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隔日,琉璃在驚呼中醒來。

昨天晚上當薩摩說完了“故事”已經是凌晨了,兩人因此窩在小小的床上睡著了。這床對琉璃來講是剛剛好了,但是加上了身高抽長的薩摩之後卻顯得太小了,因此,薩摩讓琉璃躺在自己懷中,就這麼睡去。

但不知怎的,薩摩卻又早早就醒來了。他許是在風眼裡睡太多了,精神好得不得了。但看著睡得香甜的琉璃,不忍心驚醒她,因此只得躺在小床上發呆,心中規劃著該如何給父母一個驚喜。

天色近午,薩摩想著琉璃也該醒了,正打算叫醒懷中的睡美人,熟悉的腳步聲卻由屋外傳來。

原來這時宇瀚夫婦屋前屋後的事全都忙完了,按照四年來的習慣,又來到琉璃的小木屋,一方面探視女孩,一方面也問問風眼的最新動態。兩人正在奇怪一向早起的琉璃怎麼到了這時候還關著門不見人影。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人料到,薩摩這一“沉睡”就睡了四年!這四年若不是“雙生”三不五時出洞晃一下,恐怕沒有人會相信薩摩還活著!

這些日子以來,“雙生”一條龍待在洞裡實在無聊,因此沒事就會出洞晃晃。牠最大的樂趣是看著人類流口水,其次是去找有生命的東西嚇嚇牠們,例如食蟲獸、菟絲蟲、大紅鳩等,但牠最愛的還是鴨掌雞,這或許是那時沒吃到牠的遺憾所造成的吧。

但是,人類叫牠不要到村莊裡去,因此牠也只能挑那些不小心迷路的鴨掌雞玩了!至於他會不會趁機吃了牠?答案是:不會!因為這些日子,每當“雙生”晃出洞,那四個奇怪的人類,後來又加上一個精靈,都以為牠是來拿食物的,於是總是塞一堆食物給牠。

其實,這也怪不得牠們。畢竟,龍神“雙生”平均兩三天,甚至一個禮拜才出洞一次,(大部分時間牠都瞪著洞窟變換不定的光線發呆還有睡覺的),這麼久才出來一次,自然人人都會想是不是牠的主人肚子餓了?那麼多天了嘛!正常是會餓的啊!

“雙生”每次都帶了一堆食物回來,可偏偏主人還在水裡睡覺不肯上來,所以,這些食物自然都進了“雙生”的肚子,三、四年下來,“雙生”被養的肥肥的,帶點油亮亮的。吃多了這些東西,“雙生”慢慢的也習慣了,現在叫牠生吞了鴨掌雞,牠還真不敢呢!所以,看香噴噴的人類,和生命力旺盛的其他生物成了純樂趣、純享受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生”回到風眼時,薩摩已經醒了,正百無聊籟地瞪著洞頂變換的光線。見到“雙生”回來!薩摩跳起身,接過了簍子。一樣樣地擺放在地上,吃了起來。他實在是餓了!

“雙生”看著主人吃得津津有味卻是滿臉狐疑,牠不懂這樣死沉沉的東西有何好吃的。

薩摩才不理雙生的龍心思,他很高興地發現,簍中的食物都是他愛吃的。包括了麻姆老太太親手做的麵包和餅乾。吃了好一陣,薩摩才突然想起一事。
「雙生,你這些東西向誰拿的?」薩摩問一旁的龍神。

「吼吼嗚─嗚吼──」“雙生”一陣亂叫,顯然不知道如何表達,更何況牠除了知道她是一個小小的人類之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是男的還是女的?」薩摩換個角度問,打算逐步將範圍縮小。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無之中,散佈薩摩體內各處的能量緩緩地流著,然後像受到牽引似地,漸漸聚合,越聚越大,終於分成兩股勢力,各自為政地運作起來。詭異的是,兩股勢力互不相讓各自爭取地盤,最後竟將薩摩體內經過擴充“鑿通”的經脈硬生生地分成兩半,盤據對峙,地盤互有進退但卻誰也不讓誰。

不同於真氣以“脈”為主,魔力以“經”為主的回圈路線,這兩股力量所走的遍及經、脈,既不像魔力又不屬於真氣!

