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銀白的月光從葉縫灑落,本該是優美而寧靜的,可惜卻讓斷斷續續如野獸般的嘶吼聲破壞了。

「……嗚嗚……嗚……吼…..」

聲音來自一棵大樹的基部。此刻正有一團黑色的影子蜷縮在那裡,劇烈蠕動著。不消說,那便是無力抵抗狂性的薩摩了。

薩摩的眼此時已經佈滿紫光,臉色一會痛苦的扭曲,一會猙獰的拉扯。嘴裡時而洩漏斷續的呻吟,時而卻發出稍嫌尖銳的冰冷笑聲。

瘦小的身體靠在一棵大樹上,雙手深深陷進樹幹,留下十個覷黑的指洞,詭異的是,指洞中竟飄出一縷縷輕煙,更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響。

「嘻….嘰嘰…….嗚……」薩摩的眼睛在紫色與金色之間迅速變換,而隨著顏色變換,薩摩的表情也在快樂與痛苦間奇怪地轉換。

極度痛苦地扯緊頭髮,薩摩的雙眼爆出血絲,小臉上不正常的紅潮越來越深。

“轟──”薩摩雙掌一揮,強大的能量爆出翻捲,應聲倒下了一大排樹。倒下的樹全都在落地的那一剎那散成好幾截。這還意猶未盡,合抱般大小的黃色光球隨即出手,往上疾飛,這一飛出去恐怕不知道哪裡要遭殃了。幸好,此時結界已經架好,光球受阻,在森林上空爆裂。黃色能量無法突破結界,甚至被彈了回來,詭異地下衝,正好迎面打上了薩摩。幸好,薩摩雖然還在迷亂之間,可本能還在,立刻張起護罩,硬生生擋下一擊。但是,這全力一擊豈是這般好對付,只見薩摩蹬蹬蹬地猛退,後腳跟在地上刷出兩道深深的挖痕,最後小小的身軀撞上了另一棵大樹,也撞出了一口鮮血。

這一口鮮血似乎讓薩摩的神智清醒了一些,只見他無力地坐倒,喃喃叫著:
「嗚嗚……小白…..小黑…….」

他多想無助的哭喊,可是他知道,他不能浪費這些無謂的氣力,他必須保持他的堅強才能撐下去。所以,他轉而向陪他長大的兩隻精靈求助。但是就如同之前千百個夜晚,兩個平時聒噪的小傢伙,每到這種時候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覷黑在森林中逐漸蔓延……而他體內才剛稍稍平復下去的覷黑也開始擴展他的領土。他已經沒有力氣了,可是不斷湧起的興奮顫抖卻讓他還保持局部清醒的神智十分不安。

「你…..你….生病了嗎?」怯怯的聲音傳來,瞬間打破蓄積而成的黑暗。

男孩倏地轉過頭,佈滿紫光的雙瞳閃著噬血的慾望。

那是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女孩,一頭美麗的黃金色長髮在夜風中輕輕飄蕩。絕美而清麗的小臉帶來淡淡的寧靜,那雙在月光下晶亮而澄淨的眼睛帶著疑惑。

男孩沒有回答,只是手握得更緊,神色迅速變換,雙眼卻射出渴望的兇光。他應該趕走她,但是他也好想撕碎她。只要撕碎她,他就可以從痛苦中解脫……。

小女孩沒有察覺男孩的掙扎,她小小的身影緩慢卻堅定地靠近男孩。

她只是夢見爹娘,睡不著,出來看看月亮,沒想到看著看著卻聽到叫聲還有轟隆隆的聲響,尋聲找來便發現了一個看起來似乎是發了狂的男孩。

從來沒出錯的直覺告訴她,他是個好人,因為她從男孩兇光密布的眼睛裡看到掙扎也看到求救的訊號,所以她想幫幫他!痛苦的情緒從男孩身上蔓延出來,濃得叫她也覺得悲傷。

「你…..很痛嗎?」小女孩伸出粉嫩的小手,想要安撫他的痛苦。

「不要過來!」男孩憤怒地打掉了小女孩的手,看著小女孩驚慌的表情,男孩竟感到一股無法言喻的快樂。

醒悟到這一點,男孩猛地回過神來。惡魔已經出現了嗎?是了,只要有生物存在他的四周,惡魔就會醒得特別快!

