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邦聯 穆答烏普

龍人王宮的神殿裡,七個赤著上身的白髮龍人圍坐在祭壇邊。一名中年黑髮男子則是掩不住神情興奮地盯著祭壇中央的黑水池。

引人注意的是,七名白髮老人在身上不同部位都分布著金色龍鱗,而中年男子卻是在頰邊有著長約五公分的一指寬黑色龍鱗。

「王上!我們要開始了!」一名看起來是首領的長髯老人對著中年男子道。

中年男子沒有回答,只是興奮地點點頭。

七名白髮老人手牽著手,低頭默念……

漸漸地,黑色池水由輕輕緩緩的搖動變成猛烈的翻攪,接著,覷黑的池面突然暴起猛烈白光,白光強烈地將整座神殿照得纖毫畢露。

眾人被這毫無預警的強光逼得瞇起眼來,等到白光漸弱,眾人這才睜開眼,驚訝地對視一眼。

生命池(指黑色的池塘)從來不曾在一開始感應就出現這麼快而且猛烈的反應,更別說那猛烈的白光了,歷史上根本不曾出現過。

心神略定,眾人轉頭一看,黑色池水如今已變成了白色,白色池面上隱約有著黑色輪廓線。

凝神細看,眼前的是六大陸的地圖。

池水中的輪廓線不斷變化,看得出來池中的地圖已經從六大陸突變成中央大陸圖。圖中,中央大陸的東北正有一個金色光點閃耀著!

「啊!中央大陸!竟然會在中央大陸!」中年男子訝道。

不僅他們驚訝,就連現在圍坐池邊的其他六個老人也很驚訝。

眾人都知道,他們這次之所以進行觀魂儀式就是為了追蹤很有可能是下屆繼承人的新生兒,所以,看到金色光點並不讓他們驚訝。最令他們驚疑不解的反而是,金色光點竟是出現在龍人不能進入的中央大陸!這樣的地方怎麼可能出現下任的繼承人?

就在眾人百思不得其解時,白光略閃,隨即暗了下來,池水又恢復成黑色。

七名老人神情凝重地互相對視,就連適才的中年男子都一臉慎重的表情。原來這些人就是當代龍人族的龍皇與七名長老。

「明明就是下任龍皇,怎麼會出現在中央大陸?」中年男子沉吟道。那裡分明是外族禁地,龍人的下任龍皇怎會出現在此?難道觀魂儀式中出了什麼問題嗎?但是,每次舉行觀魂儀式都很慎重,應該不可能出現問題才對。

原來現任龍皇圖甦在理政閒暇時,小憩了一下,睡夢中卻夢見眼前金光大作。

這是歷代龍皇出世的徵兆!

圖甦驚醒之後,立即前往神殿告知此事,因此有了剛剛的活動。

圖甦想不明白,其他人倒是突然想到了。只聽風長老恍然大悟地道:
「既然是在中央大陸,那麼應該是宇瀚那小子。所有龍人當中,只有他跟精靈人有關係。五年前聽說他的精靈人老婆懷孕了,我還不相信,現在看來恐怕是真的!」

「這我也聽說了,宇瀚那小子不顧咱們這幾個老頭子的反對跟那個精靈人族的小妞結婚,早就有絕子絕孫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她們竟然有了小孩,而且還是皇階龍人哩!呵呵呵…真是不簡單!」火長老笑著說。

「不管如何,明天我們都要啟程到中央大陸去鑑定,至於進不去中央大陸的問題卻也還好,我們就先到諾姆鎮,抓個精靈人為我們傳訊吧!」大長老做了最後決定。

諾姆鎮是中央大陸與北方大陸間的一座小島,通常是精靈人與龍人、獸人、矮人的交易地點。沒有公會管理,這裡的價錢是全大陸最公道的!這個海島小鎮離中央大陸只有一天的船程,又有來自模里邦聯的諸項物資,因此成為精靈人除了中央大陸外,最常活動的地方。若是要找精靈人到這裡自然是沒問題的。

