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病來得莫名其妙,
前一天晚上還好好的,昨天一早上起來,突然....喉嚨痛、咳嗽、頭暈、全身痠痛,所有症狀一次上來。
胸口好像被揍了一拳一樣,從前胸痛到後背,一動就痛得不行。
還真的沒遇過這樣的感冒症狀。
到了學校之後,開始發起低燒,一直頭眼發熱,昏沉沉的。
這時候好羨慕當學生的,
身體不舒服,請假就好。
當了老師,身體不舒服,請假還要想著找時間補課,對於我們這種課排得很滿的私校來說,補課真的是惡夢。
所以儘管不舒服,還是硬撐著去上課。
偏偏高三的班還來給我湊熱鬧....

那孩子,我一直覺得他太自我,而我相信他應該只是覺得自己有個性。
平時,他說一些玩笑話就滿有攻擊性的,我總是會制止他,也暗示過他嘴巴太毒並不好。
譬如...他會說班上一個女同學是鬼。
我當然知道他是開玩笑的,但我也相信,換成我是那個女同學,心裡一定會很受傷,甚至會因此沒自信。
以前幾次考試,他也對我批改的尺度很有意見,這回其實也不稀奇...
只是他不碰巧,遇上我燒得頭昏腦脹的時候....
我想我大概有點崩潰吧....

我一直不喜歡跟學生有太鮮明的上下關係,我也很尊重學生本身的特性,但,就算我是他的朋友,對他劈頭就是質疑,其實心裡就會先有一種排斥的感覺。
而且那個孩子很奇怪,總是不選擇私下溝通,而是大剌剌地公開質疑。
我不同意,他就板著一張臉,連看都不看我。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難道我當老師還要巴結你?!
我從以前就覺得他的口氣沒大沒小,又沒啥禮貌。
我想他大概覺得他只是據理力爭吧!
只是再好的話,用了差勁的口氣,是沒有人會聽得進去的。
或許這就是年輕吧!
情緒可以自在地抒發,想笑就笑,想罵就罵,不用顧忌什麼的。
人長大了,想法多了,就自律多了。
同事之間,再好,說話也要拿捏著。朋友之間,再親密,也得尊重一點隱私。

平時我總是安慰自己...
他是學生,只是孩子,還不太懂,不是有心的。
可惜那天我沒那個精力。
結果那一天,我在淚腺脆弱的狀態下,勉強撐到了空堂,趕緊去看了醫生。

果然咩!
燒一退,我心情就好了!XDD
雖然想到那件事,心裡難免怪怪的,但好歹不會影響太多了。

------------------------------------------------------

上次的怪人事件,貓把備分給我了。
原來我後來留言之後,那個人也回覆了。
看得我越覺得好笑。
因為那人明明就是那個我大學曾經的同學,他還否認呢!
算了,反正他就是要耍白,我也沒辦法。

---------------------------------------------------

今天好幾個學生問我,我的偶像是誰...

好陌生的問題啊!
好像自從我大學畢業後就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了@@
我勉強想了一會。
好歌我是會聽也會買,不過,偶像總要帶點佩服才算數吧@@
後來我終於想到了...
jay...jolin...jj....
怎麼都是J?
真是奇怪的巧合= =
喜歡jay是因為才華...
喜歡jolin是因為努力...
喜歡jj則是...他的歌實在太科幻風了...
其實我也挺喜歡一堆歌星的,不過,我想我們班上的小鬼頭,如果看到我寫「江蕙」,一定會直接把我歸類為「老灰狼」....
其實她算超級實力派耶!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總之...
中華隊加油!!
(剛剛看到台美大戰六局下大反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