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人村落的東緣,有一棟雅致的木屋,四角的斜屋頂顯得特別穩重,配合厚重的白色大理岩當基石,跟附近其他簡單尖頂木屋顯著不同。

「靈珊!靈珊!」鈴聲般的聲音傳來。

順著聲音望去,木屋外,一個小小的紅色光點飄飛在空中。這自然是精靈女王了。

精靈女王的叫喚聲剛落,小木屋的門馬上就開了!

「巴蘭!」隨著驚喜叫聲,一抹粉紅身影飛快地飄出!後面卻跟著兩個氣急敗壞的男人。

「老……老婆!慢點!慢點!」一位棕色及肩短髮,額上一片約五公分長兩指寬金色龍鱗的男子,焦急的說著。

粉紅的身影停在飄飛的紅色小光點前,纖手一抓,將精靈女王小小的身子握在掌中,貼著粉臉摩擦了起來:
「巴蘭!好久不見!靈珊可想死妳了!」

小小的身影在靈珊的手中掙扎著:
「嗚…..嗚……臭小鬼!快放手!妳想害死我老人家嗎?」

粉紅色的人影正是精靈人的小公主靈珊,只見她一頭閃耀的金髮,白皙的肌膚上精緻小巧的五官,精靈人最大的特徵就是驚人的美貌,靈珊可說是其中的佼佼者。

「老婆!妳這身體怎麼可以這樣跑法!」棕髮男子追了上來,埋怨道。

一名看起來頗具威嚴的中年男子一看清來人,立刻放慢了腳步,呵呵笑道:
「宇瀚啊!沒關係!有女王在出不了事的!」

紅色的小身影發現來人,不動了,小眼珠一轉一轉的,最後落在男人額頭上醒目的金色龍麟上,驚訝地道:
「你是龍人?」

這位被稱做宇瀚的男子呆了一呆,隨即點頭道:
「是的!女王!」

紅色小身影聞言愣了起來。龍人怎麼可能可以進到中央大陸?!唯一的可能性只有一個,那便是訂“同生契約”!

伸出小手將貼著自己的“大”臉推開一點,小身影皺皺眉:
「妳跟她訂了同生契約?」其他族的人要想進入中央大陸,這是唯一的方法。

靈珊聞言點了點頭,水汪汪的大眼仍舊盯著精靈女王小小的身體:
「當然了!他可是我的親親老公呢!」她當然知道這種契約一生只能使用一次,而且會折損壽命,但是可以跟丈夫一起,少那點歲月也不算什麼。

精靈女王呆了一呆,隨即搖了搖頭。每個生命有既定的歲月,換成是她,這種強行改變的契約,說什麼她都不會訂的。對一切順應自然的精靈而言,任何改變自然的行為都是不能理解的。

既然不懂,精靈女王也就不問了!於是轉變話題:
「妳一離開就是五十年,都去哪了?怎到現在才回來?」

靈珊聞言想到自己五十年來顧著跟丈夫四處探險遊玩,一直沒有回來,不由得羞澀地紅了臉:
「前十年我到巴耶帝國冒險去了,在那裡遇見了那傢伙,後來……..後來就一直住在模里邦聯…..」說到後來,臉都紅成醬紅色了。

會住那麼久,那裡一定很好玩。精靈女王眨了眨眼,好奇地看著眼前頭已經低得不能再低的好友,問:
「那裡好玩嗎?住了四十年,肯定是好玩的。」

靈珊紅著臉抬起頭來,嘴巴張了一張,話沒說出口,頭卻又低了下去。
哪有什麼好玩的,當然是因為丈夫在那裡,她才在那裡啊!

靈珊看著精靈女王那張單純的表情,知道就算跟她解釋她也不一定能理解。因為對精靈來說,人類的感情太複雜,他們是不懂的。

「你為什麼不說話呢!」精靈女王疑惑地問。如果好玩,改天她應該跟靈珊一起去玩玩。

靈珊正不知如何解釋,要是說不好玩,她肯定又問不好玩為什麼要住那麼久。如果回答是因為丈夫,她一定會問,你丈夫覺得那裡好玩嗎?這一來,光這問題就可以纏很久。…….幸好這時她的龍人老公及時開口轉移了精靈女王的注意力:
「女王大人!妳好!我是靈珊的丈夫,宇瀚。」

精靈女王拍了拍身後的翅膀,在男人的四周繞了一圈,沒有危險的味道,這才滿意地笑道:
「你好!我是巴蘭!」

宇瀚有禮地點頭招呼:
「靈珊在模里邦聯時常提起妳,常說要回來看妳,只是我是龍人,進不了中央大陸,所以才延了下來。」

他們不是早就訂了同生契約,怎麼會不能進來呢?精靈女王疑惑地眨眨眼,正想問清楚原因,眼前的龍人倒是先開口了:
「因為我不願意跟和靈珊定同生契約」

精靈女王一聽,隨即露出深思的神色道:
「你是個好人!」

這也難怪精靈女王會這麼說,因為在沒有意外的情況下,通常精靈人的壽命要比龍人長上數百年,而同生契約卻會將壽命長的精靈人減壽來填補壽命短的一方,因此,宇瀚不與靈珊訂同生契約也實在是為了靈珊著想。

只是宇瀚聞言卻嘆了一口氣,憂喜參半地道:
「這次要不是為了孩子,我也不會…..唉…….」

「孩子?」精靈女王驚叫。

難怪她無法相信。因為,眾所皆知,精靈血與龍血是互斥的,不可能有下一代。精靈人與龍人也一樣,兩族人通婚不是沒有,但卻終究沒有後代。

在眾人怔愣中,巴蘭帶著嚴肅的表情看著靈珊:
「小鬼!妳說!妳懷孕多久了?」

「才剛半年!」靈珊呆呆回道。

精靈懷胎要十年,而精靈人懷胎“只”要三年。

「半年……那就不是錯誤妊娠了……怎麼會…..」巴蘭喃喃道。

對於生育率極低的種族,錯誤妊娠發生的機率滿高的。但是,錯誤妊娠通常在幾個月後就可以發現。而現在靈珊懷孕已經半年,如果是錯誤妊娠也早該發現生命跡象不對了。

聞言,眾人都是一陣迷惑。

「女王!有什麼不對嗎?」頗具威嚴的中年男子小心地問。

他是精靈人的王---海因。

他隱約知道精靈女王的憂慮,正如他聽到女兒與龍人結婚的消息時一樣。

龍族與精靈族是不通婚的,因為他們沒有下一代,那精靈人與龍人呢?

人類的血統可以讓不能有下一代的通婚變成可能嗎?

這一點他一直很懷疑,他也相信女兒與女婿同樣也很懷疑。

五十年來一直沒有懷孕證實了他的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