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開天闢地已經經過八億三千萬年之久,八億三千萬在已消失的神魔族人眼中並不是太長的時間,但對於壽命只有百年的人類,那絕對是一段漫長的歲月。人族在這八億三千年之中,爭鬥不斷。時至今日,六大陸中,除了中央大陸沒有國家之外,東方是里爾公國,西方與西南方兩塊大陸是巴耶帝國,東南方是約塔公國,北方是極北的模里邦聯。

就種族而言,人族仍舊是世界的大族,里爾公國、巴耶帝國、約塔公國都是以人族為主。中央大陸是精靈族與精靈人的地盤,沒有精靈血液的人只要進了中央大陸壽命就會大減、功力大退。最特別的是極北的模里邦聯,這個邦聯中,人族是少數,佔絕大多數的是獸人族,但威力最強大的種族卻是龍族,其次是龍人,而另一支神秘的種族─矮人,也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帝國大陸紀元5862年

這是個看起來和平的時代,三個人族國家和一個邦聯在和平條約下,和平共存,各自孕育出各自的文化。

人類在脆弱的肉體上發展出了武術、魔法。加上高度的繁殖力,與聰明的頭腦,成功地掌握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資源。

精靈族與龍族都是愛好和平的種族,但程度上卻有不同。精靈族生性不喜與人爭執,是個極為溫柔的種族。但龍族的和平卻是在他人不進犯的前提下,也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和平。

精靈人與龍人則是兩個種族與人族的混血。對精靈族而言,精靈人是比人族更值得信任的夥伴。因為精靈人與精靈一樣,都愛好和平。精靈人一出生都擁有一位守護精靈,透過這位守護精靈,精靈族可以知道這位精靈人值不值得信任。

可是對高傲的龍族而言,龍人可就是一批可笑的混血兒了。因為龍人沒有龍族驕傲的雙翼,也沒有變身的能力,唯一承襲龍族的地方是與生俱來的龍鱗片,這龍鱗片範圍有大有小,有些龍人可以遍及全身,有些龍人卻僅巴掌大小,可笑的是,龍鱗片是龍族的盔甲,但龍人的龍鱗片卻是龍人的唯一弱點所在。龍人有龍族悠久的生命,但是卻沒有龍族高強防衛力。比較好的改善就是龍人的生育率比起龍族要高很多。雖說龍人的防禦力遠遠及不上龍族,但比起脆弱的人族,那可不知要高多少了。

獸人則是在開天闢地之後,部分人族身體異變變成的。平常時候正常的很,但生性好鬥,一但打起來馬上會顯現各自的野獸特徵。大部分的獸人都很魯直,因此獸人繁殖力雖然直比人類,但歸因於太過直線條的思考,獸人族的勢力並不大。


中央大陸,精靈之森

樹叢密布、藤蔓蔓生的森林中,初綻的小黃花隨風緩緩搖曳。初春的柔光透過葉縫,在青苔、羊齒密布的林地灑下一片片光的碎片,映得綠意盎然的世界更加燦亮耀眼。林中沁涼的空氣帶著微微的濕意和草香,橫生的枝葉在綠色上交織成動人的水墨畫。深深淺淺的綠色是這裡的主要色調,其他顏色像從畫筆輕濺而出一般,錯落地落在其中。這森林,沒有小徑,所有植物渾然天成地組成了柔軟的帷幕,舖成完美的元素世界。

這裡是「精靈之森」,精靈的聖地,全世界的精靈都來自這個沒有絲毫人工雕鑿痕跡的領域。元素在這裡和諧共處,把這個小小的世界營造得生意盎然,到處都洋溢著暖洋洋的和平氣息。

平日裡,偶爾飄過林縫的小小身影是這裡的最好裝飾,而隨著小身影灑落的光芒更是把森林襯得生動異常。他們是精靈,吟遊詩人口中受到神所眷顧的種族,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貌和悠長的生命。

得天獨厚地,他們不用經由語言、不需透過冥想,甚至不用特意感覺就能聽到元素的聲音。他們是元素的朋友,生於元素,死後也回歸元素。由元素演化而成的魔法從他們誕生那一刻就伴隨著他們,自然地成為他們生命的一部份,不需要咒語,不需要刻意學習,魔法就那麼自然地融在他們的生活中,隨著成長中的體會,逐漸茁壯。

精靈們喜歡用心和元素說話,用風鈴般的鳴聲和朋友聯絡,所以,大半時間,這座美麗的森林總是靜靜地活動著,直到剛剛。

林叢中一個小小的紅色光點靜靜地棲息在春天的嫩葉上,啜飲留在葉片上的晶瑩水珠。半透明的薄翼散發淡淡紅光,輕輕地斂著。

突然,一個小小的綠色光點遠遠飛來,劇烈擺動的半透明薄翼劃破了寧靜的綠色空氣。

光點一穿過林縫,立即發現棲息在樹葉上的粉色光點,於是綠色光點發出了興奮的聲音:
「王!精靈人族的靈珊回來了!」原來來的是一身碧綠的木精靈,他剛從附近村落過來,得到這個消息便立刻趕回來通知精靈女王。

紅色的光點一聽到這消息也顧不得樹葉上的小水珠被自己波動的心情激得上下亂跳,連忙追問:
「真的嗎?」

仔細一看,原來這個紅色光點也是一個精靈,而且還是精靈族的女王--巴蘭。

綠色小精靈一聽女王這麼問,小小的頭顱猛點。

靈珊是精靈人族主支的小公主……呃……說小其實也不小……她其實已經一百五十歲了。不過對眼前這個一千三百歲的精靈女王來說,的確也真算得上是小公主了。

這位小公主是精靈族女王的好友,從小伶俐聰明,對元素的掌握力又高,在八十歲時就已經達到人族魔導師的程度。後來離開中央大陸出去冒險,據說嫁給了龍人族的第一勇士。

精靈女王聽到好友回來,自然是高興的。身形一閃,看望好友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