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尾聲》

碧琉城裡,巫蘭薩站在聖殿裡思索。

他已經將惡耗告訴所有族人,悲傷的情緒瀰漫在碧琉城的每一個角落,為了躲避哀傷的情緒,巫蘭薩才會躲到聖殿裡。

歸功於神族人的良好紀律,巫蘭薩本來是不用擔心沒有了神王,族裡會發生爭權奪勢的情形。不過,巫蘭薩卻猛然想起,那些沒有經由神王去除雜質的初生神族,已經開始茁壯了……

想起啻波,巫蘭薩不禁擔憂。這些是神族裡的不定時炸彈啊!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百四十五章 重新開始

日子一天天過去,在巫蘭薩返回半塌大殿之後的第八個清晨,那片渾沌突然出現變化。

「你們快來看!」輪到觀察那片渾沌的班塔耶突然驚聲叫喚。

尼路等人一聽,立刻湊了上去。

原來那片混亂湧動的能量,突然出現規則旋動的現象。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磐天在自家大廳中聽屬下匯報最新敵情,表情凝重。

儘管困守碧琉城,磐天也可以猜知這回強震所造成的災難不小,更讓他納悶的是,災難之後突然零零散散來了好幾批魔族人。都是些中低等魔族,加入魔族大軍之後不久,魔族軍隊開始出現軍心浮動的現象。以往每天固定會展開攻擊的情形,也鬆懈下來了。外界的狀況到底如何了?

「這幾天還有魔族抵達嗎?」磐天追問一些細節。

「稟大人,這幾日魔族人已經來得少了,至於之前離開的高等魔族仍然沒有回來的跡象。現在外頭魔族士兵騷動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了。」傳令兵跪在地上,仔細報告。

高等魔族還沒有回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片渾沌中,薩摩的意識飄飄蕩蕩……

都結束了嗎?

神劍和魔刀抽離之後,意識中心瓦解得非常快,薩摩也在這樣劇烈的震撼下醒了。只是他沒有機會搞清楚狀況,就眼睜睜看著神劍、魔刀失控對撞,然後……瓦解一切!

神王呢?魔王呢?已經完全消失了嗎?薩摩迷惘著。

最後一瞬間,神劍和魔刀交擊的巨大能量,讓魔王和神王這兩個主要宿主接收了!也陰錯陽差地為薩摩擋住了絕大多數的能量衝擊。薩摩甚至是親眼看到他們,一點一滴消失,臉上帶著的,是濃濃的憾恨。在能量緊接著吞噬他時,他還能感覺他們傳遞出來的不甘。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等的機會終於到了。命運果然是朝向他的,下了這麼大的賭注,雖有些小波折,但總算順利朝向他希望的結果挺進……
  
  狂亂的力量,只須他輕輕推一把,這個人連同神王都會瞬間毀滅!屆時,就算神王沒有毀滅,重創又失去宿體的神王,也將會失去掌控神劍的能力……
  
  他一切都設想好了,早在儀式開始的同時,他全心投入力量,不讓巫蘭薩發覺異樣,暗中則悄悄整理輸出的神能,絕不與其他神族的力量交纏。也就是說,當魔族出現之後,他就已經在隨時可以抽回力量的狀態。
  
  但他沉穩地忍下這樣的衝動。幸好他忍下了,所以他有現在的成果!魔刀與那些愚蠢的魔族人戰成一團,而神族眾人則因為力量耗盡,沒有人爬得起來,更別說發現他的行動了。
  
  所有的佈置,只要他一掌,就可以全數收取成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較於外頭的混亂,在薩摩的意識中心裡,神王與魔王也正在對峙……
  
  「你失敗了,薩斯。」摩王銜著興災樂禍的笑容道,只可惜聲音有些沙啞。
  
  雖然在意識中心,兩人對外頭發生的一切,仍舊瞭如指掌。
  
  「還不算。」神王雙手緊緊掐著魔王的脖子壓在地上,冷著一張臉看著一絲絲魔能自魔王身體抽離:「在完全失敗前,我還有足夠的力量和時間,可以將你鎖在這裡。」
  
  魔王臉色略顯蒼白,但口氣依舊強勢,半點也不肯示弱:「你的左右手死了一個!而且我相信,我忠實的奴僕,是不會滿足於殺死一個超高等神族。」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妃快退!」結界一旦出現瓦解的現象,便無法阻擋了。巫蘭薩連忙揚聲警告站在結界邊緣的琉璃退開。
  