當薩摩從深沉的冥想中“醒”來時,所“看”到的就是這副模樣。自己的身體中多了兩股強大而有“個性”的能量,它們大剌剌地佔據了絕大多數的經脈竅穴。反觀自己長久以來練成的真氣和魔力在兩股力量面前就像是可憐兮兮的小媳婦,被它們擠在中間,成了兩股強大力量的緩衝劑!

薩摩不知道的是,那兩股力量並非憑空出現,而是本來就存在他的體內。只是那時屬性模糊因此可以和平地分散隱伏在全身各處經脈竅穴細胞中,甚至可以被進一步吸收以壯大薩摩的能力。現在因為兩把兵器的介入,引發了各自的屬性,因此才導致了這樣涇渭分明的結果。

薩摩冷靜地觀察,這才發現,這兩股力量雖然本質上有點相似,但表現出來的性格卻南轅北轍。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瞪著水中的倒影,終於稍微搞清楚事情的始末。

刀劍消失之後,他在幾乎神智昏迷的時候曾經感到兩股力量分別從額頭和背上鑽出,想來就是這兩個東西。至於另一個感覺怪怪的地方,薩摩低下頭。沒看見!

他現在心裡就像吊了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可千萬別有什麼事!薩摩在心中暗暗祈禱。

伸手小心地往下摸。咦?!他沒摸錯吧?!驚疑之下,薩摩又確認了一次!這一確認可把他驚呆了。

那個地方一向都是軟軟的啊!現在怎麼漲得大大的?!怎麼一回事?!這樣還能…..呃…..方便嗎?儘管,薩摩並沒有因此感覺到任何不適,但是這樣的怪模怪樣仍然讓薩摩苦惱起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色漸暗,眾人在此已經等了一整天。自從爭執過後,留在這裡的就是沉默。誰都沒有心情講話。三大一小四個人靜靜地等著。隨著時間過去,不安就像怪獸一樣壯大牠的勢力,逐吋逐吋地啃食他們的心,累積他們的恐懼。

完全沒有動靜的尖山讓海因不由得嘆了一口氣。他們完全不知道薩摩的情況,光是站在這裡,於事無補啊!

想到這裡,海因目光轉向其餘的三個人。女兒和女婿還是死盯著風眼看,期待薩摩下一刻就出現在那裡。而琉璃呢?她也看著風眼,不過卻刻意跟他們保持距離。也難怪她會避著他們了,剛剛靈珊的反應真的嚇著她了。

預言本是種神秘的東西,他們精靈人並非不信,而是從來順其自然的處事觀讓他們不需要先行得知未來。但也因此,當他知道薩摩是因為預言而進到風眼時,他沒有怪琉璃。因為,他相信,是神秘的力量在引導薩摩。他理該有這樣的經歷,只是透過琉璃的預言罷了。靈珊照理也是抱持著這樣的觀念,但是,母親的關心雨擔憂,卻讓她失控了。

看著避在遠處的小女孩,海因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個念頭,雖然不知道是否可行,但要是可行,他們就不用抱著不安苦等下去!於是,海因試探地叫:
「琉璃?」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人來到風眼,白色尖山仍舊囂張地聳立著,刺目的顏色張揚它的絕對存在。

一到風眼,三人立刻分頭找遍風眼方圓十里的土地,卻沒有發現薩摩的身影。一般而言,進入風眼失敗的人通常會在方圓十里的某處被找到,帶著一身沉重的傷,和全失的功力,不多久便死了。

三人再次聚在風眼前都有些不知所措。人沒有找到,算好還是算壞呢?

