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聲》-39

「你不是不想上戰場嗎?」再度回到兩人分配到的營帳,月錚終於忍不住問。

他哪是怕上戰場,他是怕身分洩漏哩。但是這層想法卻說不得,斯洛尷尬地笑笑:
「也不是不想,只是不習慣。」

聞言,月錚卻似非常理解似地用力點頭:
「那種你死我活的場面,一定需要時間適應的。」

斯洛笑笑,卻沒回答,兀自收拾自己簡單的行李。

成為門羅的侍衛後,自然不能住得這麼遠。明天他就必須搬到中軍帳附近,隨時聽候差遣。

斯洛沒有說話,月錚也跟著沉默,直到兩人再度就寢時,月錚才吞吞吐吐地問:
「你答應是...因為我嗎?」

斯洛想回答不是,卻發現自己的確是在看到月錚憂心忡忡的表情時,才衝動答應的。

沒有得到立即回應,月錚便當斯洛默認。

「對不起。」月錚的聲音在黑暗中顯得更加柔軟:「如果不是為了我,你就不用....」

月錚對斯洛一直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他救了她,不求報償地帶她來到這裡,又為了她再度參軍,踏進充滿殘酷血腥的戰場。

身為首相月津的獨生女,月錚從小便接受不同於一般女性甚至男性的教育。她獨立且高傲,決不輕易示弱,但許多時候,月錚總不自覺地認為斯洛絕對可以為她解決所有難題,而這個認定,似乎毫無根據。

斯洛轉頭看過去,微弱的光線中,斯洛看到月錚明亮的雙眸。

「別哭。」衝動之際,話又再度未經思索地說出口。

他知道月錚除了感動外,還有愧疚。只是愧疚卻是多餘的,因為對他而言,作戰不是酷刑,陪著月錚來到這裡也是他朝思暮想的願望。月錚...只為他提供了理由,光明正大地來到他思念已久之地。

那頭月錚身體微微震動,接著逞強的聲音響起:
「我才沒哭。」

月錚眨掉眼淚,不肯承認自己老是在這男人面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