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這個月初,一個同事過世了。
虛歲30,實歲還不滿29。

那是上個禮拜二,上班後聽說她在星期一晚上回家途中出車禍,在加護病房...還沒有清醒。
星期二晚上,她就走了。

晚我一年進來,年輕的女老師,跟我也算相熟,
不過我本來對人際關係就太過淡薄,所以,看著其他同事眼眶泛紅,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冷血。
我只覺得,遺憾,但是,卻搆不到傷心。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潔的醫院,柔和的色調。一個個罩著透明玻璃的保溫箱,排列整齊。護士在保溫箱之間巡視,寧靜的環境,只偶爾傳來嬰兒響亮而柔嫩的哭聲和護士溫和的誘哄聲。

兩道挺拔的身影站在偌大的透明玻璃前,護士和工作人員來來去去,卻沒有人將視線移向這兩人。

「看看裡面吧。」一個男人指著玻璃另一邊的育嬰室道。

另一個男人聞言,立刻轉頭往玻璃內。只一眼,男人身軀一震,彷彿受了催眠般,腳步幾個移動,人已然穿過玻璃,進了育嬰室。

「終」激動得全身顫抖,連呼吸都急促了起來。「門」帶他來的地方是間婦產科醫院,一個充滿生命喜悅的地方。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過理性,尤其對於感情。
現在這個男朋友已經交往了三四個月,不長,但是足夠我評估很多。
我們的感情從朋友開始,基礎的了解或許已經算很多了,但是,真正交往才是挑戰。

戀愛的甜蜜只在剛開始的兩個月不到,一些認知卻足夠讓我的理性從戀愛的熱情中甦醒。

他是很好相處的人,但同時這卻也是他的缺點。

或許他就是俗稱的濫好人。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次感冒真兇,前一天喉嚨才乾乾的,第二天就開始咳嗽,第三天就咳嗽、鼻塞、流鼻水、發燒通通一起來。
很慘的是,明天開始,我要帶小朋友去「露營」。
梅雨季露營...真不是好主意。
三天露營,學校高國三的課就空了14節,為了不讓他們這些考生打混,只好安排一堆考試,害我印考卷印得頭昏腦脹。
今天緊急去看醫生,請他開了退燒的藥,因為三天下來,星期六還要上整天的課....
快累翻了。

-------------------我是分線--------------------

昨天換了新眼鏡。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在尼爾以為村落將一貫漆黑下去時,寧靜的村莊,開始顯得有些喧鬧,村民活動頻頻,接著,火光亮起,從村落中心散射而出。

這是怎麼了?尼爾好奇死了。

騷動似乎打亂了村落四周亂石堆裡隱藏的守衛秩序,尼爾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天大的好機會。先閃過幾個露出缺口破綻的亂石堆,時退時進,不時聲東擊西,終於迂迴地潛入了小村莊,往火光來處挺進。

選定一間看起來還算堅固的木造房子,輕飄飄地躍上屋頂,悄無聲息地趴在屋頂上,探頭看進村中的廣場。

廣場上此時已擠滿了人,以小村的規模和廣場上的人數看來,應該是小村的人多半都到這裡集合了。男人們上身赤裸,僅以獸皮圍著腰際,女人也差不多,只多了一小截遮著胸前,曲線畢露的身軀吸引男人們的目光,只是此刻,他們似乎還有更重要的事。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那段空杯偷竊記之後,梁子淵似乎對心彤印象很深,補習班裡遇到總會微笑打招呼。這讓心彤有因禍得福的感覺。現在,到補習班是她每天最期待的事,真巴不得補習班天天上課。



為了多見幾次面,心彤還特地查出梁子淵上的補習班。這才知道,梁子淵除了補數學外,還有英文、物理、化學。這個收穫讓心彤喜不自勝,一回到家就立刻提出要求:

「媽!我要補習!」心彤對著在廚房做菜的母親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人踏上白色沙灘,低著頭,若有所思地走了幾步,彷彿還沉浸在某種情緒下,幾個小孩從他身邊嬉戲追逐而過。



突然間,男人猛地抬起頭,疑惑地對著空氣猛嗅。



死亡……死亡的味道。他絕對不會錯認的味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心情整個悶到不行,主要是事情做不完。
聯絡不改不完,學校要抽查周記,周記也改不完。
國二狂趕課,排進度的老師變態得完全沒注意到比例問題。
每個禮拜三十幾節課,
接了出模擬考題的case,四月底要出來。
學校輔導室還指定我們資淺的老師去參加研習(因為資淺!),還不幫我們請公假,要我們自己調補課,說什麼今年參加明年就不用參加,可是去年他也講同樣的話,整個憤怒到不行。
中午要歡送退休教官,沒得休息,還要立刻接著上課。
星期六要上整天班,星期日還要加班,應付基金會主辦的競試活動。
連續上班13天,中間還要去研習!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高三輪到我出題,下禮拜一考,竟然今天才告訴我。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逛朋友網誌,發現,朋友竟然在修行了!!
ORZ
整個震撼到,
「修行」這個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跟我變得很近,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很遠很遠,遠得像一場夢似的。
其實我都快沒有實感,總覺得,會不會一切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ORZ

好吧!
其實我這人本來就不是個立場堅定的人,何況目標不清不楚的,我完全一個茫然= =|||
上頭只會跟我說,繼續修吧....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章 鍾情-1

補習班裡,除了前面講師透過麥克風製造出強大的噪音之外,剩下的就是原子筆落在紙上的嗤嗤嚓嚓聲、立可白搖動的喀啦喀啦聲。

這種時候應該是簡心彤打瞌睡的時候,可是,今天她卻精神奕奕。因為她的視線早就不在黑板上密密麻麻的白色數字上,而是盯著左前方的一個男孩。

男孩的側臉微微揚起,從側面的輪廓可以看出男孩有一張俊秀的臉。有濃濃的眉,濃密的睫毛,筆挺的鼻子,和薄薄的唇。

男孩的細長的手指緩緩放下原子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本書還等真久~~~

據說台北書展就賣了,不過正式市場舖貨是在2月21日喔!