「看來,薩摩真的進風眼去了!」海因憂心地下結論。薩摩真的進去了……但是現在呢?他……還活著嗎?海因不知道。

雖然海因的推斷極有可能,但靈珊顯然不能冷靜接受,只見她尖聲叫了一聲,身子便飛快地竄向風眼。但她快,一直注意她的宇瀚更快,他飛撲向前,抓住了妻子,馬上制住妻子的功力。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大陸。精靈人的村落一如往常的寧靜。

靈珊一大早便起床洗衣煮飯,而宇瀚則在清晨的涼風中在後園的苗圃照顧老婆愛吃的美容菜─芯瓜。這是中央大陸才種得好的蔬菜,味道清爽可口,生吃熟食都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的村人各有各的事務。魔晶商的庫海,正準備出海前往諾姆鎮買進另一批未“加工”的原晶。村尾的木鐵匠瑪哩正在翻找昨夜突然想起的一件早期作品。麵包屋的麻姆老太太正忙著樁散結塊的麵粉…..。海因在自己的小木屋中整理滿屋子的書,順便想送幾本讓薩摩當床頭書。

小村中的村民每天總在安詳中度過,今天照道理也不會有例外。

就在這所有人都沒有意外寧靜的日子會這樣持續不斷的情況下。愛亞密林中的聖池池水一反它寧靜的面貌,大力鼓譟起來。池水雖然仍舊在晨光下閃著金光,但卻異常地透著陰沉,彷若要將滿天的陽光全吸盡一樣。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跟母親談論了一個早上後,又來到小茅屋,見到琉璃纖細的身子正在屋外大樹下,握著一枝樹枝,不知道在地上畫些什麼。

薩摩走近,發現地上寫滿了應該是那坦家密語的長串文字,旁邊還有一幅幅抽象的圖畫。

「琉璃,你在做什麼?」薩摩好奇地問。

琉璃聞聲驚喜地抬起頭,隨即拉著薩摩跟她一起蹲下來,興奮地指著地上的文字和圖畫道:
「摩哥哥!琉璃發現了一個大秘密!」

薩摩頗感興趣地挑挑眉。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過了幾天。

這日,薩摩和琉璃在小茅屋外的大樹下,薩摩正認真地教著琉璃精靈族的語言和文字。

在這個世界,最通用的是人族的語言和文字,稱之為通用語。其餘各族為了各種需要,如祭祀、武笈、魔咒等,通常也蓄意保留本族的文字和語言。因此薩摩從小除了通用語一定要學之外,還得學會精靈人語和龍人語。之後到了精靈族學魔法,又學了精靈語,幸好精靈語與精靈人語間差異並不大,只是精靈語在某些用字上比較艱深,音階比較複雜一點。

而琉璃,從小學的就是通用語,來到中央大陸之後,埃爾也繼續督促她學習。此外,埃爾還向精靈人學了精靈人語來教琉璃。直到薩摩出現,薩摩偷空便教琉璃精靈人語,後來又教了龍人語,近來則教精靈語。

幸好,琉璃很聰明,學得快,一般日常的使用已經沒有問題。但是,或許是因琉璃身分比較特別,埃爾從前年開始又開始教琉璃一種新的語言,埃爾說,那是那坦家族的語言,是承襲預言家血液的族人都要學習的。因此,琉璃也偷空教薩摩那種奇怪的語言。音節簡單,但文字複雜。通常一個音要配上許多字。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光匆匆,薩摩繼承精靈人族儲君的位置已經三年了,此時,他已經是一個八歲的小男孩了。

三年來,薩摩進入了精靈之森,接受精靈長老的教育。有了魂玉心石,薩摩的魔力提昇許多,對元素能量的感應力比以前更加的敏銳。可以說,魂玉心石補足了精靈人對元素敏銳度不如精靈的缺憾。薩摩以著過人的資賦,或許還有體內神秘力量之助,快速地學會了各式魔法與禁咒。雖然一開始還必須依靠琉璃抑止體內的能量,但隨著能力的快速增加,薩摩不久就少有控制不了的情況出現。

不過,或許是習慣使然,也或許是琉璃身上散發出的平靜氣氛,薩摩仍舊每天覷空與琉璃見面,兩個小孩的相處奇異的很有話講,這或許是因為薩摩自小奇特的體質,讓他不願與人親近,只怕一個失控,傷了親近的人;而琉璃,噬巫的身分,到處遭人排斥。兩人在一起都知道不會傷害對方,因此兩人的相處沒了一向的早熟,有的是孩子般的童言童語。這一點,宇瀚與靈珊兩夫婦卻是樂見其成,因為早熟的薩摩一直是他們的遺憾,因此,兩夫妻不僅沒有阻擋,反而時常為薩摩偷空,讓他去見那美麗的小女孩。

