這個宮廟後,對仙佛照拂關心,所做的回饋,
抱持的是一個感恩的心,
所以不在乎能得到什麼回報。

當時我是抱著這種想法的。

而且,我因為很少上去,更覺得自己沒有對宮廟做什麼貢獻,心裡有些愧疚,更不會想奢求什麼了。

只是,是非就是在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情形下衍生出來的。

看來我也得修口了。

以後八卦少講點,有爭議的事情不要講,不確定的是情不要講。

滿苦惱的,更對讓鴨被罵感到抱歉。
希望那些有著想得到禮物的人,可以想想,來到宮廟後,心靈上得到了什麼,想想去回報宮廟,少想一點還能拿到什麼這樣的想法。

開始到宮廟裡後,從一開始的徬徨,還有一些只有自己能明白的感動和觸發,都讓我慢慢的,心情寧靜下來,更明白自己該往哪裡去。
我不是個勤勞的修行者,
想想眾生千千萬,沒有哪個人真的不能被替代,人家實在沒必要一定要顧著自己,所以,只要能得到一些感動,獲得一些成長,總要珍惜和感激的。
我不太理解宮裡那些要去不去的人,或許她們也有自己的困難吧。
就像我,就算就近要參加共修,也得隔週的,畢竟我兩個禮拜得回家一次。
我盡量提醒自己不要在生活變成一團糟之後,才想到仙佛的好。

學校一個同樣皈依的老師,算起來是我的師兄,他教了我一個重要的字,
「持」
這個很熟悉的字,我最近才真的明白意思。
持,是不間斷的。
只有持,才能深化。
深化之後才能蛻變。
我想,就算我沒有辦法天天去拜拜,每個禮拜去參加共修,但,持經咒,卻是可以天天不間斷的。

哎呀!離題了。

總而言之,我要開始修口了><
修口才能遠離是非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