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軒攪攪玻璃杯裡半融的冰塊,肯定地道:
「不用擔心,我家附近沒有鄰居。」

聞言,李霽倒是猛然想起。

是了,韓軒家可是陽明山上獨棟的大別墅,有條他們家專屬的馬路。靠著他的槍、毒兩個爸爸,從小他就衣食無缺。只是平日裡,一向不喜歡花錢的韓軒倒是讓人看不出來家裡是有錢人。

至於他不花錢的原因,說來也好笑,竟然是因為,第一,他不喜歡排隊,第二,他更不喜歡排完隊後還要等店員找錢。

他的身上從來沒有低於一千元面額的錢。

李霽常常笑說,韓軒幸虧是在台灣,要是在美國,以他們龜速的找錢方式,他一定會拔刀殺人。

獨棟別墅有個好處,不會讓人知道他們的勾當是其中之一,其他還有方便監視來人、警察不常注意高級住宅區...等等,現在又多了另一項好處,那就是,自殺不用擔心害到別人。

雖然如此,李霽還是勸韓軒道:
「別跟你姊一起瘋啦!勸你姊想開點,頂多再去找其他冤大頭也就好了,別拖著你。你要是嗝屁了,我肯定很無聊。」

韓軒面無表情地看著李霽,好一會兒才開口,一開口就差點讓李霽發飆。

因為,他用嚴肅的表情說:
「要不然,我們一起嗝屁吧。」


結果,這天因為韓軒的堅持,李霽沒有跟去。他說,最近不僅姊姊心情不好,連槍爸也不怎麼快樂。因為前天他一批貨被抄了,可恨的是,對方還沒付錢。

槍爸不高興起來,子彈就很難控制方向。韓軒說,他家人習慣了,躲得過。但是李霽就不能保證了。


隔天,李霽還是準時在七點半時看到韓軒慢悠悠地邁進校門。

李霽一見他踏進校門,二話不說,丟下了一群圍著他美眉,以跑百米的速度直衝下去。他一定要在出事前接應到韓軒。

上次是白粉,上上次是保險套,再上上次是胸罩.....這次千萬不要再有他家的其他任何東西。李霽在心中祈禱。

才剛衝到校門口,映入李霽眼中的景象讓他在心中大叫:來不及了!

只見訓導主任拿著一個小小的鐵塊,驚訝地張大嘴。而韓軒呢?他還是那張無所謂的臉,看著劉主任不斷變換的臉色。

李霽在韓軒身邊緊急煞車,一手搶過劉主任手中的小鐵塊,對著韓軒開始叨叨唸唸。

「這不是昨天我買給你的模型子彈嗎?我跟你說多少次了,不要把他帶到學校來,要是被誤會了問題就很大了。」

韓軒莫名其妙的看著李霽,不過他已經知道,每次李霽做這種莫名其妙的事都是因為要幫他解決奇怪的麻煩,所以他也只好耐著性子等李霽唸到高興為止。

每隔幾天,李霽總是會在校門口抓著他唸的,這個時候他們的身邊通常會有訓導主任。

劉主任被人從手中搶過剛剛搜出來的戰利品,本來有點生氣,但是一看到搶走東西的竟然是學校高材生的李霽,不悅立刻煙消雲散。再聽到李霽當眾叨唸著這個可疑物品其實只是一個模型時,心中的疑惑更是跑得一乾二淨。

也對,像那種東西平常學生是不可會有的。雖然韓軒這學生行為一向怪異,但也從沒惹過事,這東西是模型的可能性的確滿高的。虧得這模型還做得跟真的一樣。

所以,他放心了,畢竟區中要是真的發現學生帶那種東西,包準隔天上新聞頭條:
“升學率首區一指的東區第一中學發現學生攜帶危險物品,一枚點三八手槍子彈!”

如果真的這樣,那明年他想考校長就無望了!

劉主任吞吞口水,收起慌張的表情,嚴肅地對著韓軒道:
「韓軒,以後這種模型不准再帶到學校來!我們區中的名譽要靠每個學生的自愛來維持。」

韓軒看著劉主任,還沒開口反駁他並不是故意帶到學校,後面一隻大手便推著韓軒的頭猛點。
「放心啦!劉主任,我一定會注意他,下次不會了。」李霽連忙保證。

劉主任滿意地點點頭,接著就慢悠悠地踱到校門口外,準備尋找下一個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