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台灣的午後雷陣雨
Image hosted by TinyPic.com

降雨類型:對流雨

特徵:雨時短,強度大

別稱:西北雨

發生時間:七到九月最頻繁,六月、十月也有機會。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來話長……。」尼路嘆了一口氣,終於將蜜兒失蹤的前因後果都說了出來。

原來,就在八天前,一個女人來學院說要找尼路。尼路納悶歸納悶,還是在會客室裡見到了來訪的女人。這女人不是別人,竟是龐龐!早在他來人族之前,他就知道龐龐因為被圖甦安排嫁給獸人南王巴托而逃婚,沒想到她的消息這麼靈通,竟然知道他來到人族,而且還在蘭普頓魔武學院學習?!龐龐並不是一個人來蘭普頓魔武學院,她身邊還跟著一個長相看起來似乎很正派的男子。尼路心裡正疑雲大起,沒想到龐龐一見面劈頭就說要找薩摩。但薩摩當時“正在”靜宿,根本不能也不可以出來。

於是,尼路以薩摩正在靜修為由,推拒了龐龐的“求見”:
「龐龐小姐,主子正在閉關,不能出來見面。」為了不讓那個男人輕易得知薩摩的身分,尼路特地用主子兩字稱呼薩摩。

「閉關?他這麼厲害怎麼還要閉關啊?!我要見他呀!」龐龐相當不悅地表示她一定要見到薩摩的意思。

「閉關是主子決定要做的,我們並不清楚。」尼路四兩撥千金地回答問題。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番耽擱,薩摩離開打鐵舖時,天色已近黃昏。回學院途中,薩摩一邊走一邊回想後來在打鐵舖裡發生的事。

跟二狗子成了朋友之後,二狗子的熱情讓薩摩受寵若驚。薩摩托他打的劍鞘,二狗子說什麼也不肯收錢,還拉著琉璃和龐希爾斯兩人,說是要送什麼見面禮之類的。

「俺這裡啥都沒有,就刀啊劍的最多。你們想要就拿!別跟俺客氣!」

想到二狗子拍著胸甫講話的那副模樣,薩摩忍不住輕笑起來。

龐希爾斯似乎從來不懂客氣,二狗子這麼一說,他便老實不客氣地挑了一把相當不錯的長刀。琉璃不懂武功,送她刀劍也沒什麼用。但二狗子似乎很堅持這個見面禮,最後還是薩摩想到那把被他放回去的軟劍,提議二狗子把那把軟劍給琉璃。軟劍可以捲在腰間,好攜帶又可以防身。更何況那把軟劍還是少見的優質魔法劍,琉璃雖不懂武,但若以魔力催動,還是可以傷人,只要再學些招式,相信要自保也不成問題。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這一番討論,那邊二狗子的工作似乎也告一段落。只見二狗子不斷將鍛打中的劍鞘以各種不同角度放在紅色火焰中,取出局部敲打後,再部分冷卻。這樣的動作重複好幾次,最後才將劍鞘在亮藍色火焰中煨到通紅,然後以一種奇特的角度,讓劍鞘瞬間快速地盡根沒入水池當中,角度取得巧妙,竟連一絲水花都沒激起。只聽得滋一聲,這回漫起的霧氣比之前還要濃重,幾乎將二狗子的身影也遮住了。

霧氣慢慢散開,薩摩等人總算再度看清狀況。爐火仍旺,二狗子蹲在水池邊,專注地看著水下。

「他在做什麼啊?」琉璃低聲問。

薩摩苦笑地搖搖頭。他對煉鐵打鐵,實在不甚了解。

「應該是在看冷卻的情形吧!」龐希爾斯回答,語氣顯得有些不肯定。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不斷匯聚的光點,薩摩心中一動。不知道他可不可以也藉由這個方法恢復真氣和魔力呢?想到小斑蛻變那時,他為了幫忙牠,也跟著吸收這種不知特性的能量,雖不知究竟有什麼細微過程,但過後全身舒暢的感覺,薩摩至今還記憶猶新。如果從這裡推知那種不知名的純元素有助於他,那麼他現在何妨也試試看?說不定能有所收穫也不一定。橫豎他現在真氣和魔力的恢復只能用龜速來形容,差這一時半刻也不算什麼。

