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這廂漢斯還沉浸在自憐的情緒中,一人慢悠悠地從另一扇滑開的石門中出來了。他帶著一貫冰冷的表情,緩步而出,長長的黑髮在腦後搖動。這人當然就是明斯克了。

耐達依見明斯克出來,也顧不得戲弄漢斯,立刻將目標轉移到冰塊男明斯克身上。

「明斯克,你也出來啦!那條大蛇怎麼啦?」耐達依好奇地盯著被明斯克扛在肩膀上的巨大蟒蛇身軀。

明斯克跟漢斯不同,他可是非常清楚耐達依的嗜好和興趣的。面對耐達依的詢問,最好就是不搭不理,讓他自討沒趣。因此,他連看都不看耐達依一眼,自顧自地走到鐵戰面前。

“碰”地一聲,巨蟒偌大的身軀被丟到地上,發出一聲悶響,猛地驚醒了鐵戰。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鑑院的人員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已經又是半個小時後了。出面的仍然是鐵戰和那位魔策士。對於剛剛漫長的等待時間,他們只以準備試場來推託。眾人雖然不滿但也只能接受了。薩摩等人當然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既然做戲當然要做到足,所以也跟著其他人嘟嘟噥噥地埋怨幾句。

眾人再次分別往兩個甬道行去。前兩天那位叫做鐵戰的漢子還是一樣一身灰藍色勁裝,領在前頭。

鐵戰停步之後,立刻轉過身看著眾人,神色有些複雜:
「今天,你們要挑戰武士。對手不像前兩日那麼輕鬆。」說到這頓了一頓,接著續道:「有幾點要特別注意。比試時,不可用任何非武力的方法取勝。也就是說,一定要有確實的武術動作過關才算成功。」

眾人你眼望我眼,黝黑男子滿臉迷惑,倒是薩摩等人有些知道為什麼了。對照鈕克多的說法,包准是上次他們用了太多很難評斷過關與否的手段所造成的。

鐵戰只看了眾人的反應一眼隨即繼續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瑟大驚,就連一旁的少女也驚呼了一聲。

帶著凌厲的殺氣,耐達依的手掌像是鋒利的刀刃,尖銳地呼嘯著劈向男子頸脖。速度之快讓韓瑟連逃走的念頭都還來不及出現,索命的手掌就已經接近脖子了。

“死定了”韓瑟的心中絕望地響起這三個字。勁風早已吹到頸脖處,可是他卻全身僵硬,只能無力地等待死亡降臨……。

相對於麻宓和黝黑男子的驚恐,尼路等人卻顯得很平靜,看著韓瑟的目光就彷彿他已經是死人似的,一點也沒有阻止耐達依的意思。畢竟眾人都還怒火填膺,就算耐達依不出手,也一定會有人動手。只是第一個發難的竟是好脾氣的耐達依,這令尼路等人多少有些驚訝罷了。

「住手。」平靜的聲音突然響起,那是薩摩。聲音聽來不高,敲在尼路等人耳中卻令他們不由心頭一跳。這一跳,頓時讓他們從怒火中清醒,猛然想起這裡是鑑院,是人族的地盤!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天很快就過了。這兩天,眾人仍舊不時出去探聽消息,可惜結果還是跟之前一樣,沒有人見過琉璃。

在薩摩不願意放棄,卻又沒有琉璃消息的情況下,眾人還是決定繼續留下來。反正都已經離開模里邦聯這麼久了,再多等一些時日似乎也沒多大差別。

既然停留在伊闊利市無可避免,鑑等也就成了排解無聊的最佳娛樂。畢竟,伊闊利市雖然滿街都是新奇玩意兒,但是那麼多天都泡在街上找人,再新鮮的東西也看得無趣了。因此,眾人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參加鑑等。

