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園四日遊

說是四日遊,其實真正出門玩也只有星期六,反正我本來就不是為了玩來的。
我想每次放假都會想去找鴉,大部分是抱著度假的心情。畢竟升學高中的教學生涯並不輕鬆。
歸功於大學學測,我的假期從星期四到星期日,連續四天。
真給他超難得的。OQ……我們沒有寒假阿阿阿阿阿……

星期三下午一下班我就請同事載我到高鐵站。
以前沒去過高鐵站,為此,我還在網路上印了地圖,一路上找去。
高鐵站多半設在郊區,這是個明智的決定。畢竟擠進市區不是件太愉悅的事。
不過,基於這幾天新聞一直報導買票的人大排長龍,我還是刻意早到了,為此,我還調了一節課。
不過,實話說,有點多餘,因為到了高鐵站……裡頭竟然沒什麼人= =|||
我去排隊買票的時候,前面只有兩個人。
按照常理,排到第三個應該不需要十分鐘吧!我竟然等了二十分鐘(昏~~~)

等輪到我買票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高鐵買票都要大排長龍了。
高鐵的步調,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lazy……= =|||
習慣在台鐵買票的人就知道,台鐵售票人員速度之快阿……幾乎你開口說了一個字他就知道你要幹麻了……快到有時候你有其他需求時,還要趕快開口說,不然很快就會被「下一個!」趕走。
不過高鐵……售票人員會很「溫柔地」問你的每項需求。
當然,你是那個被溫柔對待的人,你會很高興,不過,如果你是後面正在等待的人,那就不是一個火大可以形容的了。
基本上效率還是低了點= =|||
拜託……我是來趕車的,等久了會心臟病發啊!

因為我回來的時間是星期日,習慣未雨綢繆的我,還是決定先買回程票。
想到去年搭台鐵到北部來時,買來回票的經驗,我又忍不住想嘆氣了。
台鐵是一次刷好解決,但我用刷卡買高鐵來回票竟然是……去程刷一次,回程再刷一次……
最好是不用手續費,不然就要翻桌了!

不過車站的設施真的不錯。
地面很乾淨,建築設計也很獨到,很有先進國家的味道,候車的座位也比台鐵乾淨舒適多了。重點是,人不多,所以一定可以有位置坐著候車……(優點1)
好幸福阿~~~~~
其實很多人覺得人多才好,可是我比較享受人少的感覺,所以每次坐台鐵都很痛苦。
好多人阿~~~~好擠~~好吵~~~~= =||||又沒有手扶梯= =+++(這個最重要)(優點2)
所以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高鐵。
上了高鐵後,恩……我是商務艙,有專用放行李的地方,不用全部擠在座位,真好~~~(優點3)
位置很寬敞,還有方便睡覺的設計(優點4),有音樂,不用自己帶mp3(優點5)
有餐桌讓我放電腦(優點6)。很安靜,很穩,可以讓會暈火車的我完全沒啥感覺,大大的優啊!(優點7)
服務人員不錯(優點8),上火車不用爬階梯(優點9),天曉得我老是可以在爬樓梯時摔得七暈八素,何況我還提了一大堆行李。= =|||

當然,我還是要挑剔的。
1-廣播人員的英文要加強,那個腔調啊~~比東南亞好一瞇瞇= =||||
2-餐點時間都沒規定嗎?我下午五點多坐上來,正好是吃飯時間,可是,竟然沒便當阿阿阿阿啊!沒人權!= =++
3-耳機竟然不會確認一下。我在歸仁坐上來,一路上沒人給我耳機(淚~~~完全被忽視),可是從桃園回來,一坐上位置就送上來。這個…難道有什麼奇怪的規定?
4-車站的指示排很多,不過,為什麼車站附近規劃的道路都沒路牌阿阿阿?明明地圖上都有什麼高鐵一路二路的,可是真的開車去,完全看不到路牌= =,一開始我還以為像台中市那樣,路牌小到只能給螞蟻看,後來仔細找了好幾條路,沒有就是沒有= =….
5-冗員有點多,連外圍道路都有人站崗,雖然這樣服務很好,不過我已經開始擔心高鐵的財務狀況了= =|||
6-停車收費的方式宣導不夠。後來我們問才知道,停車場停三十分鐘內不用繳錢(為什麼這個都沒有說?),繳錢的方式採自助式,還要先去找繳費機繳費,第一次我們傻傻的開車出去,晶片丟回機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7-高鐵上賣的東西太少啦!台鐵有鱈魚香絲耶!台鐵上賣的零嘴太少,那種東西又不會壞,多一點應該無所謂吧!