「所以啊!只要把風的感覺放在心裡,然後跟它做朋友,就可以像飛一樣,跑得很快喔!」
小茅屋前的大樹下,一個金髮高束的小男孩認真地解釋著。

「真的嗎?那….那什麼是風的感覺啊?」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還沒下山,薩摩已經掩不住心中雀躍地在林中的空地等待昨夜的小女孩。

「主人喜歡她嗎?」白色精靈好奇地問。他可以感覺到主人心中有一股期待的情緒。

「笨蛋!這還用問嗎?不喜歡哪會這麼早就到這兒等!」一向與白色精靈唱反調的黑色精靈不客氣地撇嘴反駁。

「你們現在肯出現了?昨晚都到哪去了?」薩摩在心中淡淡地問。說他都不生氣,那是騙人的,尤其昨夜情況又是那般緊急。

「主人,西泊不是不出來,是不能出來!」白色精靈激動爭辯。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林中……銀白的月光從葉縫灑落,本該是優美而寧靜的,可惜卻讓斷斷續續如野獸般的嘶吼聲破壞了。

「……嗚嗚……嗚……吼…..」

聲音來自一棵大樹的基部。此刻正有一團黑色的影子蜷縮在那裡,劇烈蠕動著。不消說,那便是無力抵抗狂性的薩摩了。

薩摩的眼此時已經佈滿紫光,臉色一會痛苦的扭曲,一會猙獰的拉扯。嘴裡時而洩漏斷續的呻吟,時而卻發出稍嫌尖銳的冰冷笑聲。

瘦小的身體靠在一棵大樹上,雙手深深陷進樹幹,留下十個覷黑的指洞,詭異的是,指洞中竟飄出一縷縷輕煙,更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響。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並沒有將這些告訴父親以及圖甦,因為他知道他們幫不了他,薩摩隱約察覺到這些必定與自己的不凡有關,他必須自己尋求解決的方法。

除了這層憂慮,薩摩在小島上的生活無疑是極愉快的。六名龍人族少年幾乎每天都會上演一檔戲,圖甦從來不管他們,宇瀚沒權力管,而薩摩則覺得好玩,也不想阻止他們。他很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很特別。

像是皮喇,他的個性就像他方方正正的容貌,是個一板一眼的嚴肅傢伙,他的行事準則就是“命令”,只要圖甦或薩摩交給他任務,他絕對是毫無疑慮地完成。所以一開始常被尼路假傳聖旨利用來對付其他人,但很快的,皮喇學會求證聖旨的正確性。

紅髮漢斯,則是個性格暴躁的大個子。易喜易怒,但是性格單純,容易受激上當,常常被人三言兩語便激得哇哇大叫。而且,他又是個標準的武痴,好戰程度比起獸人也絕對不惶多讓。所以,漢斯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找人打架,但誰都知道,打輸他不打緊,打贏他就包准天天收到他的挑戰書,因此,所有人都聰明地用各種理由拒絕。

相對於暴躁的漢斯,明斯克顯得冷靜太多了。他有一頭沉鬱的黑髮和稜角分明的臉,帶著稚氣的臉上卻有著與年齡不符的成熟。他似乎天性冰冷少言,行事冷靜、理智,講話一針見血、簡潔有力,這樣的個性常常把其他人氣得七竅生煙。但薩摩也發現,明斯克對夥伴有一種不易察覺的關懷,他總是默默地用眼神注意著每一個人。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島上,林蔭密布,裸露的花崗岩塊在陽光下反射著刺眼的白光。天氣本來不算炎熱,在小島卻顯得特別襖熱。這是白天的天氣,晚上,小島反而顯得冷了。一向冷清的小島只有來往的候鳥和海鳥會來棲息,今天卻多了其他的生物—七個人。這七個人有一個特別高大,其餘六個都是小男孩。七個人全都面向海洋,像等著什麼。

「王上!我們要等多久呢?」一個栗色短髮年約十歲的小男孩問,他不知道那個人出發到這裡需要多少時間,他只知道他們在這裡曬了一個時辰了。

中年男子心情顯然很好,否則他應該責罵男孩的沒耐心。但是他沒有。男子面對大海的英俊側臉帶著一抹笑意:
「快到了!薩摩已經在跟我報告海上看到什麼了!看來他的力量成長得很快!」

