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銀行生意作這麼大,還要跟人壽合作推保險
真是OX
實在很不愛這種推銷
都說我不想參加了,就硬要一直說,
真的很討厭。
以前花旗銀行也這樣,不過那時候是意外險。
這次是台新銀行,是人壽險。但是..之前新聞就有報導,康建人壽其實並沒有比較划算啦!
因為!

簡單來說,康健人壽的一家之助保險也是定期壽險的一種,而且保費比全球人壽的定期壽險貴,且有不合理條款,因此完全不建議投保。

全球人壽的定期壽險具有保證續保條款(滿期前保證可換約權),於保險期間屆滿日之15日前,要保人得不具被保險人可保性證明申請續約,但續約之被保險人滿期年齡最高不得逾71歲。也就是說,假設我30歲投保,保障期間20年,50歲時保障期滿,可於期滿前提出申請續保至70歲,費率以50歲計算,不管當時身體狀況如何,就算已經無法投保別的人壽保險,還是可以續保。



但康健人壽的商品條款中明白寫著:本契約為非保證續保之人壽保險商品,因此投保前不可不慎。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康健人壽的條款中寫明,被保險人身故或完全殘廢發生在第一保單年度者,本公司給付五倍之實際已繳付主約之保險費總和。全球人壽的定期壽險可沒有這種奇怪的規定,就算你投保一星期後發生車禍身亡,保險公司也是照保額賠,而非康健人壽的賠5倍保費,這樣最好是可以照顧家人…….。

至於康健人壽的一家之助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附約,光是看到本契約為非保證續保之人壽保險商品,我就一點都不推薦,因為他的年期只有10年、15年兩種可以選擇,如果期滿後身體狀況不好不能續約,買這個商品到底是為了什麼?還不如乾脆買產險的重大疾病險,保費還更便宜,反正一樣不保證續保。而且假設在第一年內罹患重大疾病,一樣只理賠所繳保費的5倍,實在是完全看不出來這樣商品到底好在哪裡?

保險商品是買對不買貴,千萬不要只聽信廣告詞就衝動購買,以免後悔莫及 。

個人的原則是,超出保戶經濟能力負擔的商品不推薦,商品條款不好的不推薦,保費低廉保障高的商品才會大力推薦大家購買,請大家別再花一堆冤枉錢購買不適合自己的保單了。


不能續保!!
我自己本身就有完整的醫療險部分,我實在看不上康健這種保單= =
太投機取巧了。
不過,如果把它當成甜點,應該還算可以。

我查了一下
這次跟台新合作的康健人壽保單
主約
【康健人壽樂高定期保險 (TPE)】
因意外導致身故或全殘,領一倍保額
因特定意外導致身故或全殘,領兩倍保額
以乘客身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發生保單條款約定之意外傷害事故。
因當地主管機關認定之暴風或洪水,而發生保單條款約定之意外傷害事故。 於海外停留期間內發生保單條款約定之意外傷害事故。
非因意外身故或1級殘廢,退還2倍所繳康健人壽樂高定期保險保險費
附約【康健人壽樂高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RHK)】
@日額保險金
@居家療養金
@燒燙傷中心住院保險金
@救護車緊急運送保險金
@住院前後2週門診保險金
【康健人壽樂高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RSH)】
@超過300項大小手術的保障
@創傷縫合處置保險金
【康健人壽樂高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康健人壽樂高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為非保證續保之健康保險】


看起來是還算可以
本來真的很不想保的,不過,我突然想到了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人生規畫,可以額外多保障一點東西還算說得過去。
康健人壽的保單算是加強用的,一個月997元,我算了算,一年一萬多,
於是決定保了。
據說,這保險是10年期的,台新銀行跟保險公司綁定了,十年內保險公司不能不續保,過了十年當然就另說了。
如果最近的人生變化持續下去的話,我應該是會用到這張保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