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還沒下山,薩摩已經掩不住心中雀躍地在林中的空地等待昨夜的小女孩。

「主人喜歡她嗎?」白色精靈好奇地問。他可以感覺到主人心中有一股期待的情緒。

「笨蛋!這還用問嗎?不喜歡哪會這麼早就到這兒等!」一向與白色精靈唱反調的黑色精靈不客氣地撇嘴反駁。

「你們現在肯出現了?昨晚都到哪去了?」薩摩在心中淡淡地問。說他都不生氣,那是騙人的,尤其昨夜情況又是那般緊急。

「主人,西泊不是不出來,是不能出來!」白色精靈激動爭辯。

「是啊!東黧也一直在幫主人!」黑色精靈也努力澄清。

「喔?」薩摩挑挑眉,在心中不以為然地反問。

聽到薩摩質疑的語氣,兩隻小精靈連忙解釋……。

「我們要幫主人保持清醒!」白色精靈道。

「要是我們出來了,主人沒有我們保護,很快就會被控制的!」黑色精靈也道。

薩摩一陣沉默……。被控制?難道他的身體裡真的住了一個隨時想控制他的惡魔?

「你們知道那是什麼嗎?」薩摩問。這個疑問懸宕在心中已經許久,只是,他從來不知道該不該問,也不知道兩隻小精靈是否知道答案。

「…………………」回答薩摩的是沉默。

「我覺得我體內有兩股力量,時常在拉扯!但是,我不知道那兩股力量是從哪裡來的……」薩摩繼續說出他心中的感覺。這兩股力量都很龐大,其中一股對他似乎沒有惡意,而且很接近他的想法,但是另一股就不一樣了,那一股力量隨時都虎視眈眈地想吞掉他。

「………………….」兩個精靈仍舊沒有回答。

遲遲沒有兩隻小精靈的回音,薩摩不禁開口喚道:
「小黑?小白?」

細細的聲音不久之後在薩摩心中響起:
「主人…….那是主人的宿命……西泊…..西泊只能盡力幫主人…」白色精靈低聲道。

「宿命?什麼宿命?」薩摩皺著眉追問。不知怎的,他討厭這個字眼。

「……………….」精靈沒有回答。

「小白?!」薩摩急切地催促。

「西泊……西泊不清楚…….不知道!」白色小精靈的聲音帶著苦惱、慌張。

知道在白色精靈處再問不出什麼之後,薩摩轉移了目標:
「小黑你呢?」

略顯低啞的聲音在短暫的猶豫之後也響起了:
「宿命雖然叫宿命,但是並非是不可改變的!主人只要跟著你的想法走!我們都會支持主人!」黑色精靈嚴肅地回答。

說完,兩個小精靈就像消失一樣失去了感應,任憑薩摩叫了好幾次都沒回應。

宿命?究竟是什麼?跟自己長久以來體內的變化有關嗎?小白口中的宿命究竟是好是壞?這樣的宿命又會將自己的未來引導向何處?

薩摩不禁陷入沉思中……。

特殊的環境與體質使薩摩遠比同年齡的孩子都來得早熟,這也讓他沒有享受太多幸福的童年,如今他又陷入了不該出現在這個年齡身上的深沉思考中。


打斷薩摩思考的是幾聲由遠而近的咳嗽聲。

一個稍顯蒼老的人類男子杵著柺杖而來,跟在他身邊的則是今早分手的小女孩琉璃,此刻小女孩的臉上泛著不安與擔憂。

薩摩回過頭,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

「摩…..摩哥哥……..」小女孩怯怯地叫喚。

蒼老的人類男子抬起一點都不蒼老的炯炯目光審視眼前漂亮的小男孩。

那雙金色的眼睛首先映入男子的眼中,讓男子蒼老的軀體猛烈震顫。

傳說中的神眼?!那是神眼沒錯,只有神眼才是金色的。

難道眼前這個漂亮得不類凡人的男孩是神嗎?還是,真的如哥哥生前所預言的,神終將派遣祂的使者,來掃清世間的一切污穢?這個使者會是眼前的男孩嗎?會不會是因為這樣他才不怕琉璃的能力?

