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己耐心變得很差,又很討厭麻煩。
光是學生問問題,我都會很常生氣...
唉...
記得以前不是這樣的阿。
可是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煩躁,只是一種很平淡的感覺,就是把每一天的事情,逐一完成,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變得沒耐心了。

今天一個同事請假,想要我幫他代上一節課,我竟然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 =
好像...我以前不是這樣的耶。
以前就算會不想上,也會想說,反正就幫幫忙吧。
可是弔詭的是,
以前我總是會要求自己該答應,答應了之後又會心情不好,因為多一件事情要做了。
現在雖然拒絕了,覺得自己不太近人情,但,除此之外,心情卻是輕鬆的。
不曉得,到底是答應,然後再來鬱悶好,還是拒絕,然後覺得自己沒啥良心好。

不過,沒耐心的事情我得改善。
畢竟,教書是我的工作,我必須樂於工作,抱持熱誠。

曾經一度逃避,但現在我接受了,所以要把我的事情做好。

前陣子仙山的事情,我心情平復很多了。
其實我也察覺,比起其他人,我的情緒好像太容易起伏了。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所謂因緣的問題。
現在,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仙山之行前的喜樂心,但平靜下來,靜靜看著生活,大概也不算太差。

我老是喜歡找出自己情緒異常的理由,然後為找不道理由而煩躁,好像不是好習慣。
或許我該換個方式。
只需要解決情緒的異常,不要去探究異常的原因。

朋友說,我容易被他人的情緒影響,然後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這個我真的沒啥自覺呢!
我還是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 =||||
但是我需要看破是真的,
其實,人家早在我去仙山前就叫我不要有得失心了,
肯定是因為我有得失心,才會這樣。
其實我後來想想,去那邊,看到一堆奇怪的人奇怪的方式,自己好奇之餘,的確就覺得,自己該成為那種奇怪的人嗎?
我心裡有個天平搖擺不定,所以也難免心情就受影響吧。

那天去寺廟後,我心情就開解不少了。
因為我知道我現在要做什麼。
我太在意別人的現在,卻忘了自己的現在。

很感謝朋友的關心,
雖然我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應該不會太久吧 @@


---------------以下只給烤鴨--------------
昨天...有人來我這...
鴉,你可以問問嗎?
我有點不確定,怕自己又多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