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睡得很好,但是,天快亮半夢半醒的時候,我做了一個恐怖的夢。
我竟然夢見班上某位女學生出車禍死了..........(好恐怖ㄚㄚㄚㄚ)
真不吉祥ORZ
而且,我夢的是事故過程...
她在校門口被轎車擦撞倒地,然後被大卡車輾過,最恐怖的是,我竟然在夢裡不斷REPLAY!!!
為什麼會這樣啊!!!
有點擔心><
好咩!聽說夢都是相反啦!
希望壞事跑光光,好事盡量上門!!

今天輪到我顧自習,到學校去,早上帶學生去聽演講,班上一個小孩帶了PSP來學校,被我叫來問。
沒想到說著說著,他竟然哭了= =
唉~~~
這個孩子應該是個過度敏感的孩子,也很容易把他人的行為解讀為欺負自己等
感覺就是被自己的心給困死的孩子。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傾聽,然後建議他用別的方法來紓解情緒
後來想一想,我決定把他的問題列出來,送到輔導室。
這孩子的問題太隱性,平常也不愛講話,我想我把資料送到輔導室,不論以後他到哪個學校,應該都能幫助他的老師了解他的狀況。
他有嚴重討厭自己、討厭家人、討厭世界的心理。
我不是學心理的,目前只能先讓他不要討厭自己,接受自己也有優點。
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愛自己就要先肯定自己,能愛自己也才能愛別人,出於這樣的想法,希望我沒有誤人子弟...........

感覺又是新一波考驗呢。

我會努力平心靜氣。

唯一的成長大概是,我開始學著聽學生的聲音,而不是用自己的聲音壓過學生的聲音。
畢竟很多事情,一但老師先堅持己見,溝通就很難持續。
在學生面前保持價值的彈性,才能讓學生願意說出問題。

加油吧!
老師真不好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