  結界瓦解的威力太大,人類的軀體根本無法安然無恙。
  
  不用巫蘭薩說,琉璃也能感覺到能量的震盪,幾乎巫蘭薩開口的同時,琉璃便不由自主退了開來。
  
  絲妲兒和沆羅卻沒有退,反是滿臉興奮地看著閃爍的結界。
  
  這一個變故,讓尼路和衁羅等人都不自覺停下動作,怔怔地看著。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以為流亡之島易守難攻,憑恃天險,怎麼也能讓那些無端來襲的亞矮人鎩羽而歸,沒料到,才半天功夫,太陽都還沒下山,亞矮人就突破了漩渦區,情勢一度相當危急。
  
  這些亞矮人們雖然沒有像里爾公國一樣的巨大火砲,狹長的船身也不適合衝擊力大的火砲,但速度極快,行動又敏捷。加上,亞矮人似乎對這片漩渦有一定的了解,多次嘗試都是針對弱點,幾次嘗試之後,竟然成功穿越了漩渦區。這讓巫蘭薩驚覺,漩渦區還是需要操控才有辦法完全阻擋敵人,加上驅魔儀式已經上了軌道,巫蘭薩幾番思量,終於決定先去處理亞矮人的問題。
  
  在這種時候,就是再小的事情,遲遲沒有解決,都會讓巫蘭薩相當不安。
  
  流亡之島四週的漩渦除了自然潮流生成之外,大部分還是因為神族力量,才能把漩渦,不分時節早晚,廣布流亡之島四周海域。
  
  有了巫蘭薩的操控,漩渦區立刻變得難測起來,加上密佈的漩渦也分散了敵方兵力,亞矮人幾番進攻都是損失慘重,最後甚至不得不退出漩渦區。說也奇怪,儘管看起來毫無勝算,亞矮人卻沒有退兵的跡象,依舊在流亡之島周邊留連。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勢出乎意料地陡,費了好一番力氣,好不容易才越過那座山,映入眼簾的是滿眼流光閃爍的水藍色世界。鏡般的水面上,是一座鋪著水藍色琉璃瓦的涼亭。一頭金色長髮的薩斯,就倚在亭柱上,遠遠與薩摩四目相接。看這情形,薩斯對薩摩的來訪,並不意外。
  
  不自覺地,薩摩轉頭回望。這動作本來只是起因於心裡隱約的不安,卻在看到身後的景象,大大吃了一驚。
  
  原來,方才他努力攀爬越過的險峻山嶺,竟然憑空消失了。舉目所見,就是方才他離開的那片原野。
  
  他與薩斯的勢力範圍再沒有阻隔,這,究竟是開放了薩斯的領域,還是他自己的領域?薩摩有了短暫的迷惑……
  
  儘管稍有遲疑,但薩摩隨即邁開步伐,踏進那個冰涼的世界……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等人進入聖殿之後不久,聖殿外又是翻天覆地般的變化。
  
  暗之都短暫會議後的第二天,魔族在魍丹的命令下,全數集中到暗之都,連續集訓了四天。第五天,整編篩選過後的魔族士兵,分別由暗之都和滅之都出發,分東西兩路攻打東大陸的碧琉城。
  
  沆羅等人雖心有不甘,但一來不敢公然違抗魔王命令,二來,魍丹在魔族聲望極高,不只那些默默跟隨魍丹的高等魔族,就連許多沒有歸屬的高等魔族也跟著附和,把魔族因為魔王離去而消沉的士氣,大大提振,這都讓沆羅等人,暫時只能咬著牙,扮演乖順的屬下身分。
  
  魔族大軍首先遭遇巴耶帝國的軍隊,本該是連場惡鬥,沒想到魔族打了幾場,佔了一些土地之後,卻在新佔領的地區駐紮下來,不再繼續攻打,此舉讓巴耶帝國上下驚疑不定。對巴耶帝國而言,在東大陸的魔族大軍,簡直就如芒刺在背,偏生無力拔除,只能嚴格監控。
  
  不多天,魔族史無前例地主動與巴耶帝國講和,談定了在帝國站在中立立場的前提下,互不侵犯的約定。約定中,還有一個附加條款,那便是,巴耶帝國必須借道予魔族,讓魔族可以直達神族領地。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6 Thu 2005 15:44
  • 隨...




