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正國際機場(10:00)→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札幌(宿札幌國際YH)

宿:札幌國際YH(〒062-0906 札幌市豊平区豊平6条6丁目5-35 TEL 011-825-3120地下鐵東豐線學園前站二號出口,徒步2分鐘,含早餐4430)



早上六點半起床,前一天晚上聊天聊得太晚,睡眠有點不足,早上醒來頭有點暈。在飯店隔壁的subway買了酸味很重的大亨堡,趕上早上七點十分的桃園客運到機場去,花了四十幾分鐘。我們三個愣愣的,硬是搞不清楚該在第一航下還是第二航廈下車,後來還是問司機才知道。

到了機場,在櫃檯劃位,因為位置不夠,我們其中之一被分配到豪華經濟艙,整個羨慕到不行。在飛機上,看了一整部電影,差點把飛機上的電視搞壞。那個坐在豪華經濟艙的同事已經跟旁邊一個日本妹妹聊開來了= =||||,真是佩服。

飛了三個多小時,飛機抵達札幌新千歲機場。一整飛機的人擠著入境,卻只有三個通行口,真的有點少= =|||,只是台灣直飛新千歲,華航和長榮一天都只有一班。

到了新千歲後,我們三個走走停停,先到便利商店買水,拿出一千元紙鈔,拿回來一堆零錢,看起來像遊戲機代幣的硬幣,面額竟然就有五百百,整個很不習慣。

路上看到綠色的國際公共電話,我們決心挑戰。一張一千元買了一張卡,裡頭才105點,上面沒有說明,摸了一會才總算弄清楚:001-010-886-台灣縣市區碼去掉0,例如台南就是6-家裡電話。隨便打一下,就去掉二十點了= =||||。途中,我們遇到一團到機場來校外教學的高中生,密密麻麻大概有百人的學生,靜悄悄地坐在地板上,聽前面的人員解說,心裡非常震撼……想到學校校外教學時,學校升旗時,底下鬧轟轟,或者各做各的事情,真的明顯感受到日本令人佩服的自律能力。

玩過公共電話機和自動販賣機,我們才到地下二樓去詢問JR鐵路周遊卷。整個服務中心有三個小姐,其中只有一個會說中文,我們去的時候,那個小姐已經被一家人包圍了,我們只好去找不會說中文的小姐,非常不知羞恥地用破破的英文搭配漢字問清楚詳情。最後我們決定買五日周遊卷,因為五日和任選四日的價格一樣,而我們的行程裡面,需要坐JR鐵路的日期還算滿集中的,所以當然就買五日比較滑算了。^^

之後我們搭上新千歲往札幌的特急,終於到了札幌。



(北海道我來了!)

沿途我一直透過窗外看我完全陌生的北海道。

真的很漂亮,建築整齊,街道清潔。日本的公民教育真的滿成功的。

抵達札幌,我們沿著指示牌,走到地下鐵東豐線轉地下鐵。一路坐到學園前站,二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整潔寬敞的街道,還有國際YH的招牌等著我們^^!挖哈哈!

不過,北海道的六月還是有點冷,我們下飛機時,新千歲的氣溫只有21度。但是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氣溫的,怎麼走路都不會流汗^^。

國際YH真的很好找,進去之後,用英文告訴櫃檯要check in,櫃檯先生立刻就用日本腔很明顯的英文跟我確認資料。我們分到了四樓的和室,小小的房間,但是看起來就是很有feel,而且很溫馨^^,我們立刻就愛上啦!

稍微休息之後,我們又立刻出門,回到札幌,到ESTA的十樓去吃拉麵共和國。雖然這是很多旅遊書籍都會推薦的地方,但是,基本上我覺得來這裡拍照好像還必較有趣,因為整個裝潢非常漂亮復古。要是說到拉麵,只能說,湯頭很濃很實在,但是同時也很……鹹!

我們都是一邊吃拉麵一邊灌麥茶,好鹹阿><!這大概是台日口味不同的關係吧。



(拉麵共和國的裝潢很特別喔!順便逛逛吧!)

吃完拉麵,我們又到了附近賣小特產的地方,買了兩包糖果,日幣就快1000元,這種計費方式,我還沒習慣= =||||。不過,同事買了手工冰棒,鮮奶口味的,還滿好吃的^^。

之後,我們決定先去舊本廳舍,本來想看夜景,沒想到走到那裡已經是黑漆漆一片,沒有燈光了(淚)。再回到火車站想逛百貨,百貨也打烊了(大淚),懸念阿…!只好寄希望在明天早上和最後一天了><。不過,晚上在札幌街頭散步的感覺不錯,清涼清涼的,街上的人,女生都穿得美美的(裙子超短,走手扶梯都若隱若現的……這……引人犯罪?!),男生都穿西裝打領帶,整個帥到不行啊!(原來我是西裝控?!)行人綠燈一亮,所有方向汽車通通停下,行人直走橫走斜著走,好帥啊!我們決定有機會也要來個斜著走XDDDD。

後來我們十點多就回到YH了,明天也要早起,早上先去把札幌市區該玩的玩完,再殺到小樽去!^^



今天,從海關人員、售票員、列車長、旅館人員到拉麵店員,都非常友善且有禮。印象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