他生長於預言與宗教的國度,虔誠相信著預言,更相信著神會主持世上一切正義。

正因為這種想法,讓他見到擁有神眼的男孩感到振奮莫名……。神終於要來主持正義了嗎?

小女孩扶著叔叔,當然知道叔叔的反應。於是她不解又擔心地問:
「叔叔?您不舒服嗎?琉璃扶您坐下可好?」

男子搖搖頭,他已經從一開始的震驚與興奮中清醒:
「我是琉璃的叔叔,那坦‧埃爾!」

薩摩注意到男子的眼神從一開始的驚訝不信,到後來的興奮喜悅。他不解,但他依舊有禮地招呼:
「薩摩‧奧坦圖斯!」他堅定地看著人類男子自我介紹。

聞言,蒼老的男子又再度驚訝地看著眼前明顯只大自己姪女一點的漂亮小男孩。他知道奧坦圖斯這個姓代表什麼,它代表龍人族的皇族!

男子將目光落向男孩額上的黑色龍鱗,有一絲了悟,又有一絲迷惑……。這是神的安排嗎?神的使者還是需要有凡俗的地位支持他的正義嗎?

只是,就算是如此,龍人族的皇族怎會出現在中央大陸?於理不合。但,他沒有多餘的心力追究。

「聽說,你不怕琉璃的能力?」男子帶著殷切期盼問。

薩摩點點頭,反問:
「你不也不怕?!」

聞言,男子蒼老的臉上立刻湧上了落寞:
「我不怕是因為……咳咳…..因為我的武功已經被廢了!我的身上…..已經沒有….咳…沒有功力可以讓琉璃吸了。」男子眼中帶著痛苦。

薩摩驚訝地看著男子。

人類男子辛苦地走到男孩身邊,慢慢地坐下身,旁邊的小女孩還是擔心的扶著男子。

男子撫慰地拍拍女孩的小手,示意她不用擔心。
「咳咳…..聽到你的名字,….我…咳….我相信你可以保護琉璃!」男子保留地道。雖然有很大的決心來自於那雙屬於神的眼睛。

薩摩疑惑地看著男子。因為他的身分嗎?為什麼他要強調琉璃需要保護呢?難道這跟他們來到中央大陸有關?

看到薩摩疑惑的眼神,男子開始解釋:
「琉璃是里爾公國首席預言家那坦‧埃森的獨生女!」

薩摩驚訝地看著漂亮的小女孩,小女孩仍舊張著一雙無塵無垢的藍眼睛,天真得讓人心疼。

預言家是里爾公國重要的政治角色,歷代皇帝每當遇到重大決策時都會徵詢預言家,而首席預言家更是直接參與政治決策的人!那坦‧埃森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預言家,在十八歲時就成為里爾公國中最受信任的首席預言家!更重要的是,那坦‧埃森還是里爾公國五大高手之一,雖然還排不到人族十大大魔導師與大武練師,但年紀輕輕有此成就,以後要進入人族十大行列想來也不難。