雖然不能對他們的標準與難度有太大期望,不過挑戰人族自以為超然的機構還是一點很有趣的事,更何況有了鈕克多的主意,更是有趣了!這是耐達依的論點。

因為有了幻蛙的經驗,所以眾人不再像之前那樣緊張兮兮。除了皮喇還是不忘猛啃書本之外,一切都正常極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人緩步走出鑑院,來到大街上。見天色不早,便決定找個地方吃個飯。幾個人走在街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你說他們那些人怪不怪!沒事還叫咱們等那麼久,也不順道送送點東西來填填肚子。」大塊頭漢斯大步走在前面邊摸肚子邊埋怨。

同行的眾人聞言不禁莞爾。

「這可不能怪他們。是我們不清楚他們的規定。」耐達依微笑地道。

大塊頭漢斯一聽,滿頭霧水地瞪大眼睛:
「我們違反規定了嗎?」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耐達依踏進了寬闊的房間,先是漫不經心地看了四周一眼,然後竟悠閒地散起步來。

踱了幾圈,耐達依停下腳步,雙手岔在胸前,抬頭看向藍澄澄的天空,臉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一邊躲藏的評審是個獸人,見這個受試者一副吊兒瑯鐺的模樣,似乎一點也不緊張考試,正不知道怎麼辦時,這個少年竟忽然揚聲說話:
「你要不要出來告訴我,到底我要做什麼啊?」

獸人一呆,這個年輕人是希望他出面解釋嗎?他為什麼這麼確定會有人為他解釋呢?而且照道理講,應該所有人都知道鑑院的考試在武鬥士以下都是和魔獸打架的,為什麼他不知道呢?

卻不知,眼前這一個其實不是人類,而是最高傲的種族之一,龍人族的貴族,對素來瞧不起的鑑院有什麼制度,他怎麼會知道呢。他只是猜測應該要有人出來說明比賽流程,也應該會有裁判,因此才出聲問。沒想到還真的問對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了房間,薩摩隨即發現,關上的門佈上了一層薄薄的土元素,土元素之外又有水元素。土元素主“固”,水元素主“生”,兩種元素鑲嵌,這大概就是門打不開的原因。

遊目一望,發現這房間著實有點奇怪。不,說這是房間其實有點不恰當。它沒有地板,地上是碧綠的草地。更沒有天花板!抬頭一望就是藍澄澄的天空。薩摩很敏感地察覺到,所謂的天空其實只是水元素的高度聚集所形成的假象。“天空”之下是高大的石板牆,石板牆上爬滿了綠色的藤蔓。

房間很大!大到裡面種滿了十幾二十棵的樹也不覺得擁擠。只是這些樹都是些看起來栩栩如生的假樹。薩摩判斷,這個房間大概只有爬在牆上的藤蔓和地上的綠草是真的。其餘都是障眼法!只不知,人類的鑑院幹嘛要大費周章地佈置了一個環境。只為了鑑等?!薩摩突然有些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鑑等需要這樣麻煩的佈置。

初步觀察結束,薩摩離開門前,往前走進“森林”。一股穩定的生命氣息讓薩摩覺得鑑等就在前方!同時,薩摩也察覺一股隱匿得很好的氣!那是一個頗有修為的人,是不是人類他倒是無法判定。但是,他似乎刻意躲得很隱密,所以,薩摩只好裝做不知道地繼續前進,反正一直以來就聽說,人類是一種無理取鬧、思想複雜,又多疑的種族(全是精靈族的長老教他的)。

或許是刻意聚集水元素的關係,假樹森林裡有點潮濕,倒有幾分雨林的味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船前,眾人用盡各種方式遮住他們的龍鱗片。尼路、耐達依、皮喇、漢斯四人的龍鱗片都在衣服遮得到的地方,穿得長些也就可以了。至於明斯克和班塔耶就比較麻煩了。明斯克長在左臉頰,細細長長一道,在眼下劃上一道五公分不到的銀色線條;班塔耶長在頸後,沿著脊骨畫下。班塔耶到還好,放下頭髮,小心點也就好了。但明斯克的情況就麻煩多了,想了好久,好不容易貏厊才想到用女人用的胭脂把銀鱗片遮蓋住。這期間自然免不了要直接面對明斯克冷得凍人的殺意。

