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做紙蓮花,所以根據上禮拜跟著師姐做的印象,再去爬網路文章,
自己摺了一個,
本來覺得OK了,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老覺得不對勁(反正就是不對勁阿!!),
想打電話問師姐,又覺得可能是自己想太多。= =
後來又多看了一些,才恍然大悟。
我記得上禮拜師姐說,燒給神明的蓮花和燒給往生者的蓮花是不一樣的。
給神明的要多做一對。
只是我後來記不得,是往生者做14神明做16,還是往生者做16神明做18,
昨天我又反覆想了很久,
終於確定是,神明要做18,
我還記得師姐說,這就是18X2=36,底座36X2=72
意思就是,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
只有神明可以做這樣。
所以我第一朵蓮花做錯了ORZ
不過18張,網路上有人是4554,有人是333333,
我看來看去,覺得3333的花瓣太少,不好看,所以就先用4554,我想這應該沒關係,畢竟總數還是18。
之前在宮裡,師姐沒有說底座怎麼做,幸好有爬到文,不然我想用電話也是問不清楚的XDDD
紙蓮花成功!喔喔!
做起來挺有成就感XDDDD
接下來我打算就先把紙摺好,等接近觀音誕辰時,再把花弄出來XDDD
反正就慢慢做,有時間就折一點,一天折一朵不難,兩天一朵那就更輕鬆了。^^

這個星期六,錯過了最後一次上課ORZ
嘆~~~~
我很想很認真的去上課,
甚至思考過請假去。
畢竟太少去,我常常有總接不起來的感覺,
但我想這反而捨本逐末,畢竟,現實生活比較重要。
宮裡掃除和圍爐那天,我也好想去,
可是學校已經敲定那兩天都要上整天課,我接下來禮拜日也只能待在學校這邊,也是去不了ORZ
我的寒假要21號才開始,雖然假看起來有多,但是,卻不能趁這個假多去上課,唉~~~
總覺得有點遺憾呢。
過年前和初四後,各有四天的假,我爸媽今年工作少很多,我有點想趁這機會帶他們出去走走。
目前規劃是東部。
但是,很想避開春節的塞車潮= =
只是有點難....
再看看吧。
雖然親緣很淡,但我還是想盡其所能對她們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