想到這裡,薩摩小心將琉璃移到一旁,盤腿坐直,開始研究如何吸收純元素。小斑蛻變那時,他一時心急,什麼也沒想,便囫圇吞棗地亂吸一通,碰巧讓他吸對了,只是這會刻意要吸收這樣的能量,反倒不知從何下手。仔細感覺光點,卻又分不出究竟屬於何種屬性。試了一會,薩摩心一橫,乾脆放開全身竅穴,什麼都不想,用心“吸”了起來。

一試之下,果然就如當時一樣,純元素非常容易吸收,薩摩才剛定下心,純元素便以極快的速度從四面八方湧入薩摩體內。薩摩吃了一驚,但發現並沒有任何不舒服,也就隨它去了。

純元素湧入體內,很快就在薩摩空蕩蕩的經脈中兀自循環流動起來,每一流過,薩摩都感覺到一股溫涼的舒適感,既像暖火烘烤,又像涼水沖淋,說不出的複雜,又說不出的舒服。薩摩本想引著純元素順著習慣的路線行徑,沒想到這些元素根本不聽指揮,僅是毫無目標地在薩摩體內胡亂流動,甚至不分尋常經脈和神經脈絡,通通打通了胡亂行走。薩摩本來還擔心引來排斥,但是轉了幾轉,不論是經脈還是神經脈絡都似乎很能接受純元素的模樣,薩摩也就放下心,心無旁騖地專心吸收純元素。不片刻,薩摩便渾然忘我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琉璃突然被薩摩護在背後,立知情況不對,也顧不得害羞,連忙緊張地緊緊揪住薩摩的衣角。

薩摩慢慢蹲起身體,微向前傾,準備敵人一現蹤,便先下手為強。照他現在恢復的體力來看,只能拼一個是一個了。當真不行也只能叫龐希爾斯先帶走琉璃再說。

敵人接近了,細微的沙沙聲在寧靜的森林中顯得異常刺耳。

人影突現!薩摩右腳用力一蹬,呼地捲起一陣旋風。旋風中,薩摩的身影隨之往前撲去!

「疑?」來人眼前一花,不覺驚叫出聲。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見琉璃柔順溫婉的表情,薩摩大感窩心,不覺伸手順順琉璃的長髮:
「別想了…。你傷剛好,再睡一會吧。」

重傷初癒的琉璃經過方才情緒迭宕起伏的確也累了,聽薩摩這麼說也不反對,躺在薩摩懷中,不一會便沉沉睡去。

「小斑,你也休息一會吧!晚些我們就得上路了。」薩摩看著一直沒有休息的銀白色巨獸道。

小斑因為薩摩和琉璃狀況不穩,沒敢休息,一直站在兩人身邊警戒。小銀狐白兒畢竟還小,經過這一番折騰,早就趴在小斑背上呼呼大睡了。

銀白色魔獸用帶著疲憊但依舊擔憂的眼神看著薩摩,似乎還不是很放心。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接著又追問了一些細節。包括船上有沒有標誌,奴隸販子的衣著有沒有共同點之類的。他想從這些細微的地方推斷究竟是哪一方人馬擄走琉璃。但,那些奴隸販子的船本來就偽裝成商船,外表根本一點標誌也沒有,船上的奴隸販子全都流里流氣,也沒有明顯的組織層級。薩摩問了好一會,還是得不到有用的線索。

正思忖間,眼角瞥見肅立一旁的龐希爾斯,心中一動,連忙轉向龐希爾斯問道:
「龐希爾斯,你本來在那艘船上工作吧?那艘船是屬於誰的?」

薩摩一問,龐希爾斯絲毫沒有猶豫,立刻便回答道:
「表面上,人口貿易船並不隸屬於單一販奴團,但實際上還是有派系之分。屬下臥底的那艘船一向偏向奴隸總管。」

原來如此。薩摩聽完龐希爾斯的回答,忍不住追問道:
「那龍社呢?龍社也有人口貿易船嗎?」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看到熟悉的黑色影子,但薩摩卻在看到谷韃時停下目光。那是龐希爾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知道。畢竟…,谷韃在琉璃架出護壁時,搶出來保護,被魔族力量直襲,已經死了。這是薩摩親眼所見,只是琉璃當時背對著谷韃,或許並不知道…。

聽薩摩說那些魔族人已經死了,琉璃大吃一驚,忍不住疑惑地問:
「魔族的人也會死嗎?」傳說中的魔族人不是不老不死的嗎?而且現場一具屍體也沒有,那些人真的已經死了嗎?

