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這個標題?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社會很糟...不是治安糟...是氣氛很糟= =

昨天又有體罰的報導...之前也一個中午勞動服務拔草被報導出來

現在,
教育部完全站在學生那邊,媒體也站在學生那邊...
或許相對於老師,學生是弱勢...
但是我想問...
支持學生不支持管教
十年後二十年後,品嚐惡果的是誰?

中午拔草是不當管教...罰站是不當管教...
罵學生豬頭(天曉得學生罵老師有多難聽...)也叫污辱自尊...
試問,教師的尊嚴誰來把關...
人本基金會罔稱人本...
應該改名叫做學生為本基金會...
它們只關心學生,卻沒有聽到老師的尊嚴正發出瓦解的聲音!
目光短小,見識淺薄...

現在的社會太多元...
我們都怕孩子被五光十色的世界眩惑...
但是誰來管教?
青春期的小孩,連父母的話都聽不下去...
當教育重責落在老師身上,社會卻沒友支持老師的聲音...
媒體只樂意打倒權威...
就像階級鬥爭一樣!

寒蟬效應知道嗎?
各位媒體大哥大姐們!如果妳們的教育有這個詞,請妳們不要只關注議題夠不夠聳動...
請妳們多方角度看事情...

台灣有多少家長有管教無力的問題
又有多少老師不願意管教
當妳們的孩子入學後,遇到不願意管教的老師,
妳會願意嗎?

打人就是不對...
但我想問...
教師的管教難道可以和暴力衝突畫上等號?

美國的例子還不夠多嗎?
校園暴力...教師成為一種單純的職業..
台灣繼承儒家文化,老師是經師也是人師...
社會的氣氛正要老師拋棄人師的任務
身為老師的我,真正擔憂未來的教育
我不想把孩子丟進這樣的教育氛圍中。

有錢有能力的人,有大把錢到處尋覓好學校
但是這社會多的是光是把孩子送進學校就耗費所有的人
這些家庭的弱勢誰來關懷?
越是弱勢的家庭,它們的希望就越落在下一代身上。
而要讓下一代更好,起碼循規蹈矩,不成為社會負擔...只能依靠學校。

打罵不是唯一方法,但為何要捨棄這個選項?

媒體過分支持學生的結果,學生真的因此懂得是非了嗎?還是更懂得鬥爭?更懂得利用媒體公器?
學生從中得到的真的是尊嚴嗎?還是鬥爭勝利的成就感?
誰去探討這個問題?
媒體嗎?

為什麼現在台灣媒體在社會大眾眼中,可以算是亂源?
因為它們總是誇大...總是片面...總是嘩眾取寵...

去看看學生的部落格...
「我贏了!」
這是他們的結論...
試問,媒體和教育部目的就是這樣嗎?

妳們把老師逼到了什麼樣的角落?

妳們把穩定華人社會的獨特兩頭力量─家庭和教育─的其中之一,摧毀到什麼樣的程度?

華人社會之所以比歐美社會相對穩定,因為他們有很強烈的倫理關係

君親師...
沒有威權的君...
親和師...成為華人社會脈絡的主體,因為倫理,才讓華人顯得特別...
而我們台灣卻正在往使我們變得更不獨特的路上走...

台灣不應該只是黑髮黑眼黃皮膚
我們的文化內涵更不是辦辦活動就好...
教育是我們的根...
老師是扎根的人...

教育部、人本基金會、媒體,卻正在把我們連根拔起...

新鮮人越來越不把教師當作第一選擇
無法將優秀人才留在教育界,
我們的下一代的希望又會在哪裡?

如果媒體真的無所不在...
我希望他們不是只站在河的一邊,評論著河的另一邊...
走過來,看看我們真實的教育...
真的只有體罰這麼簡單?

法律不是不能改...
社會氛圍、輿論改了!法律就會跟著改!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對或錯
情理法法理情
大家都會說,為何卻不懂?

老師的滔天大罪在於責任感和使命感...

我希望我的學生到了社會,可以抬頭挺胸,可以堂堂正正
我不想連教導他們時,說話要小心,處罰要小心,連眼神都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