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是怎麼了?
又開始道要接聘書的時候了,可是卻聽說學校要離開一個歷史、一個地理老師。
疑惑...
雖然,事實上,私校真的很操,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台南縣市。
所以我更討厭那些一天到晚喊著私校退場的官員,
我們這麼努力工作,是怎樣?二等公民唷!
有些人還特意挑私立學校打壓,真的很氣人。
私立學校也許營利,但,正因為營利,所以老師們更戰戰兢兢,這樣有什麼不好?好歹我們沒有尸位素餐!
每天早上七點半上班,晚上六點才下班,下班還要接家長電話...
我當初沒有去考公立學校就是因為在公立學校實習,有點受不了那種教學環境。
要學不學隨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感覺。
我太過吹毛求疵,又再看到公立學校很多老師消極應對,更顯得我這種人太格格不入。
公立學校也有很認真的老師,但是,我當時實在被那種牛鬼蛇神的學生嚇到了,多少可以理解老師不願意管太多的想法。

私立學校雖然少有這種情形,而且因為有招生壓力,所以老師會互相比較,成績也好,或者班級整潔秩序也好。
怕家長投訴,所以也很注意親師溝通等等。
壓力很大,但總算有種真的在當老師的感覺。
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私校為了經費考量,對老師進行「物盡其用」的策略,每個老師的課永遠排得滿滿的,因為學校教師很少招足額。
我進學校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學期的課少於28節過,反觀公立學校,很多老師一週只有15節。
我們賺的錢多,卻是時間精力換來的。
學校老師說,在我們這種學校,真的是用生命在賺錢。
最近富士康事件鬧得新聞沸沸揚揚,有老師戲稱,我們跟富士康也差不多,薪水是別人的兩倍,但是都是來自加班。
也許也因為過度壓榨老師了,所以今天突然要離職的兩個老師,都算很會教的老師,甚至可以說是「名師」層級的。
但他們都選擇過更有自由空間的生活。
讓我不禁想起,會不會自己太安於現狀了。

我喜歡目前住的地方
喜歡拜拜的禪寺
學校壓力很大,沒有周休二日,雖然都是缺點,但卻好像還沒有力道大到讓我想離開。
想到離開,我竟然只先想到,離開這裡我去哪裡拜拜.....冏
在這裡我蛻變很多。

寫書、教書
從討厭當老師到喜歡當老師
從以前「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想法,到現在,我相信這是我人生重要的歷練階段。
在這裡,我開始了解一些修行的東西,後來皈依,找到心靈的寧靜。

想想
這裡還真的承載了太多我懷念的東西。
要離開真捨不得。

或許我就像一棵樹,總要深深扎根才有安全感。
所以格外羨慕那些可以放下一切,果斷改變環境的人。
目前,我還做不到。
maybe,也是因為時間還沒到。
誰曉得呢?

一下子走掉兩個老師,讓我不自覺多愁善感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