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域之人 第二十五章 震撼

「啊─!」拔尖的聲音出自一個全身上下只穿著上下兩截遮著重要部位的少女口中。

「啊──!」驚訝的聲音接著出自那個前一刻還在懷疑自己死了沒有的男人口中。

韓軒轉過頭去,投給驚叫出聲的李霽一個白眼。

這也怪不得李霽,他剛剛可是相當“仔細”地看過兩邊牆壁上刻的東西,這會見到少女的穿著跟牆壁上那些朝聖的人一樣,忍不住便驚叫出聲。

聽到李霽的驚叫,少女嘴裡突然對著兩人跪了下來,渾身發抖地像隻小綿羊似的!

李霽瞪著少女的裝束一會,很快又轉過頭來面對韓軒道:
「喂…韓軒…快告訴我…我其實還沒睡醒…。」

韓軒面無表情,對著李霽比出相當不雅的中指。

李霽見狀,眼睛立刻憤怒地瞪大,正想開罵時,原本跪著的少女卻在看了那不雅的動作之後,發了瘋似地磕起頭來。一邊磕頭,嘴裡還一邊劈哩啪拉地發出一串語意不明聲調起落不定的音節。說了一會,又突然站起身,向兩人深深一鞠躬之後,轉身慌慌張張地往外跑去。

這一幕當場看得李霽和韓軒同時傻眼。愣了好一會,李霽才猶豫地轉過頭,對著韓軒支支吾吾地問:
「我…我想我被炸昏了…我突然聽不懂別人說的話…,你…你聽得懂嗎?」

韓軒毫不猶豫地搖頭。他是聽不懂,但那又如何?

見狀,李霽當場偏著頭思索起來,好半晌才聽他恍然大悟地叫道:
「啊──,會不會是我們的語言中樞被炸傷了?所以暫時失去理解語言的能力呢?」

韓軒聞言,平靜地看著李霽好一會,就在李霽以為韓軒正在思考這項可能性的時候,韓軒突然哼了一聲,聲音中滿是不屑。

「你不相信?」見韓軒這樣蔑視自己的推論,李霽當場捍衛起來:「就科學的角度,這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想想看!我們明明聽到爆炸聲了!雖然我們沒死,但強大的爆炸不應該沒留下任何後遺症,若是我們的某些神經系統因為受到強大震動,導致損傷,的確有可能讓我們失去理解語言的能力!」

李霽說得口沫橫飛,煞有一回事的模樣。

但韓軒不知是天生就聽不懂假設,還是不想去想假設,任李霽說得天花亂墜,還是維持著同樣不屑的死面孔。

「喂!你有沒有在聽啊?」李霽好不容易長篇大論到了一個段落,這才發現韓軒一臉心不在焉,立刻不滿地皺起眉頭。

韓軒隨意點點頭:
「你說著,我會聽。」他曉得李霽找到了喜歡的話題,總是滔滔不絕,他也沒意思打斷,反正說煩了、說厭了,李霽自然會停。

李霽哪裡看不出來韓軒根本興趣缺缺?聞言立刻瞇起眼睛,危險地道:
「你在敷衍我……」

韓軒一聽,知道李霽要是沒有他的回應絕對不會善罷甘休,只得嘆口氣道:
「理論不重要,我聽得懂你說的話就夠了。」

其他人的話聽不懂也就算了!反正他也沒興趣了解。

「話不能這樣說……」李霽反駁到一半,突然張大著嘴,呆愣愣地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