好不容易大功告成,眾人才放心地離開窩了大半天的船艙。

就如同貏厊所料,即便沒有薩摩的眼睛,他們離船上岸時仍然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伊闊利市每日來來往往的船舶甚多,其中也不乏豪富貴胄,但從來沒有人能像這樣,在短短的幾分鐘內,他們的來訪,傳遍了整個港口。

一群年輕英俊,各有特色,又衣著不俗的男子,來到這個以商為主的伊闊利市究竟是為了什麼?這點引起了眾人的猜測。

這也難怪眾人注意,先不說薩摩是龍人族的王子,尼路等人也是屬於龍人族的貴族階級,儘管龍人不喜華麗的裝飾,衣著大多線條簡單,但衣衫的品質卻是不差。薩摩身上穿的還是喊價喊得半天高的菟絲布做的衣服,尼路等人雖然不是,但不善耕織的龍人族,衣料都是向人族購買的,身為貴族的尼路等人所穿的衣服自然也不是凡品,這裡都是商人,對這種“值錢”的東西哪還不細心注意的?加上七人樣貌身材都是人族少見,更是吸引眾人目光。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在漢斯發飆說要出去找人時,貏厊帶著一個福像的人族中年男子來了。

「這是人族裡首屈一指的晶匠兼晶商,班‧阿瓜達!」貏厊介紹。

阿瓜達放下手中沉重的布包,帶著燦爛的笑容向眾人打招呼。站在高大的龍人群裡,身材矮小的阿瓜達顯得更矮小了。

「班先生,我們想要跟您買護目鏡。聽說,您賣的護目鏡全是最好最精緻的,而且做人公道,童叟無欺。我們可是千里迢迢特地來到這裡找您呢!只是因為家少主人身體不適,卻勞煩您老走這一段路,我們心中真是過意不去。過幾日,我們回國了,必定將您這事必躬親的服務態度,和無人能比的手藝好好地宣揚一番,以答謝您的辛勞!」班塔耶鼓起如璜之舌,將阿瓜達捧得心花怒放。

「呵呵呵…..別這麼說!您客氣了!客氣了!生意人為顧客服務是應該的,應該的!更何況是為各位這樣不凡人物服務,阿瓜達更是不勝榮幸啊!呵呵呵。」阿瓜達樂呵呵地回答。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薩摩等人在南方港口迎接離開部落後的第二個天明時,龍人族這邊終於發現薩摩不見了!頓時,王宮中人影穿梭,都在找他們的王子─薩摩。

在忙亂中,龍皇圖甦卻沒有加入尋找的行列。他試著利用龍皇間的感應能力來“看”薩摩,但,他失敗了,他眼前出現的是一片黑色的光霧。他知道,這代表,薩摩刻意單方面關閉了感應。

他該高興嗎?因為這起碼代表薩摩的能力已經成長到無法讓他主導的地步了。只是,這種時候,“看”不到他卻是麻煩。

他知道薩摩一定去找琉璃了。這個他不擔心,反正任憑他怎麼找也找不到根本沒有離開王宮的琉璃,但是,他最擔心的是,隨時都有可能面臨成年劫的薩摩要是在這段時間遇到要命的成年劫,那該如何是好?

考慮許久,他終於決定秘密前往神殿的地下書庫,他需要有人解開他的憂慮。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片刻之後,班塔耶等三人領了一個瘦弱高挑的獸人回來。

瘦弱的獸人可是很少見的!這樣的身材和特殊的才能讓其他人隨即猜出,這人一定是一個鰻系的獸人。這一系的獸人可說稱雄於北方大洋上,無往不利。只是因為身材不討好,不容易得到女性垂青,導致這個系的獸人人數比較少。

獸人貏厊對著眾人微一點頭,友善地招呼道:
「我是貏厊,你們好。」出奇的,這個人有著獸人中少見的好脾性。

漢斯本來聽說是個獸人還有些興奮,還以為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同好,好好打上一頓。現在見到眼前這個瘦巴巴的傢伙就是那個獸人,不由一陣失望,打這種人一點癮頭也沒有,說不定拳風掃過就趴了!

