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38

「找到了!」羅奔衝到門羅面前,將揣在懷中的一只木盒捧了出來。

門羅心情激動,連忙接過木盒,摸索一陣後打開,將一只顏色似銅的方扁物事取出,握在手裡反覆撫摸。

只有斯洛知道,那方扁印記材質獨特,非鐵非石,看似銅鐵,卻有玉石的溫潤,絕難仿冒,就連那只盛裝印符的木盒也有古怪。表面雖為木製,其實裡頭卻是灌了鐵,無法以刀劍毀損,就連打開也必須摸對機關才能開啟。

這木盒由斯家代代相傳,長期保管印符也代表聖眷正隆。

「沒錯,沒被掉包。」門羅終於露出今晚的第一個笑容。

「多虧你了。」門羅朝向斯洛。

「哪裡,碰巧遇上,幸好沒誤了大事。」見事情圓滿落幕,斯洛也很高興。

突然,門羅嘆了一口氣,感慨地道:
「沒想到我身邊那麼多人,竟然還比不上小兄弟一人。」

「那是。」卡恩也說話了:「小兄弟是個人才,如今國家正是用人之際,何不報效朝廷?」

話題又繞回來了。斯洛苦笑。

眼見今晚這幾人不將自己招攬到軍中誓不罷休了,斯洛想了想,終於道:
「其實在下也有心從軍,只是父親年事已高,身為子女自當承歡膝下......」

盡孝道這大旗一出,卡恩等人臉現為難,斯洛卻趕在眾人開口前又道:
「如今父親在大軍帳下,在下合該盡一分心力,唐洛願當陣前小兵,略盡薄力。」

他不是不願上戰場,只是不願意與門羅等人太接近。

「唐兄弟的身手,當陣前小兵太可惜了。」卡恩微微一笑:「方才將軍也說了,他身邊那些人都比不上唐兄弟,不如你便留在將軍身邊吧!」

「這....」斯洛一愣。

卡恩見斯洛有意推辭,立刻又接了句:
「何況敵人此番失敗,必將捲土再來,有唐兄弟在,我們也能放心些。」

此番話入情入理,斯洛要是拒絕似是顯得無情了。

斯洛還沒想出怎麼應對,門羅卻跟著開口:
「不知唐先生意下如何?」

說著,門羅轉向月錚:「雖然只是小兵,未免辱沒貴公子,但本將軍保證,一有軍功必定論功行賞。」

說來還是門羅聰明,若斯洛與月錚真是父子,從斯洛這裡着手自然不如從父親月錚那裡搞定來得好辦。

這等若把決定權拋給月錚,斯洛礙於此刻扮演的身分,急在心理,卻開口不得。

月錚慢悠悠地撇了眾人一眼,最後道:
「問我做什麼?兒子的腳我難道還能捆著不讓他動嗎?」

言下之意竟是不願干涉斯洛的決定了!

這番話出乎斯洛意料之外,一時間,斯洛不知如何反應,只能怔怔地看著月錚。

她在想什麼?她早先不還是希望他跟在門羅身邊嗎?

「既然如此...」門羅咳了咳,想來是沒料道月錚會不買帳,只好又轉向斯洛:「唐兄弟怎麼說?」

斯洛看了月錚好一會,卻看不出所以然。

移開視線,斯洛又看向容貌各異,但此時眼中卻浮現同樣期待的三人。

沉默良久......

「好。」

門羅等人笑了,連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期待斯洛肯定的回答。至於月錚,則是一臉愕然,隨即歉然地看了斯洛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