目前我都還沒看到實體書呢ORZ

先貼上封面大家看看吧!

覺得封面挺好看的,大家覺得呢A_A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面上,一艘雙椲帆船飄飄蕩蕩。船上三個男人一籌莫展地攤坐著。

「怎麼辦?」一個男人舔了舔唇,問出了這段時間不知道已經重複幾次的問題。

他們已經迷失方向好幾個小時了,穿著單薄T恤的身體曝曬在炙烈的陽光下,開始感覺到痛了。

「等人來救。」另一個男人抹了抹額頭上的汗,雙眼卻連眨也不敢眨一下,一直盯著海面,期待能看到船隻經過。

「如果有手機就好了.....」一開始問話的男子低聲懊惱著。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不成那兩個人就是魔族人?

看起來……似乎沒有他想像中的那樣凶殘……魔族不是應該對人類深惡痛絕,看一個殺一個嗎?

尼爾腦海裡浮現了方才那兩個人臉上的笑容……看起來竟顯得快樂而單純?不僅沒有半點狠戾的模樣,那滿足的表情,竟像是滿載而歸的獵人。

尼爾一路跟,越走森林越稀疏,天光透過森林空隙撒下,讓尼爾有些不習慣。小心翼翼地藏在暗處,尼爾又跟了好一段距離,這才看見不遠處座落幾間低矮房舍,還隱約可以看到圓形的茅草屋頂。

這是村莊?尼爾觀察四周,發現這裡林木少得可憐,多半已經到了森林邊緣。村莊四周好一段距離都沒有樹木,只有一座座石堆。尼爾看不出所以然,但直覺讓他不敢逼近,只好繞了遠路,遠遠觀察村莊的情形。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哪裡呢?是魔域嗎?

如果不是魔域,尼爾也無能為力了。生平第一次,他感覺自己的渺小。

如果真的像那個人所說的,他的靈魂包括了神魔兩族裡的精英,為什麼他會這麼弱,面對困境一點辦法也沒有?尼爾無奈地想。

事實上,尼爾從小在小村成長,不像薩摩,自幼在龍人族和龍人族精英的教育下成長。加上薩摩自幼又在力量的夾縫中生存,只好不停地讓自己更強,這與尼爾在與世無爭的小村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尼爾雖然已經十五六歲了,卻仍不及薩摩在同年齡時的成就。

尼爾不會明白,這正是薩摩苦心安排讓他離開小村的背後原因。只有離開小村,尼爾才能真正思索、選擇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在他的陰影下成長。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標題有沒有很高興啊!鴉A_A

↑本來想把它拍得美美的,可惜手機設定好像弄錯了,變得好小ORZ。

昨天一早上從台南飆到高雄,跟我爸去三鳳中街。

上次鴉來,買的芒果乾,那家我已經不確定在哪裡了,走了幾次才終於確定,然後又凹了老闆娘試吃。
味道是一樣的。
超級好吃的><
一次買了好幾包...發現有點重= =||||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後來,斯洛才知道,那天的事情,只是一個開頭。

門羅接了聖旨,連過夜也沒有,就被「遣送」回都城。
看著門羅被請上馬,被六名隨赫魯來的禁軍團團包圍著離開,前來送別的人都不免感觸良多,羅奔更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險失印信。

罪名可大可小。

門羅在北疆這些年,汗馬功勞立下不少,但在斯家風雨飄搖,大夥都想分一杯羹的情形下,這些功勞又能算得上什麼?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規劃寒假要去自助旅行,而且我還要挑戰自己一人包辦的自助旅行,
原本計畫新加坡,價格有點小貴= =|||
後來,另一個同事想去濟州島,
結果我查了一下,1-2月去濟州島風正大...完全不適合旅行阿ORZ
最後...同事看上京都...
但是,京都的旅費實在太貴啦!
所以....
就取消了ORZ....存錢等暑假吧><
誰叫我們的假期都在過年前後咧!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通關取得密碼!
  • 請輸入密碼:
我終於把白開水修完囉XDDDD
總計73000字
本來想延伸到80000....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沒啥動力,就算了。
老大寄來的契約,我拖了兩個多禮拜才寄回去,
一開始是對計價方式有點意見,後來是老是忘記去書局買牛皮紙袋ORZ...
反正今天,出版社應該收到契約了,白開水我也會丟過去= =,希望這一本,比上次更好。
話說回來,
他們也沒告訴我擁抱死亡推得怎樣,倒是提到白開水應該會在2月推出,到時候好像要正式進軍金石堂。

白開水修完之後,我又被萬惡的戰魂給拖走了ORZ...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尼爾忘記自己究竟想了多久,又或是想了幾天,總之,等他回過神時,一個大膽的決定已經在他腦海成形。

十天後,他獨自駕著一艘小船,帶著簡單的行囊和乾糧,航行在茫茫大海中。

他不害怕,即便他從來沒有學過航海,只在前幾天跟著經驗老到的漁民學習了一趟。

相反的,尼爾心中有股緊繃的刺激感。面對未知的世界,尼爾終於能不再將思緒全纏繞在那令他迷惘的身世上面。這讓他相信,他的決定是對的。

想再多都無濟於事,尼爾知道,他必須自己一個人去找出答案。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