見琉璃這般驚訝,薩摩不禁失笑:
「嗯,別忘了我身上有魔刀。」

聞言,琉璃恍然大悟,隨即又偏著頭問:
「用魔刀就可以殺死那些壞人了嗎?」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血誓,薩摩也跟著響起提醒他的那道聲音。於是,他舉起左手,仔細端詳。只見整片左手掌手背處佈滿了藤蔓似的黑色紋路,從手腕纏到五指的第一個指節。翻過來卻發現,掌心的黑色紋路比較少,倒像是從手背延伸而來。掌心中央一條細線將掌心畫成左右兩半。看了一會,薩摩還是想不出這奇異的花紋究竟從何而來,靈機一動,便打算藉此考驗龐希爾斯。

「這是什麼?」薩摩將左掌朝向龐希爾斯。

黑影見狀大驚,呼地一聲繞到旁邊去,嘴裡則哀求著:
「王…王!龐希爾斯絕對不會背叛,請王…不要將龐希爾斯關進去!」

關進去?薩摩聽出點端倪來了。這左掌能關像這種影子狀的魔靈嗎?若是如此,那倒是挺有用處的。

「喔…你怎麼知道我要關你進去?」薩摩似真似假地試探。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龐希爾斯要逃了。」一道陌生的聲音突然傳來,像在耳邊,也像在心裡。

薩摩一聽,顧不得追究聲音來自何處,連忙轉頭看去。

只見一縷黑色輕煙慢慢從龐希爾斯已然碎成一堆碎肉的頭部飄出,緩慢而小心地飄移開。

見狀,薩摩眉一挑,立刻飛身上前,右手一伸將那縷黑煙抓在手心。

黑煙被抓,隨即發出一聲淒厲的叫聲。薩摩撇撇嘴,正待用左手抓著的魔刀讓它完全消失時,黑煙卻發出了尖細的求饒:
「王…王…饒了我…!我不知道王的身分…!我是無心的…!」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疑?失敗了?」溫達那驚訝地道。雖然勁氣撞擊導致的煙塵尚未消散,但那叫聲分明顯示他們想要殺的人並沒有死。

「我去看看。」龐希爾斯丟下這句話便大踏步走進煙塵中。他是對動手最猶豫的人,方才他雖然跟著大家攻擊,但實際上卻悄悄地偏離了方向。現在不知琉璃生死,自然相當關心,忍不住便自告奮勇上前查看。

龐希爾斯既然自告奮勇想去,溫達那自然樂得輕鬆,站得遠遠地看著。

龐希爾斯越走越是納悶,因為他發現,煙塵不僅沒有慢慢消散,還有越來越濃密的傾向。正在遲疑著該不該繼續上前時,發現他停步的溫達那便開口譏笑了:
「你要是不敢靠近就回來吧!用不著打腫臉充胖子。」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龐希爾斯的遲疑,一旁的溫達相當不諒解。他看得出來,那個女人發出的旋風就算能使他的攻擊偏離,也只是稍偏,絕沒有像這樣全然偏到一邊去的道理。這分明就是龐希爾斯臨時改變攻擊方向所致!溫達那對此也不說破,僅是哼了一聲:
「哼!不想走…那就當一對同命鴛鴦吧!」說著,溫達那手一揮,就待攻擊。

龐希爾斯見狀,連忙伸手將溫達那的手拉下:
「等一下!」

溫達那本來就對龐希爾斯極為不諒解,這會龐希爾斯還阻止他攻擊,更是將他氣得七竅生煙。
「龐希爾斯!你在做什麼?!還不趕快把那個人的意志毀掉,讓渥德早點佔據他的身體?!」溫達那怒聲大叫。

溫達那的指責讓龐希爾斯啞口無言。毀掉那個人當然沒問題,但是米坦娜…他卻有些下不了手…。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沉默中,渥德首先質疑薩摩的話:
「我懷疑,若你現在仍有力量,為什麼不馬上動手。」

