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聲》-28

斯洛和月錚被安排住進了客房。

等到帶領的小廝離開之後,才轉向斯洛:
「洛非,那個士兵到底是誰?」

洛非是斯洛用的假名。

「為什麼這麼問?」斯洛眨眨眼,饒有興致地反問。

月錚斜眼看著斯洛,理所當然地道:
「真的來歷不明的人,你不會帶來跟我見面。」

聞言,斯洛驚訝地挑高眉。看來月錚早就知道來人絕非尋常士兵......

「既然你都知道,那你怎麼還跟那人吵呢?」斯洛好奇地問。他本來以為月錚只是演戲演上了癮,如今看來,該是別有用心。

月錚突然淘氣地眨眨眼:
「當然要吵,你看我吵了,他不就信了嗎?」

斯洛一聽,只覺得全身汗毛全豎了起來。

他知道月錚聰明,卻沒想到,月錚不只聰穎,還心機過人。

月津啊月津,你可知道你這女兒可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吶!

斯洛正在感慨,月錚忽然又端起臉孔:
「況且以我師父的性子,我這樣吵還算客氣了。」

此話一出,斯洛又好奇了:
「你師父?」

「是啊!你以為我隨便就來應徵當軍醫?」月錚這回驕傲得差點連鼻子都要頂上天了:「我師父就是藥毒聖手唐禽。」

這回斯洛可算震驚了:
「他怎麼當你師父了?」

說到這個,月錚呵呵笑了起來:
「因為他為了試毒藥,病得差點死了,幸好我爹救了他。」

所以藥毒聖手是為了報恩了?

這倒是可以說明為什麼月錚全身上下的武功只有逃跑這一門搬得上檯面,因為藥毒聖手除了使讀、救人,再來就是跑給通緝者追。

「那你怎麼還被追殺?」斯洛皺起眉,不解。放幾手毒不就好了嗎?

月錚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誰讓我師父不准我使毒。」

「為什麼?」斯洛訝異。不准使,還學來幹什麼?

月錚表情嚴肅,露出回憶的神情:
「他說月家是積善之家,要是我使毒,不論是不是出於好意,都有傷陰德,壞了月家的名聲。」

沒想到被認為正邪不定的藥毒聖手竟然還有這等心思,看來,這唐禽也不算壞人了。

「所以我答應他不使毒。」月錚說到這裡,眼珠子一轉,又露出屬於少女的嬌憨神態:「反正我還可以用藥啊!」

這也是。

斯洛看著月錚稚嫩天真的眼神,不禁暗自認同唐禽的決定。

這樣聰穎天真的人物,怎麼適合擔上人命呢?

想到這裡,斯洛忍不住笑了。

「所以等會兒你要配合我。」月錚的聲音又傳來。

斯洛回神,露出一笑:
「配合什麼?」

「我這張臉就是仿照我師父的。」月錚摸著自己的臉:「我師父的個性很古怪,等會見了門羅,你就見機行事,配合我就是了。」

斯洛一聽,立刻搖頭:
「不了。」

月錚眼一瞪:
「為什麼?!」

「因為剛剛那個士兵就是門羅。」斯洛好笑地道:「我以前看過他,絕對不會認錯。」

月錚瞪著眼,愣了好半晌:
「你就是去轉一圈,怎麼就剛巧碰上了門羅呢?」

斯洛苦笑:
「這我也不知道。」他也很意外呢!

月錚似乎無意在這問題上追究,很快念頭一轉,呵呵笑了起來:
「好啊!他竟然在我們面前裝神弄鬼的,看我怎麼整治他!」

斯洛搖搖頭,勸道:
「還是不要吧!我們不也是在他面前演大戲嗎?」

戰事吃緊,他可不希望他昔日的部屬,今日的領兵大將,出什麼差池。

月錚看來也想到這層,立刻道:
「放心,我有分寸的。」

斯洛本想再勸幾句,但看著月錚閃著神采的雙眸,突然不想說話了。

為了看到這麼靈動漂亮的眼神,ㄧ點犧牲好像...不算什麼......



昨天寫得太少,今天多補一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