眾人一陣沉吟,也都同意了。反正,不管是真是假,鑑定還是不能免。

看到眾人並無異議,大長老又開口了,這次是對著龍皇圖甦:
「王上,設若證明這孩子的確是皇階龍人,該如何處理?因為…他畢竟不是純正的龍人……」

此話一出,眾人都露出了沉重的神情,這是個可大可小的問題,只要龍人接受他,那麼繼位成為下任龍皇也是不成問題的!要是萬一不能接受…他們就不能輕易讓那孩子成為繼承人。

中年男子在室中踱了幾個方步,沉吟了好一陣子,最後神色篤定地道:
「只要證明他確實是皇階龍人,那麼他就是龍皇的繼承人!因為他是龍神透過龍皇的眼所選出來的人!」他相信龍神的指示。

眾人一聽都不由想起那陣刺眼白光,心中已有幾分認同龍皇的決定。

「所以,只要確定這孩子便是皇階龍人時,你們就留下來教育他,讓他學學龍皇應該有的能力!這裡你們用不著擔心,獸人這幾年很安靜,近期看來也不會有問題,其他龍人的教育就交給閒賦在家的幾位大將軍好了!」龍皇圖甦作下了指示。

時光匆匆,五年過去了。

當時奇怪的小嬰兒此時已經是“活蹦亂跳”的小男孩。

五年前,當七位長老來到諾姆鎮,並通知精靈人族與宇瀚聯絡時,宇瀚馬上就知道這是鑑定皇階龍人的工作,因為只有鑑定皇階龍人才需要七名長老總動員。於是海因與精靈女王巴蘭(她會跟純粹是因為想看看龍人族的長老長得什麼樣子,雖然事後很後悔看到一群老頭子)陪同宇瀚夫婦,帶著奇怪的小嬰兒─薩摩(這名字是在一陣兵荒馬亂、口沫橫飛當中取出來的)到諾姆鎮接受鑑定。

鑑定的方式是七位長老一個個輪流對金色龍鱗施加內力,觀察龍鱗的反應。真正的金色龍鱗有強大的魔武防禦力,如果,經過七位後天高階龍人連續攻擊都沒有絲毫破損,那麼就肯定是先天的高階龍人了。

鑑定的結果可說是聲光效果俱佳,若非事先設了結界,一次鑑定下來肯定全世界都會知道中央大陸出了龍皇繼承人!

事後,七位長老都表示,結界的設立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的窺探,並不是為了過程中的聲光效果,也就是說,他們從來沒遇見過,也沒預期過會有這樣聲勢浩大的反應。
正因為這些奇怪的反應,七位長老做了一個結果慘重的決定。他們決定七人同時對龍鱗施加內力!

結果是,龍鱗一反常態地不發出任何光線,七名長老所施加的內力彷彿泥牛入海般,一去不復返。七名長老不死心,不約而同地同時加倍施放內力,結果,一股強大力量竟將內力反震而出,七名長老同時吐血倒地,而原本安安靜靜的小嬰兒薩摩卻嚎啕大哭了起來!由於鑑定之前七位長老曾經叮嚀眾人不准接近,因此異變發生時,眾人又是緊張又是猶豫。正當一干大人不知如何是好時!兩個一黑一白的光點突然出現,在原地頓了一頓之後,黑色光點開始繞著小薩摩的頭頂飛,成功地吸引了小薩摩的注意力,哭聲漸弱。而白色光點則是旋飛在七名長老的頭頂發出白光。這白光看來有治癒的效果,因為,七名長老不久就可以站起身了。

正當七名長老疑惑地看著眼前的兩個像是精靈模樣的小傢伙兀自不解時,白色光點卻大喇喇地“站”在他們眼前,義正辭嚴地道:
「不要找我們主人自殺!要不是我們幫忙,你們早就死了。」

此話一出,眾人啞口無言。而安撫小嬰兒情緒的黑色小精靈這時也來了,他輕視地看著一群老人,毫不客氣地批評:
「一群無聊的老‧傢‧伙!」

接著就在眾人目瞪口呆中,黑白兩個光點消失在小嬰兒的胸膛上。

現場又陷入一片死寂,只有被留在地上的小嬰兒不時的比手畫腳。

突然,清脆的笑聲響起:
「哈哈哈!老傢伙….老傢伙!」巴蘭一邊笑一邊擦眼淚。

七名長老聞言,尷尬地互看。被人說成那樣,這還是第一遭。可最慘的是,他們竟然不知道如何反駁。因為,最後的測試的確是他們一時興起的。

見到七名長老這麼尷尬,宇瀚只好好心地轉述孩子出生後的種種異象。七名長老聽過之後,少不得又是一陣驚訝,心中也好過一點,畢竟,這孩子就是不簡單嘛。

這一陣折騰下來,七位長老即便對出現的種種異象不解,但薩摩的龍鱗在過程中未曾有一絲一毫的破損也是事實,因此,七名長老在一陣商量過後,向眾人說明小薩摩的確是龍皇的下任繼承人。

