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曲》

沒有神王的神族,由聖殿看守者巫蘭薩,以及磐天分掌內外,穩定局勢,之後維持一貫的低調,只專心建設巴耶帝國劃歸給神族的領土。至於魔族則由魍丹接掌。一向以冷酷冷靜出名的魍丹,一回族就以雷霆手腕,格殺了帶頭搶奪領導位置的幾個中等魔族,迅速掌握魔族大勢。唯一可以慶幸的是,魍丹對拓展領土似乎沒有多大興趣,穩定魔族局勢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將所有魔族人都集中在後來被稱為魔土的西大陸裡,不讓其他各族接近,但也不讓魔族人離開。

儘管神、魔族沒有行動,但夾在中間的巴耶帝國依然戰戰兢兢。趁著寶貴的休養機會,帝國迅速重建。年紀輕輕的帕蘭徳在帝國御史姬野的推薦下,成為帝國動盪以來,第一位正式首相。有鑑於前首相一手掌握軍政,做下許多錯誤決策,皇帝巴‧赫多在首相之外,另行設立副座,分割行政權於兩方,互相監督。至於軍權,則大部分回歸皇帝之手。首任副座,由前帝國御史姬野擔任。為了充實軍力,在左右大將軍不變的體制下,另外設立了訓檢部,專門負責新兵訓練,與老兵回訓。首任訓檢部長由普茲‧諾耶魯擔任,授大將軍職階。此外,帝國宣布還給學院獨立地位,蘭普頓魔武學院隨即重新開啟招生大門,重新運作。

相較之下,里爾公國顯得災難不斷。亞矮人為了爭取獨立,不停在公國北部滋擾,由於熟知北方密林,公國軍多次圍剿都徒勞無功,加上多位地方首長突然倒戈,更是雪上加霜。

北方大陸各族局勢還算穩定,雖然矮人族由碎島海域北上,曾經引發零星糾紛,但後來龍人族介入協調,總算無事。

短短幾年間,天下局勢幾番風雲翻湧,再度回歸平靜。多了魔族、神族,人世變遷遞嬗,空留幾縷憾恨?掀起風雲之人,再不復見,只留下傳說,在人們口中傳誦。到底,這也只是個會隨時間褪色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