「王上!王子長什麼樣子呢?」年紀最小有著淺藍色髮絲的小男孩好奇地問,聽說他有神的眼睛,這是真的嗎?神的眼睛是金色的,金色的眼睛會不會很奇怪呢?其實他的心中有很多疑問,只是他習慣表現不太高的好奇心。

「他長得很可愛!很英俊,也很漂亮!」中年男子微笑著回答。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宇瀚找到自己的寶貝兒子時,他正坐在水池邊發呆,過肩的淡金色頭髮輕輕地飄動。

「薩摩!你在想什麼?」宇瀚在兒子小小的身軀旁坐下。

他的兒子時常都是靜靜的坐著不說話,一開始他們還懷疑他是不是有自閉傾向,不過後來一問才知道,他是在心裡和兩隻精靈討論、說話。現在他又這樣了,那肯定又在跟兩隻小精靈說什麼了。

「爹爹!我在聽小黑和小白討論怎麼抓魚?」小薩摩抬起天真而俊美的臉蛋,誠實地回答。

即便是自己的兒子,但每次看到他的臉宇瀚仍會忍不住呆了一下。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模里邦聯 穆答烏普

龍人王宮的神殿裡,七個赤著上身的白髮龍人圍坐在祭壇邊。一名中年黑髮男子則是掩不住神情興奮地盯著祭壇中央的黑水池。

引人注意的是,七名白髮老人在身上不同部位都分布著金色龍鱗,而中年男子卻是在頰邊有著長約五公分的一指寬黑色龍鱗。

「王上!我們要開始了!」一名看起來是首領的長髯老人對著中年男子道。

中年男子沒有回答,只是興奮地點點頭。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好,又過了兩年半,也就是第六年。孩子終於肯出生了!

這日,整個中央大陸到處洋溢著詭異的氣氛,風停了,雲也滯留在空中,鳥不叫,村裡的動物畏懼地窩在角落,動也不敢動,平日裡時常來靈珊家討食的大紅鳩也不來了,兀自停在村外的大樹上,瞪著兩顆紅色的大眼睛,驚懼地看著熟悉的木屋。精靈之森的精靈們也感覺到一種沉悶的氛圍,叫他們謹慎地回到棲息地觀望。

精緻的小木屋中,正傳來一陣陣呻吟喊痛聲。

婦人們在屋裡屋外忙碌地穿梭著。棕髮男子迷人的陽光般笑容已經不見,換上的是滿臉的焦急在門外來回踱步。

屋子裡,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兩個時辰了!
雖然精靈人生育過程本就比人類辛苦,但像這樣生了兩個時辰都還沒生出來的情況卻是少見的。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但半個月前,女兒說要回來中央大陸了!

一直以來,離家的精靈人女性在懷孕時一定要回來中央大陸,因為中央大陸的特殊環境才能使精靈人順利產下帶著精靈性格的精靈人。在外地出生的精靈小孩若不是夭折,便是生來沒有守護精靈,身體異常脆弱,對魔法感應力低等。這些都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因此,海因聽說女兒要回來中央大陸時,是半信半疑的。

而當靈珊回來,帶著確定懷孕的消息時,海因十分震驚。但隨即,他覺得安慰而且興奮,因為,如果是真的,那麼這個孩子身上的血液極有可能帶給精靈人一個新的未來。精靈人薄弱的肉體防禦力,或許可以獲得改善。

然而,此時女王的反應卻讓他又憂心了起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靈人村落的東緣,有一棟雅致的木屋,四角的斜屋頂顯得特別穩重,配合厚重的白色大理岩當基石,跟附近其他簡單尖頂木屋顯著不同。

「靈珊!靈珊!」鈴聲般的聲音傳來。

順著聲音望去,木屋外,一個小小的紅色光點飄飛在空中。這自然是精靈女王了。

精靈女王的叫喚聲剛落,小木屋的門馬上就開了!

「巴蘭!」隨著驚喜叫聲,一抹粉紅身影飛快地飄出!後面卻跟著兩個氣急敗壞的男人。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