不過我想這都是熟悉的問題,需要多多宣導。媒體如果能多報導如何使用高鐵,而不是挑剔飲料到底會不會濺出來,會比較有意義。畢竟對大眾而言,怎麼使用高鐵才是重點,至於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慢慢來。基本上我還是相信高鐵既然蓋了,就要達到最好的使用率,不要只看衰它,畢竟高鐵對台灣而言,也不算壞事啊!中間的弊案或什麼安全性之類的,大家都可以合力讓它更好。

到了桃園後,鴉爸來載我,後來才知道鴉還要付200元油費,真是對不起你阿><

星期四和星期五,鴉要上班,我就理所當然地在鴉的新家糜爛。
不過,鴉的新家真是個好地方,夠漂亮,又夠舒適,完全有「窩」的感覺。
更令我佩服的是,鴉的家維持得好乾淨,換成是我,大概就完全不行了。
反正我是完全都不無聊的,因為我有戰魂~~~~~XDDD

星期五那天還去租書,狂看到凌晨五點。當然,會做這種蠢事的只有我= =|||||

星期六那天去全國書展,繞一圈什麼都沒買,畢竟我本來就沒有計畫買書,何況星期四那天買的新筆電已經讓我大失血了。人家要努力賺錢了OQ

可是新筆電真的很美,康柏的,叫冰岩的樣子,配備可以玩戰魂耶!這樣的配備賣三萬三,很OK的啦!
而且一用就上癮了,好安靜喔!而且,散熱很優,用很久也不太熱。

說回來好了,星期六那天去找老大了。想想好像很久沒有參加冒天的活動了,雖然這次是為了貓才去的,不過,為什麼搞到最後是我和鴉也要簽名阿= =|||
不過老大還是不錯的,一去就丟給我一堆東西。不過……那個春聯……(嘆~~~)……完全在我的理解範圍外= =|||

還有,老大,你也別老是遇到我就猛催稿咩。神魔外傳之類的,我會試試,不過同人本我很少接觸,不好掌握阿= =
其他單本的書,我打算投冒天看看,喜歡擁抱死亡和白開水的各位,就祈禱天堂會出吧!= =|||

當然,要給天堂出的話,我會再修一次。其實我對書很龜毛的,希望這兩本只有一集的書,能夠各方面都完美,不然我看到只有徒增傷心OQ

星期六看完書展,我和鴉、玉林、狐狸、銀狐,一起去吃鼎泰豐,不過,竹子啊!我都不知道你的份是鴉出錢的耶!乖孩子不能這樣喔!雖然是小錢啦!不過各自付錢應該是基本禮貌啦!
我雖然來麻煩鴉,不過,我也不會讓他全程出錢喔!因為賺錢是很辛苦的OQ。
下次見到你,我要打你屁屁= =+

還有漏掉什麼咩?@@
不確定了,反正四天好快就過了><

我的高鐵體驗之旅,外加敗家之旅,好快就畫上句號了,明天又要上班了(淚~~~~)
然後要努力寫神魔續集= =
還有,老大!別忘了我的三十集= =||||
就跟你說要再刷咩!

在高鐵上舒適地打電腦,聽著音樂頻道,旁邊擺上一杯熱咖啡~~~~阿阿阿啊!我夢想中的生活~~~
心情一好的結果就是...好長一篇遊記= =|||

PS.回來搭計程車,竟然要650元!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