本來還在難過,不過想起不久之後就能和尼路好好大打一場,心情便立刻好起來。想到這裡,漢斯大掌一揮,“啪”地一聲,拍上貏厊瘦削的肩膀,接著大方地呵呵笑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晚的森林,拔地擎天的針葉巨木,濾過銀色的月光,灑下絲絲銀璃,透著神秘。

「王子出發了嗎?」班塔耶問。

明斯克冷冷點頭,算是回答。

這天晚上,明斯克發現薩摩並未如前幾日一般,先在屋外冥想結束再回房。反而站在房外不知想些什麼。時間一到,就進房,早早熄燈了。

明斯克見狀,心知不對,連忙先回房取出預先收拾好的行囊。背著行囊一回到崗位,就見窗門一搖,一道輕巧的身影穿窗而出,盡挑陰暗處落腳,飛快地幾個起落,離開王宮,迅速往東南而去。明斯克顧不得去追蹤,連忙回房喚醒眾人。然後領著眾人認準方向往東南而去。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皇宮殿中,離王子寢宮不遠的大庭園裡,六個十四歲到十六歲不等的男孩躲在苗圃後面,悄聲討論。

「你們說,這幾日王子是不是怪怪的?」多話的班塔耶首先神秘兮兮地開啟話題。

「是。」皮喇臉色微動,但還是維持一貫公式化的回答。

「是有些怪里怪氣。」耐達依搔搔臉。

明斯克冷冷地點點頭,點得很用力,似乎非常認同。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甦在這幾日的確想了很多,最後,他不愧是領導龍人族兩百多年的王,他不選擇破壞薩摩的威信,他選擇了另一個異曲同工的方法。

他秘密差人叫來女孩,他想,如果是讓女孩“不能”接受,那一切就沒有問題了!

女孩不片刻便來到他的面前,抬起一張清麗可人的臉蛋,直視著這位龍人族的最高領袖。圖甦看著眼前的女孩,不得不承認,她若不是噬巫,那她一定會是一個相當適任的后妃。因為,她不僅有足以顛倒眾生的風采,還有一般女子難得的膽識。

像現在,她明亮的藍色眼睛,毫不畏懼地直視著他。雖然前幾日在眾人面前顯得怯弱,但此時單獨面對威鎮一方的龍皇,卻一點怯意也沒有,顯得不卑不亢。這讓圖甦忍不住在心中暗暗讚許。

只是讚許歸讚許,比起薩摩對龍人的重要性,這點讚許還不足以讓他改變主意。正打算直言說出自己的意思,女孩卻早一步開口:
「王!琉璃知道您要說什麼。您要我離開摩哥哥是嗎?」看來女孩在這幾日也想了很多,因此面對意圖明顯的龍皇,顯得胸有成竹。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那日偏殿之會後,薩摩已經有好幾天沒見到圖甦,這樣異常的平靜讓薩摩心中有微微的不安。

不過圖甦沒找薩摩,倒是宇瀚和靈珊夫婦倆三天兩頭就抓著薩摩開導。

這日,宇瀚夫婦來到薩摩的寢宮。守衛一通報,薩摩只得中斷練功,來到殿外花園的小涼亭裡見父母。

幾日不見,宇瀚夫婦臉上多了憂愁,總是長吁短歎的。薩摩來到面前好一會了,他們還只是看著他,很難啟齒的模樣。

見狀,薩摩只得開腔:
「爹爹、媽媽,你們怎麼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日,四人在龍皇的召喚下來到偏殿。

