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21

幾日折騰,兩人終於抵達北將重鎮─塔斯。塔斯城並非戰線所在,它之所以重要,在於它擔負起北將綿長戰線的物資補給及後勤支援的工作,更是北疆屯兵的要地,幾乎北疆幾十萬的士兵都在這座城來來去去,不繁榮也難。

斯洛望著城門上略顯斑駁的字跡,雙腿竟是有些發軟。

兩年了...離開了兩年,從來沒想過還會再回來......

一隊士兵正巧從城裡出來,斯洛也不曉得閃,怔怔地看著一身盔甲,手持長槍,行伍整齊的士兵們發愣。

月錚見狀,連忙將斯洛扯到一旁,讓士兵通過,一邊忍不住低聲道:
「你怎麼傻了?」

斯洛回過神來,搖搖頭,甩掉心中莫名的激動:
「沒...沒事...大概是不習慣。」

月錚明白似地點點頭:
「是啊!這裡看起來好緊張呢!」說著,月錚的視線落向城門。

整個塔斯城雖然人來人往,但是卻沒有歡笑聲,來往的人多半是青壯男子,臉上掛著緊張和擔憂。守衛正一臉嚴肅地盯著出入的人,像是隨時都準備一撲而上,將奸細抓出來似的。

斯洛胡亂地應了幾聲,事實上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哪裡是不習慣,相反的,他是太習慣了。這種緊湊的空氣,繃緊的氣氛,早已經融入他的血肉,即便在兩年的空白之後,他還是在這一刻感覺到全身熱血沸騰。

他體內屬於軍人的血液,屬於戰場的靈魂,從來沒有消磨過。

他以為他累了,所以躲避了,沒想到如今才明白,兩年的空白只告訴他,他有多渴望那漫天的沙塵和高昂的斯喊。

他幾乎想立刻穿上戎裝、跳上馬背,衝上前線,盡情廝殺。

想著,斯洛敏銳感覺到自己的雙手在興奮地發抖......

「走了!」勉強壓抑心頭的激動,斯洛頭也不回地扔了這麼一句,轉身就往城門走去。

兩人的裝扮極為普通,口音又是純正塔茲尼亞帝國的口音,所以只被盤問一陣,便通過了。

斯洛本以為接下來月錚應該會直往大營去,沒想到月錚竟是找了間旅棧,訂下房間...

「你不去大營嗎?」斯洛驚愕地問。

「不急!休息一陣再說。」月錚眨眨眼,眼裡留露一股狡猾。

結果,這天,兩人在旅棧裡安安穩穩地睡了個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