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純粹填空的,跟我要寫的沒有多大關係。
發現,我的日記都在痞客了,無名只剩文章更新功能。
而且痞客真是越改越好了XDDD

今天颱風天,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時,我叨念著,如果星期日颱風停課的話,我就要去參加同學的喜宴。
本來我星期日是要看假日自習的。
後來真的停課,雖然是強颱要來,
但是,我總想著我已經開過口,就要做到,儘管只是跟自己的媽媽說而已,(很奇怪的堅持)
所以今天就趕到台南去了。
中午台南風雨不太大,一路還算順利,只是喜宴在日式餐廳,所有東西我都不能吃,= =|||
同學好久沒有見面,問我是不是瘦很多。
其實這學期開始,我的確瘦了好幾公斤。^^
這次見到同學,心情有很多不同,
平靜,而且喜悅,
沒有雜質的喜悅。
熬過四五道菜,我還是提前離開了,路上經過佛具店買了一盒臥香,
總覺得這家的臥香品質有比較差= =|||
下次可能還是回去以前買香的地方吧。

最近,我還是有練習靈語,但是,回到家沒有燒香我就不敢練習。
但是,必須說,說靈語比說中文容易,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意思,害得我最近上課講話都不輪轉,因為靈語的發音方式老是困擾我,一個不小心就會蹦出來的感覺。
這幾次讀經有點撞牆,老是打瞌睡,不然就是雜念很多,
有時候就是莫名的響起一些奇怪的歌...
唉~~~
有點困擾,害我老是想偷懶。

這禮拜回家,家人知道我吃素,還一個月要上桃園一次,有點不諒解。
他老是跟我說,修行是修心,不一定要吃素。
可是....我「想」啊...
我跟他說,我想吃所以就吃了,等不想吃,或許就不吃了。
畢竟這事情,是我自己決定的,儘管以前有人告訴我,但是沒人逼我。
吃了素,我的心清很多,平靜很多,
那就繼續吧。
他也覺得我一個月上一次桃園很浪費錢,還說,一定是我亂答應。
其實,我一直沒口頭答應,就連心裡也是想著,真不行,我兩個月上來一次也可以吧!
而且,去上課,我可以讓自己少懷疑一點,聽聽其他人的發展,說說自己的發展,
說著說著,好像就更清楚自己了。
有時候有些感想只是瞬間,說出來整理出來,才會明白到底自己真正看懂什麼。
我一直記得之前鴨跟我MSN裡面的一句話,
「修佛心中事,乃私隱之祕」
越來越發覺,自己清楚的事情,要對別人說或解釋,竟是那麼難。
能有人可以聽懂,看懂,彼此對話,是個多大的福緣阿!
所以,開始想要一個月上去一次,一方面上課,一方面也想跟鴨成員們分享心情,彼此開導。XDDDD

我現在的行事曆,除了一個月一次的桃園行,大概就是不定期的寺廟行了。
找到了我該去的寺廟,我想我會常常去那邊做心靈SPA。
那裡很安靜,適合我這個超容易尷尬的人^^。
至於天公廟,雖然很好,但是到台南市中心,來回車程就要兩小時,也不適合常去。
而且那裡人來人往的,我只會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發呆看經,別人覺得我怪,我也不太自在,所以應該不會太常去。
目前預估是一~兩個月一次。

PS.最近比較少意識那小鬼的存在了耶!真奇怪。這算好事情??自從之前在家看書,小鬼那櫃子書不知怎的消失了,難道是被沒收了嗎???那這樣真是我的錯,因為我不知道不能在家看。只是我覺得那小鬼最近沉穩很多,說話好像也清楚多了,變得,不太像韓語?希望不是錯覺?
PS2.昨天讀經,腦中竟然響起一段經文。就是玉林說很喜歡鴨講的那一段經。太神奇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