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3

呆在這裡都快兩年了,從來沒遇過住在另一座山頭,那戶獵戶以外的人,今日竟然一下子讓他碰上兩批陌生人。

一批虛情假意,帶刀警戒的,人都還在他那破屋裡呢,另一批...不,該說另一個陌生人就出現了。要說這兩邊沒什麼關係,他硬是打死不信。

撫著額頭,斯洛愁起來了。

見死不救不是他的風格,正如那人曾經說的,心慈手軟是他的致命傷。
但,若是救了這人,他勢必會被捲入那一團還不知道有多糟糕的狀況裡。

兩年前的他,自然不怕,可兩年後的他,卻實在不想再面對任何複雜糾葛的狀況了。

或許,他還是想太多了。
跌進這用來困狐狸的深坑,怕不骨頭都斷了好幾截,這麼一個小小男孩,命說不定早去了半條,就算他救起來,也只能送葬。
若是如此,他還救這男孩回去自找麻煩不成?

看著下面一動不動的身影,斯洛想了想,終於站起身。

只是,斯洛的僥倖心理沒機會實現,深坑裡傳來呻吟......

「救.....」

嘆息。斯洛知道自己心軟了。

再轉身,蹲下:
「喂...你還好嗎?」

「救命...」下面穩穩傳來回應,聽起來竟像一時半會死不了的模樣。

救命啊...就怕真救回去,才真會要他命...

心念一轉,斯洛問:
「你有仇家在追著你吧?」

深坑的男孩沉默了。

斯洛也不管,兀自道:
「你現在呆這裡最是安全,你需要什麼說一聲,等你仇家走了,我再拉你上來。」

深坑裡的人還是沉默,也不知是不是失去了意識。正當斯洛還想再問一次時,男孩的聲音傳來:
「我餓...渴...」

斯洛一愣。還曉得肚子餓,看來還真死不了了。

斯洛想了想,終於把隨身帶著,裝水的竹筒扔了下去:
「水先湊合著喝,吃的得再等。」

出來砍柴他一向不帶乾糧,打些野味,摘些野果也就可以了。不過顧及小屋裡的人看到火煙尋來,估計還是採野果好些。

所以,片刻之後,好幾顆野梨滾下深坑。

之後,斯洛開始撿拾柴薪,一邊思索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他那破屋子藏不住人,即使那些人離開了,要是找不到人,再回頭搜索也是可能的,這可真讓斯洛頭疼的了...

結果直到他背著一大捆柴回屋子,斯洛還是想不出法子,倒是那兩名壯漢見他回來,客套一會之後,便說趕路,急著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