薩摩聞言便知自己的緩兵之計已經被揭穿。果不其然,龐希爾斯緊接著恍然大悟道:
「難怪我總覺得奇怪,原來這小子根本就是在拖延時間,好恢復體力嘛!」

薩摩也不否認,反倒嘲諷起龐希爾斯來了:
「你叫龐希爾斯是吧?現在才想清…,你的領悟力似乎稍差了一點。」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就在眾人準備同時往外衝時,那道光帶卻爆出無數彎月般的尖銳勁氣,箭般從四周往內射入。原來竟是薩摩知道自己的魔力不足以支撐過長的施展時間,所以才會在敵人失去抵抗力之前提早使出風龍殘影的真正殺招,殘影!

眾人見狀大驚,這才知道這光帶真正的殺手竟是這種命中率極高的攻擊方式!雖然震驚,但六人都是魔族中人,反應何其靈敏,這等時候也顧不了形象,立刻曲起身體,將體積減到最小,就地一滾。饒是如此,密集的彎月弧還是讓六人馬上掛彩。其中兩人更因為反應稍慢,當場斷了一手一足。斷手斷腳對一般人或可癱瘓戰力,但對魔族卻不見得。只見他們撿回斷手斷腳,就想接回去。

薩摩本就打算讓魔族人失去戰力,而要讓他們失去戰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暫時無法參戰!要達到這個目的,重創魔族人的肢體是重要的一步。在這種情況下,薩摩怎會讓魔族人有充足時間療傷?!因此,一見那兩人打算接回斷肢,只好再度催動雙生,繼續攻擊。

兩人手腳才接回去,不料光弧再起,密雨般攻來,傷口來不及接合,斷手斷腳一下又掉回地上,其餘四人也跟著再度滾地躲避,端地狼狽異常。這一波攻擊持續得更久了,六人剛剛才緩過一口氣,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光弧再起,雖然連忙閃避,但還是又有一人反應不及,被削斷了一截小腿。就連龐希爾斯和渥德也雙雙掛了彩,傷口頗深,鮮血淋漓的,很是慘烈。溫達那更別說了,雖然躲避得及,沒有斷手斷腳,但終究沒完全躲過,全身上下被光弧切了數十道深淺不一的傷口,早就成了血人一個。

這次,光弧不再停頓,一波接一波,在光帶內狂捲。龐希爾斯等人縱有強橫功力,但先機已失,遇到這種情形也只有躲避的份,心中的羞憤不言可喻。連續幾波攻擊下來,其中一人全身早已沒有一處完整,四肢更是散落一地,就連頭也斷了一半,偏偏仍是活著,但想來要恢復恐怕得需要不少時間,暫時不會對薩摩造成威脅。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頭細心地將薩摩身上的傷一一處理過,琉璃赫然發現薩摩左手掌上牢牢地纏著黑布。納悶之下,琉璃拉起薩摩的左手,驚訝地問:
「你的手也受傷了?」

薩摩經琉璃這麼一提醒,才想起左手掌上的異狀,忍不住苦笑起來:
「不算受傷。」

這回答當場讓琉璃聽得迷糊了,薩摩乾脆伸手將黑布解開。

「疑?」琉璃驚呼。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龐希爾斯一路追著琉璃和谷韃的氣息,終於來到魔獸天堂。幸虧他曾與琉璃和谷韃同行好一段時間,對他們兩人的氣息相當熟悉,否則真難以追蹤。雖然不解為何琉璃等人要走回頭路,腳下卻沒停。感應到兩人的氣息越來越濃郁,龐希爾斯就知道他已經快追上他們了。於是,龐希爾斯放慢腳步,收斂氣息,那雙血紅的眼睛頓時不再顯得那般刺目。

穿過一排樹叢,一雙滿溢精光的金色眼睛頓時映入眼簾。銳利的視線叫龐希爾斯忍不住心中一跳。

龐希爾斯總算沉穩,很快就定下心神,仔細看去。只見一名俊美異常的黑髮男子面無表情地盤坐在一株大樹之下。男子全身散發的冰冷的氣息,金色的雙眼瞬也不瞬地直瞪著他,眼中隱約流露警戒的光芒。