看著眼前美麗但易碎的小女孩,男孩,也就是薩摩努力開口警告她:
「……快…嗚………快走……」薩摩知道自己已經快要失控了,現在他的心中溢滿了將眼前小女孩撕碎的慾望,他甚至想嚐嚐女孩身上流出紅色汁液的滋味。

多麼美麗而完美的小東西啊!他好想在她身上添上艷紅的瑰麗。

小女孩縮回被打痛的小手,呆楞楞地看著男孩,她已經感覺到男孩需要幫助,但是為什麼男孩要拒絕呢?

見到小女孩沒有離開的想法,薩摩吃力地抬起雙腳逼迫自己離開。

「嗚!」沒想到只跨出一步,薩摩就全身顫抖地倒了下來。

他清楚查覺到心中有兩個極端的想法在拉扯,這種拉扯讓他的雙腳無法如他所願移動。

小女孩看見男孩向前走了一步就倒了下來,一緊張也不管男孩願不願意,小手一伸抱住了男孩。只是女孩小小的身軀撐不住男孩的體重,因此兩個人都跌到地上去了。

見到小女孩跌在自己身上,薩摩一慌,伸手就是一推:
「走……」可話還沒說完就猛然發現體內的力量逐漸流到小女孩身上,而自己狂飆的情緒竟奇異地逐漸冷靜下來,這個變化讓薩摩忘記初衷,只詫異地盯著小女孩看。

小女孩見男孩目不轉睛地瞪著自己,呆了一呆,隨即像發現什麼似地,推開男孩,退得老遠。

「對不起……對不起……叔叔說….琉璃不能靠近別人…..琉璃忘記了….對不起….」小女孩邊說邊退,眼看就要退出這片林中空地。

原來,小女孩也已經發現自己正在吸取男孩的能量。

「不要走……..」薩摩開口阻止,他已經發現就這麼一會兒,他的神智已經清醒許多,但隨著小女孩遠離他,能量的流出減少了,而那股未知的能量似乎又壯大了。

叫做琉璃的小女孩詫異地看著男孩,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

「妳叫….琉璃吧……妳過來好嗎?」薩摩請求道。如果這一切不是他的錯覺,那眼前這個小女孩就是自己唯一的希望了。

「可是….琉璃會害你…….」小女孩猶豫地回答,她記得每一個靠近她的人都會後悔。

「妳不會害我!妳可以幫我!快過來!」薩摩急切地道,在小女孩身上他彷彿看到了希望。

小女孩遲疑地看著男孩閃著淡淡紫光的眼睛,她突然知道男孩真的很需要她。於是,她又慢慢的走近。

「我….我真的可以幫你嗎?」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蹲到男孩身邊。

薩摩沒有回答,只是將小女孩拉到懷中,如釋重負般地呼了一口氣。沒有錯,他體內漸漸流出的能量和漸漸平緩的慾望都告訴他,這個神奇的小女孩有這種能力讓他無法可治的毛病平緩下來。

小女孩只輕微“啊!”的一聲,並沒有反抗,沒有理由的,她知道男孩沒有惡意。

「妳叫琉璃?」薩摩因為體內暴走的能量平靜下來,因此心情顯得很高興地問。

小女孩輕輕地點點頭:
「嗯!我叫琉璃!那坦‧琉璃!」小女孩軟軟的聲音回答。

「我叫薩摩。」薩摩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的名字。

小女孩抬起天真的臉蛋,臉上帶著渴望的光彩道:
「那我可以叫你摩哥哥嗎?」

敢情她把薩當成姓了。這也難怪,人類的姓一向擺在名字前面,而其他種族剛好相反,姓氏擺在名字後面。小女孩只見薩摩跟她一樣長的漂漂亮亮的,一時又怎會想到他是別的種族呢?

