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囚》-20

葉旭走在街上,已經不再是漫無目的了。他想,他得去警察局一趟,儘管他的母親從來不像母親,但只是去認屍不是嗎?

一邊走,葉旭一邊張開右手掌看著。

剛才撈起那把刀時,他仍是不小心被劃傷了,但,他卻沒有流血。

那個傷口在他走出那個地區時,就已經消失到連摸都摸不出來了……

葉旭露出一個自嘲的笑容。

這有什麼好意外的?他不是已經接受他已經不是人的這個身分了嗎?

葉旭抬起頭,不願再想自己的身體,但就在這一刻,葉旭猛地停住了腳步!

他以為不會再有什麼讓他更驚訝的了,但他還是錯了。

難怪那個遊民不認識他!難怪醫院裡的護士都要側目!

哈哈哈!

葉旭看著反射燈光,照映出他模樣的玻璃櫥窗,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裡面的人,原本因為沒有修剪而顯得凌亂的黑色長髮,成了銀白色,印象中模糊的五官線條,變的深刻,眼珠還是黑色的,只是顏色不再是深黑,反而接近深灰色,透著一點冷酷的味道。或許是因為擁有這樣的雙眼,所以鼻樑顯得更挺,雙唇顯得更薄,儘管組合起來仍看得出以往的模樣,卻已經不再像過去怯懦的葉旭會擁有的,不僅沒有半點怯懦的味道,還透著自信和銳利。

這不是葉旭!已經不是了!若不是他身上這身破衣服,恐怕所有人都會以為,他是哪個貴族之後吧!

這個世界裡,大部分人的髮色都是黑的,但有一群人不是,這群人便是傳說中逃過世紀浩劫的舊世界貴族。聽說,因為他們擁有不尋常的力量,所以能維持自己優越的基因,沒有受到世界毀滅時的能量影響。這群人,在這個世界非常神秘低調,但據說,他們擁有所有政府當權者都覬覦的財富。

除開這群神秘的舊世界貴族,還有一群人是被普遍了解的。那便是比一般人要高上一層的所謂中間族。這些人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髮色混雜,而且從其他髮色的比例高低,還可以分為上階和下階。這群人,是這個世界如今的掌權人。他們人數不到這個世界的百分之十,卻擁有這世界一半以上的財富和權力。

葉旭不明白為什麼死後復生的自己,會變成這副模樣,可如今,他真的是徹底的另一個人了。

葉旭一邊擦掉笑出的眼淚,對路人的側目完全不以為意。

這樣正好不是嗎?他才想要重新開始,不是嗎?他有很多事想做,一個全新的身分應該是挺不錯的,不是嗎?

葉旭這麼想著,嘴角露出的卻是帶點無奈苦澀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