七名長老稍事休息之後,在小嬰兒的右臂上留下了線條奇怪的黑色龍紋!據說,這就是歷代龍人族所服膺的圖騰,全族當中只有龍皇才有資格接受這樣的儀式。因為這圖騰不僅依靠施術者的魔力,更大部分還依靠接受者身上的魔力,魔力越強龍紋越清晰,顏色也越深。

「自此以後,這孩子就叫做薩摩‧奧坦圖斯!」

奧坦圖斯是歷屆龍皇共同的姓氏。除了人類之外,獸人族、矮人族、精靈族、龍族、龍人族、精靈人族全都沒有姓氏,只有王才有姓。像是海因,全名就叫做海因‧坦薩尼洛;而巴蘭,全名就叫做巴蘭‧拉姆尚格。

為了避免麻煩,七名長老還為小嬰兒套上臂環,掩住小嬰兒雪白手臂上的黑色印記。

「這是王上的好意!」風長老道。

是見面禮嗎?眾人以迷惑的眼神回應。

「王上得知下任龍皇出現在中央大陸之後,就以自己的魔力煉出這個臂環。因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不能讓尚未成熟的龍皇繼承人成為他人手中的籌碼!所以這個圖騰不能讓他族看見。」大長老解釋道。

一旁的水長老看到眾人迷惑的眼神,也立即補充道:
「這環上有王上的魔力和我們的封印,它會隨著皇子長大而變大,任何外力都無法將它打開,就連王上親來也不行,等到皇子的能力已經成熟到可以擔任龍皇時,他就可以隨時解開它!」

這個用意是,能力不足時,臂環無法解開,不會引來有心人的猜疑,等到臂環可以隨時解開時,那時的能力就已經不怕那些有心人了。

原來如此,眾人頓時恍然大悟。果然不愧是領導龍人族數百年的族王,連這些細節都想到了。

自此,一切鑑定大致底定,薩摩正式成為龍人族第十一任龍皇的繼承人。

五年來,薩摩每隔一個月就會到中央大陸西邊的小島接受七名長老的教育,其餘的時間則留在村中接受母親、爺爺和族中長老的教育。

那個小島本來是精靈人的一個小村莊,村中居民靠海維生。但七年前一次大海嘯將這個小村莊捲入海中,無人生還,自此便空在那裡。由於距離中央大陸很近,因此海因等人安排了這個小島讓七名長老住下來。

小薩摩很聰明,出生剛滿一個月,已經開始伊伊呀呀地學講話,只是,他學的話不是“爹爹”“娘娘”這種一般小孩子會說的話,相反的,他說的話常常令人摸不著頭腦。例如:
「……長大….不長大…好看…..不好……笨蛋……白痴……幼稚…去你的!@^#*@%….」最後通常是一連串限制級的用語。

雖然大家早已接受薩摩是一個不尋常的小孩,但……這也太不尋常了吧!

當然,大家最後都明白為什麼薩摩會說這些既矛盾又低級的話。

因為就在一次薩摩非比尋常的低級自言自語之後……

黑白兩個光點出現了,眾人還在驚訝當中,就見黑白兩個小傢伙大打出手,宇瀚夫婦倆的愛巢頓時被夷為平地。

奇怪的是,薩摩在兩個小傢伙出現後就不再說些不知所云的話,反而靜靜地睡著了。而當兩個小傢伙嘔完氣回到小薩摩身上時,低級的自言自語馬上又出現了,詭異的是,薩摩明明睡得恁熟,可小嘴卻嘟嘟噥噥地自言自語。

幸好有了剛剛兩小在現場的表演,眾人馬上就猜到,這種低級的自言自語絕對是兩小教給小薩摩的!