「可以!」薩摩出奇的不討厭小女孩這樣叫。

聞言,小女孩甜甜地笑了。

「琉璃是人類嗎?」薩摩又問。精靈人村落的人他都認識,琉璃不是其中之一。而精靈雖然可以變成人類的模樣,但是,沒必要的話,他們還是喜歡精靈的模樣。

「嗯!」小女孩點點頭,隨即恍然,急切地問道:「摩哥哥是精靈人?」

「妳發現了?」薩摩不在意地問,將稍微挪開的小女孩又拉回懷中。

「因為叔叔說,這裡只有琉璃和叔叔是人類!精靈有翅膀,摩哥哥沒有,所以摩哥哥應該是精靈人!」小女孩眉飛色舞地說著自己的推斷。

薩摩輕輕一笑:
「你們怎麼會到這裡來?」所有人都知道中央大陸除了精靈與精靈人之外,任何種族只要來到這裡,生命都會急遽縮減。

聞言,小女孩的笑容消失了,清純的小臉上浮上憂愁。

「因為….他們不喜歡琉璃!所以爹爹媽媽死了!他們還要把琉璃當妖怪燒掉!琉璃很害怕!然後叔叔就帶琉璃到這裡!因為這裡沒有人會罵琉璃是妖怪,也沒有人會把不喜歡的人燒掉。」小女孩嘟噥地道。小手抓緊薩摩的衣服,顯得有些微微顫抖。

聞言,薩摩的心不由一緊,他想到了自己,他自己何嘗不是妖怪?瞬間,薩摩覺得自己和眼前這位無助的小女孩很像…….。

「琉璃不是妖怪!琉璃是摩哥哥的天使,而且還治好了摩哥哥的病!」薩摩抱緊懷中的小女孩說著。肯定的語氣像是在安慰她,也像在安慰自己。

一陣沉默之後,小女孩抬起清澈的大眼睛期盼地問:
「琉璃真的……..真的沒有害摩哥哥嗎?」

「真的!」薩摩肯定地回答。他的眼中已經沒有紫光,金色的眼眸泛著他沒察覺到的溫柔。

「可是…..可是琉璃….吸走了摩哥哥的生命…..」小女孩低下頭愧疚地道。

薩摩搖搖頭,一手撫摸著小女孩在月光下仍舊燦爛的金髮。

「那不是生命!那是能量!摩哥哥會生病是因為能量太多!所以琉璃幫摩哥哥吸走他們,摩哥哥就不會生病了!」薩摩簡單解釋。

雖然原因不是這樣,但是他相信這樣的解釋會讓眼前這個單純善良的小女孩很高興。

「……不是生命………?」琉璃追問。

「不是!妳被那些人類騙了!」薩摩肯定地回答,此時此刻他只想讓眼前漂亮的小女孩展顏歡笑。

薩摩的希望沒有落空。小女孩聞言,的確笑了!笑得甜美、天真,甚至……有些動人!薩摩不禁看得呆了!很難想像這樣的笑容出現在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身上。

看到琉璃這樣甜美的笑容,薩摩湧起了將這笑容佔為己有的念頭……

此念一出,薩摩隨即衝口而出:
「琉璃以後都跟著摩哥哥,讓摩哥哥永遠保護妳好不好?」話一出口這才發現,原來,自從小女孩像個林中精靈般出現在自己眼前時,他就想將她留在身邊了!

「可是琉璃也要保護摩哥哥啊!」小女孩單純地討價還價。

聞言,薩摩不禁笑了:
「當然可以啊!琉璃只要跟著摩哥哥,隨時都可以幫摩哥哥治病喔!」

「嗯!那以後琉璃永遠都要幫摩哥哥治病!永遠保護摩哥哥!」小琉璃沒有猶豫地回答,許下了這個跟著她一輩子的願望。

沒有人想得到!這個小小的約定在往後竟主導了許多事件的發生。

薩摩笑著點頭,聽到小琉璃發下的“宏願”,薩摩的心是暖的。抱著小琉璃,他突然覺得自己不再孤獨一個人,懷中小小的身體讓他獲得了難得的平靜。

「琉璃今天晚上陪我好不好?」薩摩問。

小女孩歪著頭思考了一陣,衡量了一下,覺得眼前的男孩比叔叔更需要她,於是她肯定地點點頭:
「好!」

就在銀白色的月色下,兩個孩子的命運從此有了轉折。


天明,眾人筋疲力盡地撤掉結界,進入森林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

晨光下,薩摩抱著一個金髮小女孩,小女孩白皙的肌膚在陽光下顯得晶亮透明。兩人睡得很熟。老實說,這樣的景象是相當賞心悅目的,但是看在忙碌了一整個晚上的眾人眼中,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想殺人!」巴蘭這麼說,忘了精靈基本上是不好殺的。

不只是巴蘭,其他人也面面相覷。看著眼前兩個睡得恁熟的漂亮孩子,眾人突然覺得昨夜是一陣白忙。

只不過擔心的媽媽靈珊可一點都不覺得是白忙,她關心的是另一件事。只見她的目光落向兒子懷中的小女孩。
「這孩子是誰啊?」她記得村中沒有這個人。

幾個人聞言全不約而同地搖頭。他們通通不認識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小女孩。珊珊來遲的精靈長老們也表示不認識,只有風長老若有所思地看著這個小女孩。