熙來攘往的街...
擁擠的步伐,
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腳步。

人流中..
踏出的腳步..
是人潮的推擠。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著神族人一起回到碧琉城的琉璃,看著神王指揮若定地連續下了好幾個命令,最後屏退了所有人,獨留琉璃與他相對。
  
  「摩哥哥呢?」一見閒雜人等都走了,琉璃立刻追問。
  
  神王用溫和的眸光看著琉璃道:
  「他需要一點心理建設,也需要考慮的時間。」
  
  心理建設?琉璃想了一會,遲疑地問:
  「……是因為爹爹媽媽的死嗎?」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琉璃在空中穩住身形,緊張不安地看著魔王的變化。
  
  突然,魔王狠瞪了琉璃一眼,那一眼,帶著絕對報復的決心,還有一種奇怪的惡意。
  
  一絲了悟閃過琉璃腦海,纖細身軀再度前彈。
  
  「小心!魔王要逃了!」琉璃一邊抽出腰間軟劍,一邊大聲提醒尼路等人。
  
  「你別想接近!」見琉璃撲了上來,絲妲兒想都沒想就迎了上去。琉璃有后印,她不能攻擊,那總能防守吧!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4 Tue 2005 09:34
  • 迷途



踱步...
前進...
轉身...
小圈裡佈滿我裸足的印記。

忙碌地走著、繞著
害怕停步
不願停步...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笛的聲音響起,尖銳的聲音直刺入耳!瞭望塔的哨兵透過遠望鏡,看到西方地平面飄上來的黑雲。那是魔族出動的跡象。
  
  所有士兵武器上手,迅速就防守位置。長槍兵在前,刀兵及魔武精銳其次,火砲及弓兵在後,更後面則是藏在掩體之後的精靈、精靈人以及人類魔法師,至於數量稀少的神族人,則是分散分布在弓兵和魔法師之間。由於魔族自天空攻擊,倒是免了壕溝之類費事的工程,但為了不讓魔族容易站上城牆,還是花了很多心思在城牆上弄了一堆尖錐釘刺。這可以阻礙低等魔物行進,就是魔族,也會因為腳下的尖錐分心。
  
  帝國軍全動了。尼路等人對視一眼,也立刻從聚集處散到各個安排的位置,同時把氣息小心斂起。
  
  巫蘭薩的改造讓眾人的內氣有了質的提升,其中一個好處就是,眾人如今已經可以近乎完全地收斂氣息了。如此一來,除非魔王特別留意,否則該不會注意到分散各處的他們。
  
  這也是他們能跟隨琉璃一起行動的原因。要是他們不能收斂氣息,以魔王透過薩摩對六衛的了解,難保不會發現,並查知端倪。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踏出聖殿,琉璃仰望碧琉城上格外清澈的天空,掩不住心頭的雀躍。
  
  雖然只有一個月,但琉璃卻感覺在這一個月所學到,所了解的東西,比她過去十多年時間所學到的還要多。
  
  多虧薩摩之前曾以光元素再造經脈,巫蘭薩不僅利用神能輕易改造了她的身體,神能學習和累積的速度也遠超過預期。巫蘭薩在她神能具有一定規模之後,又引導她進入意識中心,找到了那個棲息著另一個靈魂的地方。也許因為在聖殿的關係,另一個靈魂萎靡不振,琉璃正好趁著這個機會學習掌控意識中心。據巫蘭薩所說,只要她能隨心所欲變換意識中心所呈現出來的影像,還能自由進出,那麼,意識中心的主控權就會完全落到她的手裡,屆時,魔后為了自身存亡,便不得不聽命於她。
  