這座偏殿比起大殿,規模顯然小了一號,但是卻沒有大殿硬幫幫的嚴肅味道。柔軟的白色長毛毯舖滿冰冷的地板,透出溫軟的觸感,四壁掛著一幅幅色彩優雅的大小圖畫,點綴出較高的生活味。偏殿呈現巧妙的六角形,除了出口和王座所在的兩面牆外,其他四面牆壁前半尺處擺著一張張椅子,將偏殿繞出一個小廣場。王座微微墊高,俯視而下。王座之後的寬大牆面上一幅巨大的邦聯疆域圖展示其上,版圖與王座交織出號令天下的氣慨。

偏殿中早已站了不少人,正在等候他們。裡面的人除了幾位長老外,另外還有六個少年。

仔細一看,這六人就是當初圖甦特別為薩摩選出來的隨身護衛。四年前,這六人從小島歸來之後,便被派往各地訓練,明令等到學成才准返回族中待命。就在不久前,他們才剛被召回穆答烏普,並且在得知薩摩等人已經來到族中時,立刻便趕來相見。

他們實在很好奇,四年了,這四年的時間他們的王子長成了什麼模樣。等了好一會,眾人才看到兩大兩小的身影遠遠走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宇瀚一回到中央大陸立刻將這個消息告知眾人。

「我….我也要去嗎?」琉璃猶豫地問。她已經習慣待在這裡,要她離開這裡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她不免有點不安的。她會不會又受到排斥呢?

薩摩見琉璃猶豫了,也問:
「圖爹爹為什麼要琉璃也一起去?」

宇瀚不厭其煩地解釋:
「王上說,既然琉璃是那坦‧埃森的獨生女,那麼也許可以幫你。」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大陸

午後的暖風輕輕吹著,鮮有人煙的森林深處,一棟小木屋靜靜佇立。

「摩哥哥!你瞧!琉璃幫你做了這件衣服可好?」清脆的聲音在木屋裡響起。

「你別忙了!衣服夠就好了。」略顯低沉的磁性嗓音接著響起,似乎帶著點笑意。

「不行吶,摩哥哥長高很多了,衣服穿不下,琉璃只是幫你做幾件。」清脆的聲音堅持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里爾公國 青河鎮郊

五個男女緩步前進,一邊走還一邊聊天。

這群男女全都穿著連帽長斗篷,手臂上側背著一只簡單的囊袋,腳穿厚布長統靴。標準的除魔者裝扮。

他們正是里爾公國有名的新興除魔隊伍──落日。比起其他戰功彪炳的除魔隊,他們的成員顯得少了點,只有五個人,比起平均除魔隊成員十人要足足少了一半。正是這樣的特點讓落日引人注目,因為,這樣小型的除魔隊按理講很快就會成為兇猛魔獸的果腹美食,但是,落日成立了四年,僅靠著五個人卻殺死了不少令其他除魔隊歃羽而歸的魔獸。

許多人相信,落日有極高的運氣,否則遇上了大批魔獸五個人哪是對手。只有落日裡的人才知道,他們不是沒遇過大批魔獸,而是,他們有一個重要的靈魂人物,落日的發起人─尼路。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模里邦聯 龍族森林

一名棕髮少年正聚精會神地注視著前方,手中一把巨弓也無聲無息地慢慢舉起,緩緩將弓拉成了滿月型。

少年的眼神異常凌厲,瞄準前方一排濃密樹叢,弓箭也緩慢隨著視線改變角度。仔細一瞧,原來五公尺外的樹叢縫中隱約看到黃白相間的毛髮,若不仔細看,當真還看不出來。

黃白相間的毛髮在樹叢中輕輕搖動,看來應該是某種魔獸正在那裡活動。

少年十分沉著,臉色平靜,既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也沒散發出任何肅殺之氣。他輕輕放開手中的箭,彷彿呼吸一樣自然。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