「她是人類。」風長老斷言。

「長老怎麼會知道呢?人類不可能進入這裡的。」靈珊不解地問。

風長老伸出一隻手,小小的旋風就在他的掌中跳動。風長老凝神看著旋風解釋:
「風元素說了,它說,森林的另一頭,三天前來了兩個完全沒有魔力的人類。」

真的是人類?!太不可思議了!眾人沒有懷疑風長老的話,只是面面相覷。

這時事件的主角醒了……..看到眼前站滿了一堆人。
「你們都來了?!」男孩微微怔楞之後便眨著金色的眼睛道。

「薩摩!昨晚……….」見孫子醒了,海因急忙問,只是還沒說完就被薩摩打斷。

「噓!不要吵醒她!」薩摩輕聲道。

聞言,眾人又是一陣目瞪口呆。一夜沒見,薩摩就變成另一個人了嗎?自從他發現他的問題之後,從來不肯和其他人那麼親近的,包括他的父母。現在,他不僅跟一個不知名的小女孩在一起,還這般護著她哩!

雖然薩摩立刻阻止了眾人的發問,但是來不及了,薩摩懷中的小女孩已經動了動身體,睫毛一陣顫抖…….醒了!

一雙清澈無塵的藍色眼睛隨之出現在眾人面前,女孩抬起頭,揉揉惺忪的雙眼。

好漂亮的小女孩!

眾人的心中都這麼想。

美麗而精緻的五官、清晰的眉目,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小女孩純真而乾淨的藍眸,和那種非塵世的氣質。就像是落入凡間的仙子般讓人驚艷、惹人憐愛。

這女孩是誰呢?她不是精靈,但是精靈人族也分明沒有這般清靈的可人兒……。難道真是風長老說的,是人類嗎?

小女孩驚訝地看著一堆陌生人張著大嘴看著自己,驚呼一聲,躲到了薩摩身後。

「她叫琉璃,是我的救命恩人!」薩摩撫慰地拍拍小女孩的手,迎著眾人疑惑的目光這樣回答。

眾人聞言,都愣愣地點頭。琉璃…很貼切的名字……這女孩的確就像琉璃一般澄淨透明…….。

一時之間,眾人只知道瞪著眼看著眼前相當養眼的兩個孩子,現場除了清晨的鳥鳴,再沒有任何聲響。直到蒼老的微弱聲音遠遠傳來,打破了奇詭的寧靜。

「琉……璃!琉……..璃!」

聽到蒼老的聲音,琉璃驚慌地站起來:
「啊!叔叔在叫我!琉璃要走了!」

說著,小女孩怯怯地向眾人點點頭,又看了薩摩一眼,隨即轉身離去。

「明天晚上!我在這裡等妳!」薩摩對著遠去的小身影焦急地喊道。他很害怕他所遇到的琉璃只是一場夢一個幻影,所以,他一定要再見她一面才能確定。

「嗯!」小小的聲音傳來。

薩摩看著女孩消失的地方出神了一會,才轉過身對著搞不清楚狀況的一群人道:「該回去了!」說著,轉過身就待離開。

「薩~~~~~摩~~~~~~小~~~薩~~~摩!」巴蘭曖昧的聲音傳來。

薩摩翻翻白眼,在心中嘆息。精靈女王驚人的好奇心又發作了。

無奈地看著眾人期望的眼神,薩摩知道他必須滿足他們的要求。


由於昨晚的一陣忙亂,王儲封誥儀式在眾長老一致同意下順延了一天。

薩摩在滿足了眾人的好奇心之後,也終於有空好好思考一下自己體內的變化。同樣的水池邊,薩摩閉上眼睛凝神細查。

他發現,雖然昨夜琉璃吸走了許多能量,但是奇怪的是,他沒有任何虛弱的感覺,反而覺得精神飽滿!他不知道琉璃身上究竟有什麼秘密,但是她可以幫助他抑制體內那股未知的力量,這點是確定的。

當然,薩摩不會知道,琉璃吸走的是他體內繼承某一股強大力量中所附屬的負面能量。除去了這些負面能量,薩摩對那股強大力量的控制力也會增加。當然,其他能量也會被吸走,但是比起活躍的負面能量,這些能量的流失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