黑髮、金眼?!他是那個神族人?!龐希爾斯在心中大聲吶喊。

龐希爾斯內心激動,薩摩也不平靜。這人很危險!!薩摩心中警鐘大響。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薩摩等人急於趕路,道蘭鎮的會議熱鬧展開之際。前往尋找驢車的龐希爾斯卻在小村南方四里處的一座偏僻廢村現身。

寧靜的廢村本應裊無人煙,但此時卻有一縷淡淡輕煙從村中飄起。來到廢村的龐希爾斯,面無表情地看著那縷輕煙,接著直直朝著輕煙走去。

輕煙起處,五名一身黑色勁裝搭著件火紅披風的男子圍著柴火。柴火上架著一柄鐵劍,鐵劍上串著已然閃著油亮光澤的肥鵝。龐希爾斯的到來,五名男子沒有回頭,卻都知道。其中一名男子一邊撥著柴火,一邊聲音低沉地道:
「誰?」

龐希爾斯對五人的反應似乎也不驚訝,反倒很沉穩地回答:
「龐希爾斯。」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各方的議論越來越大聲的時候,高台右方出現了一排黑衣勁裝武士,裝備精良,精神奕奕地走向高台。隨著這些武士的出現,那些負責守衛的黑衣勁裝大漢臉上都露出了緊張的表情。

見狀,騷動首先從高台周圍開始蔓延,一下便擴散至每一個喧鬧的角落,偌大的廣場和大街頓時靜得落針可聞。不論懷著怎麼樣的心思,眾人這時都彷彿有預感地死盯著高台,就怕一眨眼便錯過什麼似的。

黑衣勁裝武士足足有六十個,分成兩列,拉成了長長一排。武士各各表情嚴肅,上身挺得筆直,一個一個接得牢靠,連步伐都一致得驚人,整整齊齊排成兩道移動的黑色高牆。眾人瞪大了雙眼看,卻看不出所以然。倒是機伶的人看出兩排黑衣武士應該是葉老大故作神秘的手段,但武士實在排得太牢,又隔得遠,縱是用盡眼力也沒看清葉老大的身影。

風倪等人雖然站在高處,但畢竟離得遠,也沒看出兩排黑衣武士間的虛實,正愁著,風倪突然靈機一動:
「看腳!」

雪彌和斐影一聽,立刻往黑衣武士的腳下看去。附近的人聽到風倪的話,也不自覺跟著轉移視線。這一看才發現,兩排黑衣武士間,竟有三個人以著不同於黑衣武士的速度先後緩緩往高台前進。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午時分,薩摩終於來到密直市北方,最靠近魔獸天堂的村落。為了干擾黑衣人的判斷,薩摩刻意往東繞行一圈。其間遭遇好幾批黑衣人,幸好那名少年的協助似乎起了作用,自己遇到的都是零星小隊。為了永絕後患,不讓黑衣人太早知道他的真正行蹤,薩摩不顧即將用罄的魔力和真氣,強行將這幾批黑衣人趕盡殺絕,終於才抵達這個小村。這一來,饒是薩摩有兩隻小精靈借給他的力量,還是大感吃不消,差點撐不到這座小村。

小心躲過村民,薩摩將自己藏在陰影裡,爭取每一分每一秒,迅速回復已近乾枯的體力。只要恢復足夠的體力,他便可以潛入魔獸天堂。有了那麼一大片的森林,加上密集的魔獸,要躲過艾蒙的追殺,想必會輕鬆許多。之前在小森林裡洗乾淨的衣服在這幾場交戰中早已破損不堪,薩摩現在衣服破爛的模樣恐怕不比乞丐遜色。沒想到他也會落到這樣的地步啊…!薩摩苦澀地想著。

「沒想到這裡竟然沒有驢車…。」一道男聲在前方響起,聽起來有種奇怪的熟悉感。

薩摩謹慎地閃入一條小巷,用超人的靈覺追蹤聲音的來處。

兩個人…不…三個人!雖然其中一人的氣息相當難以察覺,但薩摩還是肯定有三個人。會是誰呢?從三個人明顯經過訓練的氣,薩摩知道他們都不是小村裡務農的平凡人。當然會這樣大剌剌聊天的,也肯定不是追殺他的黑衣人了…。也許根本是他多心了,這三人不過是偶然經過此地的外地人罷了!薩摩雖然勸自己只是多心,但卻不知怎麼繼續仔細注意著三人的一舉一動。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