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驚呼聲響起。

原來,就在眾人對突如其來的變化百思不得其解時,藍色的光焰劇烈閃動一陣,接著就像溶化一般,化了開來。這還不算什麼,最讓眾人驚訝的是,藍光雖然消失了,卻在原地留下兩個人,躺在地上沒有動靜。

「誰?!」年輕男子壯起膽,大聲喝問。

沒有動靜……。

「會不會是剛剛那些妖魔?」一旁的人怯怯地問著。

此話一出,眾人又全都情不自禁地往後退了一步。

「可是,他們只有兩個……」年輕男子反駁,不過那語氣聽起來有些沒信心。

「但是…除了妖魔,怎麼有人可以在那種火球裡面活下來呢?」又一個人擔心地分析。

在他們這些勢孤力單的人眼中,魔族和神族一樣,都是無所不能的。如果真有人能在熊熊烈火中生存,那這人不是魔族便是神族了。神族一向只在聖大陸行動,似乎不可能跑到這裡來。如此一來只有魔族一個可能了。

眾人越想越有道理,因此一時之間,只敢遠遠看著倒臥地上的兩人,誰都不敢上前。

好一會,眾人見地上那兩人一點動靜都沒有,終於有幾個膽大的人冒險靠近,包括方才與妖魔商量的年輕男子。

「疑?」其中一個人驚呼出聲。

「怎麼了?」留在原地的族人緊張地問。

「這兩個不是剛剛那三個妖魔。那三個妖魔被封印了!」年輕男子揚聲解釋。說著蹲下身,像在地上撿拾什麼。

封印?!對付妖魔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殺死他,一種便是封印他。比起殺死妖魔,封印雖然簡單很多,卻也不是尋常人能辦得到。因為那需要相當水準的魔力和攻擊技巧。人類當中,也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做得到。那三隻妖魔怎麼可能無緣無故被封印了呢?眾人正在驚疑間,那名年輕男子卻走了回來。

「你們看!是晶核!」年輕男子攤開手掌,三顆顏色各異的橢圓形結晶就靜靜躺在男子的手心。眾人一看,全都圍了上去,議論紛紛起來。

「看起來應該是傳說中的晶核沒錯……」一名老者沉吟著道。

「是誰有辦法封印妖魔啊?」一個中年男子驚訝地道。

這也是眾人共同的疑問,在他們印象中,妖怪也許好對付,但是妖魔卻像無敵一樣,打都打不死。

「會不會…會不會是那兩個人啊?」又一名中年男子指著躺臥在地上的那兩個人道。

聞言,眾人全將視線瞪向地上完全沒動靜的兩人。

「但是,他們…他們為什麼可以封印妖魔呢?」年輕男子猶自不敢相信。

眾人還在議論不休之際,老者突然大叫起來:
「是神!是神派來的使者!大神差使火神派他們來解救我們的!他們是神的使者啊!」說著,滿臉激動,目光灼灼。

此話一出,眾人立刻興奮地議論起來。

「神的使者?真的是神的使者?祂聽到我們的聲音了!」一名中年婦人合十祈禱,滿臉淚水。

那位年輕男子迷惘地看向地上的兩個人。從火焰中出來卻毫髮不傷,身上衣服怪里怪氣,連長相輪廓也跟一般人有點不同,難道他們真的是神的使者嗎?他們這個種族多災多難,卻還是堅持著信仰大神,難道是大神慈悲,打算給祂忠實的子民們一點神蹟了嗎?

(注:這裡指的神並不是神族,神族、魔族和人族是這個世界三個主要種族。這些人口中的神是超越神族,他們相信再所有種族之上,還有一個主宰者,有著類似於主宰大自然一切的力量,這才是他們口中的神。)

「快!快把使者帶到神殿去!」老者回過神來,立刻吆喝著男人們把倒臥地上7的兩人帶到神殿。

此話一出,眾人立刻回神。是了!他們竟然讓使者在地上躺了那麼久,真是太不應該了。於是五六個大男人立刻合力將躺在地上的兩人小心抬起,腳對腳,一歩歩小心慢慢走,生怕把兩人搖壞了似的,往不遠處一棟簡陋的石樓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