琉璃有著這樣的背景為何還會流落到中央大陸呢?薩摩知道,這中間一定有著更驚人的原因。

「她的母親是里爾公國第一大美女瑟‧娜米婭」男子眼中帶著仰慕的神采說。

這個薩摩相信,因為琉璃實在太美了,完全不比以美貌著稱的精靈人遜色。

男子接著卻嘆了一口氣:
「哥哥和娜米婭的結合得到了許多人的祝福,但同時也得到了許多人的妒恨!而當娜米婭的真正身分暴露之後,祝福不見了!仇恨卻漲大了!」

真正身分?!是什麼樣的身分會讓祝福消失呢?薩摩不解。幸好男子很快就解答了。

「娜米婭其實是一個“噬巫”!那坦‧埃森,我的哥哥,在結婚不到兩個月,就已經喪失了六成的功力!成為一個平凡的魔法師。」看著男孩不解的眼光,男子解釋道。

薩摩驚訝地張大嘴;
「噬巫?」在他的知識裡並沒有噬巫這種種族。

男子點點頭,又咳了幾聲:
「噬巫是一種奇怪的族群。這些人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吸取他人身上的真氣和魔法元素,但是卻無法利用。他們有些人一出生就會被發覺,但是有些人由於吸取能量的方式比較特別,也許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噬巫。娜米婭在結婚後才發現自己是一個噬巫!但是他們兩人卻已經分不開了!」

男子接著露出苦笑,感嘆地道:
「……其實,不論是誰,只要擁有了娜米婭,誰又捨得放手呢?」男子的語氣帶著濃濃的眷戀。

薩摩並不明白那種感情,他只知道琉璃的母親─娜米婭一定很討人喜愛。

其實,若不是娜米婭風華絕代足以傾人國城,又怎會讓一個權傾當朝的首席預言師寧願冒著失去權位的危險也要繼續和她在一起?

說到這裡,男子突然話鋒一轉,眷戀的情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遺憾。

「我勸他們躲到北方蠻荒密林中的賢者之谷,那裡有一小部落的矮人,曾經受過那坦家的恩惠,可以提供功力逐漸減弱的埃森保護。畢竟!對大部分人而言,噬巫是受詛咒的一群人,必須在眾人見證下燒死。可惜的是,埃森太過自信了!他以為只要他還能預言,他就能掌控最大的權力,保護娜米婭!所以他並沒有聽我的勸告。」男子臉上露出回憶的神色,語氣無奈。

又嘆了口氣,男子的語氣開始有點激昂:
「哥哥太天真了。他那麼顯赫的地位怎麼會不讓人眼紅?他那些敵人很快就發現他的功力不如從前了!果然,不久,災難就發生了。」

男子沉浸在過往的回憶裡,而男孩也專注在男子一字一句所構築的世界中。

男人看著小女孩,眼中滿是心疼:
「因為,琉璃出生了。琉璃是噬巫!不同的是!琉璃的能力更強,她幾乎可以任何方式吸取他人的功力!當眾人發現琉璃是噬巫的同時,也發現了娜米婭也是噬巫!因為只有噬巫才生得出噬巫!而能夠練武的埃森明顯的並不是!因為誰都知道,噬巫是無法練武的!」

「這個事實讓埃森的敵人有機可趁。他們動用了陰謀廢掉了我的功力!然後藉著輿論當眾燒死了埃森和娜米婭!幸虧我見機得早,緊急逃出葉都(註一),否則我這條殘命也不可能留下了。」男子說到這忍不住露出憤恨而痛苦的神色。

小女孩並不是第一次聽到自己父母的故事,但很顯然的,她還太小,小得無法體會出自己是這齣悲劇中的一員。

男子摸了摸小女孩柔順的金髮,臉上帶著寬慰的笑容繼續道:
「這孩子是埃森的奶媽冒死救出來的,但噬巫的身分根本無法讓這孩子見容於人群中,值得高興的是,這孩子繼承了她父親的血液,小小年紀就擁有了預言的能力,我也是靠著她這樣的能力才能順利逃到這裡來。」

原來如此,薩摩總算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到中央大陸來了。但是,中央大陸雖然安全,但對人類來講卻不見得是個好地方。果然,男人接下來的話說明了他們的困境。

