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忙,是情緒的忙。
班級狀況好多。
上次處理完高中部班級的事情,還沒緩過一口氣呢!班上又開始接二連三的事情。
雖然都不算大,但是處理起來頗費時間。
先是破壞公物,我罰他們寫檢討表,罰錢納班費。
這件事讓我想起之前新聞沸沸揚揚的沒品無腦妹的梯護欄事件,想想不能姑息= =+

接下來今天又發生一個學生多次帶違禁品到校,並借給同學。
這個孩子品行不好管,狀況很多,很愛自作主張。
做錯事情被抓到,只會認為自己倒楣,
沒被抓到就覺得很得意,
這種心態真的很要命。
也因為他帶違禁品,也導致其他人也跟著帶,讓我整個憤怒到不行,真的很想記他過,免得他以為人家一定會原諒他,但說實在的,他媽媽真的很辛苦。
對他的管教也很用心,只是工作真的太忙,
對他的孩子造成的困擾也對我很抱歉,
我要是記過,她媽媽恐怕會比小孩更難過,這讓我下不了決心。

另一個女孩子則是超愛寫信搞小團體,天天寫信道人是非。
我和她的家人都希望他改掉這個習慣,
因為他已經好幾次因為這些是是非非,弄出很多人際糾紛來。
我真不敢想像,她如果去了其他國中,會不會被出了校門就被蓋布袋....?
今天她寫信要別人傳到另一班,剛好被另一個老師攔截,
那兩封信...
通篇都在批評別人,
某人機車,某人雞掰,某人三八,某人很醜、某人OOXX...
...............
這人怎麼這麼沒有口德啊!
最慘的是,她在別人眼中,也是機車、三八、很醜、積掰.....等等
就是自己也很糟糕,卻很愛說別人很糟糕。
罵老師、罵爸爸,就是沒想過,老師和爸爸對他的好。
如果有想過,怎麼還好意思寫出那麼糟糕的形容詞?

結果,我又花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跟家長聊天。

其實很多家長的疑惑就是,
家裡沒有那樣奇怪的環境,為什麼孩子會變成那樣??

很好!
我也覺得這是個很神祕的事。
因為我真的能感覺很多家長真的很正派,很有道德感,循規蹈矩,可孩子........

或許換個角度想,會搗蛋的孩子就是聰明,往後成功機率也特別高,
當然,前提是,價值觀不能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