於是,眾人也就“釋懷”了。

慶幸的是,小薩摩到了一歲就不再說些低級的自言自語,反而開始變得異常沉默,常常呆呆地悶聲不語,他最喜歡做也最常做的事就是讀書和練功。因此,薩摩小小年紀便成就不凡。

其實依照宇翰夫婦倆的意思是不想讓薩摩這麼早就擔負起這些沉重的負擔,但小薩摩卻在剛滿一歲的那一天,自己跑到(不要懷疑,他六個月就會走,十個月就會跑了)長老的住處,說他要讀書!原因是:只要他讀書,那兩隻小精靈就不會吵他!

這源於一次偶然的對話……

某天,當兩個小傢伙一如往常又在薩摩的腦袋中吵個不休時,薩摩埋怨地道:
「小黑、小白…..你們可不可以安靜一下!」
雖然他早就應該習慣了,但是,平均幾天他們就會有一場大吵,這一吵總會將他本來就不多的耐心消磨殆盡。

「主人!我叫東黧!不是小黑!」黑色小傢伙抗議。

「主人!我叫西泊!不是小白!」白色小傢伙也抗議。

「什麼都好,你們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安靜一下?」薩摩無奈地問。
他此刻的能力不足,無法將這兩個吵人的傢伙攆出自己的身體,所以只好商量著他們讓他清靜。

聞言,兩隻小精靈沉吟了好一會。他們當然知道主人不喜歡吵,但是沒辦法,他們沒說幾句話就會吵起來啊!

於是,他們互看了一眼,很無奈地承諾:
「主人學習的時候,西泊/東黧一定不會吵!」

話才剛說完,兩隻小精靈又為了誰搶誰的話,開始大吵大鬧。薩摩只得無奈地嘆息。

雖然對話結束的潦草,但小薩摩已經記起來了。所以,他主動地去求長老教他識字。

接下來的日子,小薩摩幾乎分分秒秒都在讀書和練功。因為,只要他一休息,那兩個憋得很久的小傢伙又會開始抓緊每一分每一秒……吵架!

若非這事發生在眾人眼前,否則,沒有人會相信,竟然有一個五歲大的小孩已經學會了龍人族與精靈人族絕大多數的知識和技能!

這就是小薩摩在不得已中所創造出的傲人成就。

所有的魔法只要讓小薩摩接觸到,幾乎沒有什麼困難就學會了,一開始大家還會疑惑地問問小薩摩是不是真的懂了,但在小薩摩毀了幾棟房子之後,沒有人再有疑惑。

當然,沒有人知道,魔法對小薩摩不成問題的原因不僅是其過人的才智,更重要的是他體內有著兩隻稀有的精靈和一股沒人弄得清楚的能量。這股能量以著奇特的方式,幫助薩摩。

武技方面,精靈人基本上不善武技,只有龍人是天生的魔武者,因此小薩摩的武技主要來自龍人族,雖然限於年齡與身體,小薩摩並沒有辦法完全施展它們的威力,但是使起來還是有模有樣。只是,龍人的魔武合一是來自於真氣迴圈局部跨越神經脈絡而來,所以,龍人許多武功都不免伴隨著魔法攻擊,這樣的攻擊十分難以抵擋,但是若要單純役使魔法,受到真氣迴圈佔據部分神經脈絡的影響,等級高的魔法卻會受到限制,威力大打折扣。薩摩既然學習龍人族的武功就不免要學到這樣的真氣迴圈,但是,奇怪的是,薩摩在魔法方面卻沒有因此打了折扣,彷彿被真氣迴圈佔據的神經脈絡根本不存在似的,魔力所驅,魔法元素在薩摩的神經脈絡中優遊自得,毫無阻滯(註)。

這個差異宇瀚注意到了,但是他卻不明白為什麼薩摩沒有出現一般龍人會出現的後遺症?最後,他也只能將它歸結到薩摩天賦的才能。


註:魔力與魔法元素是不同的。魔力是指役使魔法元素的能力。每個人一出生,魔力的強弱會影響他所吸收的魔法元素種類和多寡。魔力並非終身不變,它有潛能,隨著磨練和外來的契機,魔力會有增長。甚至,魔法的精熟度也會影響到魔力的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