「但是,一到這裡,我就發現我的生命正迅速流失。你看我這樣蒼老,其實……我才36歲。」男人將目光轉向沉默的男孩,低啞的嗓音帶著幾許英雄末路的落寞。

小男孩詫異地張大眼睛。眼前這個有著六十多歲身體的男人實際年齡竟然只有36歲?!這是他第一次體會中央大陸被其他種族視為畏途的威力。

其實他還不知道,要是埃爾武功不失,來到中央大陸恐怕衰老的更快。因為中央大陸之所以成為精靈人與精靈族的天堂、其他族的禁地,不僅是因為,所有生物來到中央大陸都會壽命大減,最恐怖的是,修為越高衰減越快。埃爾反而是因為功力全失才能在中央大陸生活,要不然,恐怕踏上中央大陸不到一天,埃爾就會踏進鬼門關。人類如此,其他種族更別說了。

男人將小女孩扶著自己的手拉到男孩手中:
「薩摩……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小男孩點點頭。

「我知道……我的時日無多了,琉璃卻還小!可憐她不能靠近任何人。當我聽到琉璃說你不害怕她時,我想,起碼我不在了,琉璃還有個人可以寄託!琉璃真的很特別,到現在為止,琉璃都沒受到這塊大陸的影響,一直都很健康。這就表示,只要琉璃留在中央大陸,那她就是安全的。可惜我無法一直陪著她……」

說到這,男人沉重的嘆氣。

若非天不假時,他真的不想將這麼小的孩子寄託給同樣那麼小的孩子。或許,這孩子那雙神所擁有的眼睛和身分多少可以給他點信心吧!

不過,埃爾也是見過世面的人,他知道,以薩摩這樣的身分,或者無法一輩子帶著琉璃,所以他又道:
「等你長大了!若是你開始害怕琉璃的能力,或者是你的身份不允許你帶著她,你就找個地方安置她吧!幫她找個平凡人,讓她有個寄託,為我們那坦家留個根苗,那我就算是死了,也是感激你的。」

