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自習,和一個老師聊天
其實她一直有帶班的問題,其他老師也清楚,但是總不好說什麼,
只是,這學期開始,她總是倦倦累累的,
剛好這學期我跟她一起監督晚自習,
回家前,跟她聊了一會。
教師這行業,其實很容易倦怠。
遇到挫折,更容易加重這種心態。
幾乎當了老師沒幾年,就很想退休了。
學生一年一年的變,教學也越來越不容易,
當導師更慘,隨著家長聲音的高漲,處理學生事務綁手綁腳,
很多孩子都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有問題的價值觀,期待學校短短三年來矯正,實在太難。
那個老師,從國一帶班開始,就想與學生建立起成人式的溝通模式,
方向不可謂不好,只是分寸拿捏就變得很重要。
顯然,她遇到一些困境,尤其到了國二三叛逆期時,更加嚴重。
她花很多心思帶班,成效不彰,挫折很大。
我看她精神總是不好,才想跟她聊聊。
希望她早日恢復精神。

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總是當局者迷。
困在其中轉不出來,
我只是覺得,如果她在這時候挫折,然後放棄,然後把教書當作一個簡單的工作,缺乏了一點理想和熱情,等於就喪失了一個好老師。
如果她可以振作,她可以幫助往後更多學生。

說到這裡...
鴨...你「傷口」好了沒
加油喔!

-------------------------我是分隔線-------------------------

話說,上次在鴨那邊拿到的髮夾,我只用了第三次....就壞了= =||||
虧我很喜歡它的造型說...
殘念............

隔壁養了一條小臘腸,神經兮兮的,一看人出門就狂吠狂追。
我同事也很困擾,
以前我也常被牠吠,現在,我學會冷冷的瞪牠,說也奇怪,牠就不敢追了。
難道說.,...我的眼神有「殺」氣???
哈哈!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很折磨我的膝蓋。
可是我已經越來越不習慣穿平底鞋了..
看來我得減肥...
體重輕一點,膝蓋負擔就會少一點。ORZ.........
目標48.................
感覺還有點遙遠。
我太愛吃零食和飲料了ORZ

禪寺終於整修好了,昨天去拜拜,順便打一小會坐。
感覺有差。
清明從老家回來,照例頭痛,雖然晚上處理過,但還是不太舒服。
去禪寺打坐就有感覺,
就是有東西被抽走的感覺。^^
果然,不會頭痛了。

這個禮拜日又要加班了(苦情)
加上還有出版社的CASE還沒完成...
還要繼續忙碌ORZ.......
加油!
money!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