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暗夜守護者:
  我醒了,但是,我的視野並沒有改變。
  您沒有接納我,但也沒有排拒我。
  難道,您懷疑我的真誠嗎?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小心翼翼地走向窗邊,將手,探向那一點點的微光。
  成為您的信徒,對於光,該有什麼感覺?
  就算我沒經驗,也曉得絕對不是溫暖。
  摸遍脖子,也沒有您留下的印記。
  
  信,靜靜躺在原來的地方,
  就連斜斜壓在角落的筆,也沒有移動位置。
  我失望了很久,自暴自棄地在小鎮裡流浪。
  到底有多少天?
  我不很記得了。
  只知道,小鎮的人們依舊每天為了追尋您的袍尾瘋狂。
  您醒來,雙眼卻不看我。
  我是您忠誠的信徒啊!
  
  我沉浸在被遺棄的失望和沮喪中。
  直到那一天,
  被酒精醺昏的雙眼,看到您的祭典。
  您發現我,卻仍舊不疾不徐地吸吮著溫熱的液體。
  我再度為您的風度傾倒。
  我的眼睛只看到你紫羅蘭顏色的雙眼,所有痛苦的哀嚎呻吟,都被屏棄在我的感官之外。
  
  結束祭典,您舔了嘴角。
  人性化的動作,為祭典畫下終止符。
  您看了我一眼,卻沒如所有人以為的那樣,
  將您的獠牙伸向我。
  明知道,您只是因為飽足了,
  我仍舊為此竊喜不已。
  
  已經記不得您是如何離去的了。
  等我清醒,我又已坐在同一張桌子前面,拿起被我遺棄的筆,
  寫了第二封信。
  您在安睡著,
  而我,坐在您的面前,用著再清醒不過的頭腦,
  告訴您,儘管您的目光不會在我身上停留,我仍要追隨您。
  
  作為最虔誠的信仰者
  我深切檢討我過去幾日的墮落。
  我不該因為沒有得到回應而失望,
  因為,那是您對我的考驗。
  為了彌補我的錯誤,
  我將每天寫下一封信給您。
  總有一天,
  當您回應我的信時,
  我將能如願成為您的追隨者。
  
  在此之前,
  我會以無比的耐心和虔誠,
  等待您。
  
  黑夜的信徒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