小男孩畢竟還小,不懂男人話中的意思,他只是單純地說出他的想法:
「我並不是很懂你的意思,但是,我喜歡琉璃,我不會怕她,我會保護她。」

「不懂沒關係,有你這句話,我也放心多了!」男人寬慰地道。

這時,女孩軟軟的童音怯怯地響起,臉上掛著不安的表情:
「……叔叔不要琉璃了嗎?」

看來,小女孩雖然還小,但是卻已經察覺不對勁。

男子慈祥地微笑,他拍拍小女孩的頭,安慰道:
「叔叔沒有不要琉璃,叔叔只是想多找一個人保護琉璃。」

琉璃沒有回答,清澈的眼睛染上憂鬱,顯得更藍了。

小男孩看著憂慮地望著自己叔叔的小女孩,握緊女孩的手,堅定的神色像是做了什麼決定。

「我,薩摩‧奧坦圖斯!對著偉大的龍神發誓!一生一世都要保護那坦‧琉璃!」

聞言,男子發自內心真正地笑了,自從喪失武功以來,他是第一次覺得快樂。而小女孩也笑了,因為,她以為,就像叔叔說的,叔叔不會不要她,只是想多找一個人保護她。

聲音隨著夜風散去,而誓言卻烙在了三人心中。就是這個誓言,將兩個孩子未來的命運連結在一起。


天色微亮,薩摩在兩隻小精靈的催促下醒來。

「主人,天亮了!」東黧喊。

「今天是王儲封誥的日子,主人該去淨身了!」西泊接著道。

薩摩睜開睡眼惺忪的金色眼眸。

這兩日或許是因為和琉璃在一起的原因,薩摩睡的很好,可以說,自從體內的能量甦醒之後,薩摩從來沒有像這兩日睡的這麼安穩過。

目光落向簡陋的茅草屋頂。

薩摩想到,昨天傍晚與琉璃的叔叔一席談話之後,薩摩也誠實告知自己的狀況。於是男人讓薩摩來到他們居住的小茅屋,並答應當薩摩需要控制體內力量時可以來小茅屋找琉璃。

這天夜晚,薩摩就在小茅屋狹小簡陋的房間中與單純的琉璃過了一夜。

而現在,琉璃就像隻倦極的小貓般蜷曲在自己懷中,金色的長髮披散在薩摩的胸膛與床板上。自己披散的金髮也同樣散躺在床上。

有了對比,薩摩這才發現,兩人的金髮有著顏色上的差異。薩摩的金髮透著銀白,是淺淺的淡金色,但琉璃的金髮卻燦爛亮眼,就如黃金般閃著動人的光輝。薩摩不由自主地掬取一撮兩人的長髮。私心上,他喜歡琉璃的金髮,亮眼的色澤彷若陽光般吸引他,而自己的金髮卻透著冷漠。

懷中的女孩不安地蠕動了一下。

薩摩理了理兩人的長髮,輕輕地離開小女孩的身邊,悄悄地離開了晨光中的寧靜小茅屋。


精靈之森的西側有一個小山,那是精靈人族的聖地─愛亞密林。歷代精靈人族王位儀式都在愛亞密林中唯一的林中空地舉行。

陽光已經灑落在愛亞密林繁茂的枝葉中,林中空地此時已經坐滿了精靈人,人人席地而坐,靜靜地望著東邊密林中的小通道,那裡隱約傳來水聲。

那是聖池的方向!薩摩此時就在那裡淨身。

飛懸如匹練的瀑布帶著清晨的陽光飛落池中,飛躍的水滴在晨光下映著日光的金芒,像是琉璃的金髮。

甩開紛亂的情緒,薩摩定下心神裸著身子踏進池中,池邊精靈人族的王,海因,正神色緊張地看著。

池水不安地波動了一陣,隨即平靜下來,池邊高冠白袍的海因也因此呼出了一口大氣。

這表示薩摩的身分已經獲得確認,接下來就看祂接不接受了。

比起緊張兮兮的海因,薩摩的臉色就平靜得多。

他清楚感覺到池中的水傳來一股能量,圍繞著自己的腳。

薩摩堅定的步伐走進池水深處,小小的身軀不久就沉入池中。

海因緊張地將目光轉向池中央的小平台,薩摩必須要先到達那個地方才能進行下一步。

薩摩完全沒入水中之後,立時感到一股能量將自己包圍起來,薩摩記著海因的話,並不做抗拒,仍舊認準方向擺動四肢游去。

接著他的腳又碰到了硬石面,薩摩順著石面走動。

一陣水聲響起,薩摩已經出現在小平台前方不遠處

海因緊張地吞了口唾沫。

薩摩輕輕躍上平台,感到身體異常的輕盈。

薩摩的金髮滴著水在陽光下閃著耀眼的光澤。

閉著眼睛,薩摩兩手橫交胸前,嘴中喃喃吟唱古老的咒語:
「懷著精靈的心與精靈的魂,精靈人族下任族長薩摩‧奧坦圖斯,在此祈求精靈心魂的具像,賜予您的子孫統馭的能力。」

隨著吟唱聲,一黑一白的精靈出現在薩摩身邊,小小的身驅猛地散出巨大的能量包圍了薩摩。

池水突然大肆波動起來,鼓動的池水帶著金色的光輝,越搖越狂。就在彷彿池水都要翻覆時,金色的光芒卻怪異地逐漸聚在一起,池水馬上就從金黃變成了深藍。金光聚合成一顆小球,然後逐漸沉入池底。正當薩摩以為它就要消失時,金球卻又夾帶著呼呼的風聲迅速飛出,在半空中釋放光亮,金芒之盛,讓人無法逼視。

林中空地的精靈人不約而同地站起身,緊張地望著光芒的來源。

金光散去……..海因的眼前出現了飛懸在空中的小男孩,他正閉著眼睛,雙手伸向一顆同樣飛懸在空中的銀白色光點。

銀白色的光點彷彿受到吸引似地漸漸飛到小男孩的手上。

光芒逐漸斂起……小男孩的手中出現了一顆拳頭大閃著七彩光芒的玉石。

那是魂玉心石!