  控制意識中心並不容易,尤其對以前完全沒有意識中心概念的琉璃而言更是。比較值得慶幸的是,預言本就是精神力的訓練,以預言訓練出來的精神力為基礎,除了一開始潛入意識中心花了比較多時間之外,之後的熟悉工作總算可以順利完成。
  
  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琉璃感覺得到,她的感知範圍擴大了,彷彿時時刻刻都與自然界的一切波動同步。那種所有一切盡在掌中的感覺,讓琉璃擁有更強烈的自信。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1 Sat 2005 10:36
  • 漫步



一路...
走走停停...
散髮赤腳,
那是我。

走過林道
風吹過,落葉飄零...
彎身、鞠手...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涅天看向發出驚疑聲的人。泖玥,巫蘭薩,還有跟著聖妃而來的六個龍人……奇怪的組合,不是嗎?
  
  不僅涅天覺得奇怪,啻波、磐天、皒天、睖天也同時將視線落向這些人。
  
  泖玥驚疑聲一出就後悔了,但才剛後悔,又被驚訝取代。
  
  為什麼巫蘭薩也是這種反應?那六個龍人若是常在人類世界走動,見過並不算意外,但巫蘭薩呢?雖然神族沒人管巫蘭薩去了哪裡,但,看他這種反應,對那人竟也不似陌生。難道,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巫蘭薩悄悄掌握了許多秘密?
  
  見泖玥一臉驚恐地望著他,巫蘭薩撇撇嘴,攤攤手,無所謂地道:
  「緊張什麼?我就是偶爾四處走走,看到不少東西而已。誰讓有人偏喜歡鬼鬼祟祟。」巫蘭薩口氣理所當然得令人咬牙。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碧琉城的王宮裡,除了昊天之外,其餘雙衛四天都到齊了。琉璃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之前告訴涅天的事情,再說一次給眾人聽。
  
  眾人聽完琉璃一番敘述,各個都是一臉莫測高深,叫人猜不出他們相信與否,只有泖玥一臉欲言又止地看著琉璃。
  
  他曾親眼見過神王,如今聽到這樣的消息,幾乎等不及想要查證,他見到的跟琉璃口中所說的,是否是同一人。但,神族裡頭,只有啻波知道他與神王接觸過,如今要是貿然發問,將他之前見過神王的事情揭了開來,恐怕要讓五天認為他刻意隱瞞神王消息了。於是,想了幾想,泖玥還是壓下了發問的衝動。
  
  睖天首先打破沉默,下了這個結論:
  「如果按照這個情況聽起來,只要魔王不消失,神王就不能回來了。」
  
  「但是,神王和魔王怎麼可能同時存在一個軀體?」出乎意料的,第二個開口的是向來很沉得住氣的啻波。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下,不僅昊天被嚇得慘,就連底下人類大軍也同樣驚魂未定。變化來得突然,穆恩本以為局勢已定,戰場上卻突然莫名其妙爆出黑霧,規模之大,不僅一次吞噬了三個小隊,強烈的撞擊力量更震得地面不停震盪。
  
  所有人才剛從莫名的震盪中緩過神,卻愕然發現己方軍隊無聲無息地消失。霎時,恐懼再度襲向眾人,不自覺地停下攻擊,慌張四顧。倒是魔族士兵在短暫怔愣之後,發出了興奮的呼嘯,也不管殘存的族人有多狼狽,瘋狂似地往鬥志被奪的人類士兵撲去!
  
  局勢再度逆轉!
  
  穆恩見狀,只覺得渾身發冷。攻擊從哪裡來的?敵人有援軍嗎?要是這種攻擊再來個幾下,帝國大軍就是再多,也要全軍覆沒啊!穆恩驚恐之際,不停用遠望鏡四處搜索,突然發現天空中那個一身白衣的昊天。
  
  他在那裡做什麼?跟剛剛的災難有關係嗎?穆恩心中疑惑,再看昊天一臉沉重地看著正前方。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