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風無雨,台南縣放了一天颱風假,本來學校預定的六日一校慶,變成日一二。
不過,我也因此多得了一天假喘息一下。
這個班,最近常讓我有累到喘不過氣的感覺。
常常忙到焦頭爛額的,每天都有新的狀況,真的很累。
星期六我就窩在宿舍,啥都不做,放空了一天。
這三天校慶,我還要利用時間多備一些課。

自從不用再去桃園後,修行部分我輕鬆了不少,
上個月回去老家時,遇到我叔叔,
我跟他偶然視線交會,我瞬間有種怪怪的感覺,然後他就告訴我,我有一股深層的怨,來自類似冤親債主。
通常也是開始修行,這些東西才會漸漸浮現,然後,要漸漸把這些做個了解,才能更進一步。

或許也是之前在桃園的經驗,所以我還滿能接受的。
我問他該怎麼做,
他要我多做善事,例如,捐錢給慈善機構,另外,常念佛號迴向,化解怨氣。

這讓我想起,之前烤鴨發生的事情。
我想,道理是相同的,都要了結一些過去的債,但烤鴨那地方,講究的是花大錢辦法會。
這部分也是引起我們莫大疑慮的部分,畢竟,法會這工作,究竟有沒有做到位,我們無從知道,畢竟我已經漸漸體會,很多沒做到位,根本就是花錢傷心又傷身。
我叔叔說的方法很簡單,但我一想,其實就是因為很簡單,所以一般人就不認為它是選項之一。
如果解決冤親債主只能花年辦法會,那窮人怎麼辦呢?
所以應該是窮人有窮人的方法,捐一點點小錢,多持佛號,就是一個方法。也許有人說,成效太慢,但勝在基礎扎實,細水長流。
畢竟一次幾萬塊,甚至幾十萬,又要好連續好幾天的法會,真的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的。
於是我打算一個月捐一點錢作善事,平常晚上有時間就念佛號。
這段時間我老是頭痛,
每次只要念完佛號就會好,或許這也是在催促我化解那些債吧。
以前我對這些頭痛很沒耐心,現在,我想,反正就是念佛號,迴向給祂們,我自己也沒損失,那就這樣吧。
我也不再去疑惑這是不是修行了。
每個階段的學習都不同,目前我就先這樣做吧!

目前正準備存錢買房子,不過,我想最少要存好幾年才能有頭期款,加上我叔叔也說了,這幾年地殼並不穩,不適合置產(我有同感),所以打算先存錢,順便等看看有沒有好的建案。
希望一切順利,不要老是有一堆狀況,讓我存不住錢><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