海因見狀不禁高興地笑開了嘴。

小男孩飛懸的身體移動了,他彷若羽毛般輕輕飛落池上,池水立即自動地往兩邊散開,露出一條小徑。小男孩的身軀輕輕巧巧的幾個飛躍,已經到了池邊。火光一閃,原本濕答答的金髮已然恢復乾燥,在晨風中飛揚。

海因強迫自己吞下驚訝,迅速地將手中的衣物為小男孩穿上。

一邊穿一邊仍是忍不住時時偷覷著小男孩手中拳頭大仍舊七彩流竄的魂玉心石。

族人最大的驕傲啊!魂玉心石所散發的光芒代表精靈女神對繼承人的承認。七彩的光芒是精靈女神寬容的印記啊!沒想到,精靈女神竟然願意賦予薩摩這麼強大的能力?!海因心中激動不已。


林中空地的眾人見金光散去,人人臉上都現出莊嚴的神色。更加緊張的看向東側小徑。

不一會,一個高大的身影從林中現身,白色罩袍蓋住了瘦高的身軀,只露出強健的手臂,頭上是一式繡著元素符號的高冠,與各式生物的披肩,那是海因,他們的王。

接著,白衣飄飛的小身影也出現了。

以上好菟絲布裁製而成的白色開左襟短式衣袍與繡著各式元素象徵符號的頭帶與斜掛的披肩!那是精靈人族王儲的標準穿著。

眾人恭謹地躬下身子,等待兩人就位。

海因帶著薩摩穿過人群,來到空地前方以歲木(註二)枝葉堆疊出的階台上。

眾人隨著海因與薩摩登上階台,躬下的身子也挺直了起來,數千道目光落向台上白衣飄飛的兩人。

「今天是精靈人族王儲誥封的日子,本王經過長期深思熟慮,徵得族中五位長老的同意,決定讓龍人族勇士宇瀚與精靈人族公主靈珊之子薩摩‧奧坦圖斯接受王儲認定。」

海因的目光落向眾人前方的五位老者,宏亮的聲音清楚地傳到眾人耳中。知道將要宣佈結果,眾人都不禁屏氣凝神。

「適才,薩摩‧奧坦圖斯已經得到母神的同意,取得魂玉心石!」

海因拉起薩摩的雙手,將薩摩掌心中的七彩石頭坦露在清晨的陽光中,閃著七彩毫光。

階下眾人一見此石,立時跪立於地,將崇敬的目光落向陽光下閃亮耀眼的石頭。眾人臉上都不由得散發出興奮的神色。

「正如各位所見,母神賜予薩摩‧奧坦圖斯的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能力!」

說到這裡,海因的聲音也不由得顫抖起來。

「因此,精靈人族第三十二任族王海因‧坦薩尼洛在此宣佈,薩摩‧奧坦圖斯正式成為精靈人族的王儲,賜名為薩摩‧奧坦圖斯‧坦薩尼洛!」

此話一出,彷彿帶著魔力一般,眾人全都神色嚴肅地喃喃低念著音節複雜的歌謠!而此時的薩摩則隨著吟唱聲,閉上了金色的眼眸,一黑一白兩個精靈再次出現,小小的身體抱著拳頭大的魂玉心石,七彩四射中,飛旋入薩摩的胸前,一聲帶著童音的吟唱聲隨之傳出,夾雜在眾人聲音中顯得既突兀又和諧,霎時間,吟唱聲彷彿帶著神奇的能量穿破了雲層,直沖霄漢。在場眾人雖然仍舊吟唱著歌謠,但耳中卻只聽到那帶著童音的歌聲,一句句地將古老的祝禱詞烙進他們心中。

註一:葉都—里爾公國的首都。
註二:歲木—一種中央大陸獨有的樹種,枝幹堅硬粗大,但葉子卻細細小小,是中央大陸最受歡迎的建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