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話:
《神魔變》終於完結了,希望結局能讓大家接受。「神魔變」扣緊的是「變」,至於神族與魔族最後會不會合?那又是下一個故事了,白夜目前還沒有發展這一部分的打算。

白夜設想過主角薩摩最後該何去何從,最後卻覺得,以薩摩的性格,離開會是最恰當的安排。若是薩摩統一了神魔二族,順便還加上龍人族和精靈人族,這樣絕對的王者會是薩摩所期望的嗎?對神族和魔族沒有歸屬感的薩摩,終究還是偏向人類思維這一方的。這樣的薩摩,不應該樂於掌管神族和魔族,人類也絕對不樂見這樣的發展,高等神族和魔族們也無法接受一個不屬於神族和魔族的人掌握所有權力。所以,白夜寧可讓所有的高等神族魔族通通毀滅,沒有了舊時代的強者,就增添了很多可能性。

也許有一天,會發生某些事情讓薩摩必須掌管這兩族,但絕不可能出於薩摩本身的野心。相信讀者也發現,在【另一個希望】一章,白夜暗示了解決神魔族困境的人──尼爾。這個所有高等神族和魔族共同匯集的生命體,會比薩摩更加適合這個任務。喔!這當然只是想像。有太多的可能性,白夜寧願讓各位讀者好好發揮想像力^^。

三十集兩年半的時間,加上之前在網路上貼文的日子,算算起碼有三年了。很難想像加入網路作家的行列竟然已經這麼久了。這段時間,白夜總是惶恐不已,擔心寫的內容不受讀者青睞,過程中,白夜總是試圖改善缺點,調整寫作的方式,在結束的一刻,除了鬆了一口氣,更有種成長的喜悅。就連白夜自己都對自己能堅持三十集,打出超過一百八十萬字的龐大工程,感到詫異。

白夜以為,完成一部小說,尤其是長篇小說,對一個作家而言,意義非凡。

感謝各位讀者陪伴白夜一路成長。《神魔變》是白夜的第一部作品,若沒有意外,應該不是最後一部作品。完成《神魔變》之後,白夜會休息一、兩個月,好好構思新的作品,再決定出版與否。白夜對自己的每部作品都很謹慎,除非確定能堅持到最後,否則不會輕易動筆;除非能燃起寫作熱情,否則也不會動筆,所以連白夜自己都不清楚下一部作品,會在什麼時候與各位讀者見面^^,唯一確定的是,分享天馬行空的想像,是白夜永遠不會放棄的事情。期望大家也能跟白夜一起享受異想的世界。

最後,白夜除了感謝冒險者天堂提供創作分享的機會之外,還要感謝在《神魔變》後期,不斷提醒白夜的MONNA和平和万里(鯨魚)。白夜的成長有很大部分必須感謝他們。在白夜眼中,他們已經不只是讀者,而是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了。當然,還是要再度感謝各位讀者對白夜的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