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無之中,散佈薩摩體內各處的能量緩緩地流著,然後像受到牽引似地,漸漸聚合,越聚越大,終於分成兩股勢力,各自為政地運作起來。詭異的是,兩股勢力互不相讓各自爭取地盤,最後竟將薩摩體內經過擴充“鑿通”的經脈硬生生地分成兩半,盤據對峙,地盤互有進退但卻誰也不讓誰。

不同於真氣以“脈”為主,魔力以“經”為主的回圈路線,這兩股力量所走的遍及經、脈,既不像魔力又不屬於真氣!

當薩摩從深沉的冥想中“醒”來時,所“看”到的就是這副模樣。自己的身體中多了兩股強大而有“個性”的能量,它們大剌剌地佔據了絕大多數的經脈竅穴。反觀自己長久以來練成的真氣和魔力在兩股力量面前就像是可憐兮兮的小媳婦,被它們擠在中間,成了兩股強大力量的緩衝劑!

薩摩不知道的是,那兩股力量並非憑空出現,而是本來就存在他的體內。只是那時屬性模糊因此可以和平地分散隱伏在全身各處經脈竅穴細胞中,甚至可以被進一步吸收以壯大薩摩的能力。現在因為兩把兵器的介入,引發了各自的屬性,因此才導致了這樣涇渭分明的結果。

薩摩冷靜地觀察,這才發現,這兩股力量雖然本質上有點相似,但表現出來的性格卻南轅北轍。

右半邊的能量走勢沉穩,能量累積速度較慢但質量較高,左半邊的能量卻橫衝直撞,幾度讓薩摩看得心驚肉跳,偏偏每通過一段經脈又順遂的很,能量的累積速度快,但質量低,累積出來的能量有一部份甚至是薩摩避之唯恐不及,也就是薩摩此行最大原因的那種能量。

兩者通過的路線除了方向相反之外,基本上相同,但順序卻完全不同。大概就是因為不同的順序才造成兩股力量互不相容的吧!薩摩這麼推測。

看了好一陣子,薩摩才真正睜開眼睛,醒了過來。洞頂仍舊是銀白色的。薩摩無法判定究竟過了多久,只好將心神用來猜測自己體內的狀況。現在知道自己體內形成了兩股強大的力量,但是究竟能不能使用呢?

薩摩運起慣常使用的真氣迴圈。兩股力量聞風不動,兀自盤據在薩摩的氣海、神經脊椎、以及經脈竅穴中。反而是兩股力量中間的真氣順著真氣回圈動了起來。

這一動,薩摩才發現,真氣迴圈極難控制。原來是在劇變當中,經脈不僅被拓寬,更且原本不通的羊腸小路如今也被闢成了陽關大道,因此真氣在經脈運行過程中,密度變低,容易散失,加上岔路太多,一個不小心就會有少部分真氣“迷路”。這也讓薩摩必須用更多的心力控制這個他本已極為熟悉的迴圈。

不過,跟上一次驅動真氣迴圈的時候不同,薩摩此次運行真氣迴圈奇異地不受這兩股力量的排斥,幾乎到達不聞不問的境地。

薩摩試著再運行其他魔力迴圈,結果也是一樣順利的很。薩摩不明白之前運行魔力和真氣的時候為什麼卻痛的要死。

其實,之前運行魔力和真氣之所以引發劇痛是因為魔力真氣穿行在未知的能量中,帶動散居各處個性相斥的能量,引發兩者間的矛盾,牽一髮動全身,全身經脈中的那股,或者說那兩股能量,就開始了大造反,因此才會痛得受不了。但現在,力量明顯區分成兩半,各有領域,真氣魔力的流動也就不會引發劇變。

這些,薩摩自然是想不明白的。他也只能慶幸,幸好還有一部份能量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正當薩摩還在慶幸時,另一個問題又出現了。真氣和魔力竟然都無法回到它們的家!只能不停地繞著運行,過門而不能入。

氣海和神經脊椎被那兩股未知的能量填得滿滿的,原本回歸氣海的真氣和回歸神經脊椎的魔力都回不去,最後全都回到它們僅有的領域─兩股力量的中間地帶,那是個主宰東西雙循環的關節地帶,這裡的竅穴比較大,回歸的真氣和魔力就隱伏在這些大竅穴和四周的小經脈裡。

薩摩實在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撇開那兩股莫名其妙的力量不談,他終於能夠控制真氣和魔力了。但同時,他身上增加的那兩股力量又是什麼?

薩摩想著想著,突然打起寒顫,覺得全身莫名其妙地發冷!原來,池水不知何時竟已變得冰寒徹骨。薩摩本能地使勁一跳,飛快爬上岸,可這冷意卻仍絲毫未減,凍得薩摩簌簌發抖。

運起剛剛回到控制的魔力,小小火炬立刻出現在薩魔掌中。本想找些易燃物升火,奈何環顧四周,有的只是大小碎石,沒有材薪。無奈之下,薩摩只好“舉”著火,往身上烘。儘管薩摩已經刻意小心注意了,但還是不小心燒痛了不少地方,顯得有些狼狽。

等到身體溫暖了,薩摩這才發現,根本不是池水變了,而是他不熱了!雖然角還在,翅膀還在,鱗片還在,下面也還舉得高高的,但是,他已經絲毫不覺得熱了,只是隱約還感覺得出受創後的經脈有點熱疼。

薩摩正想離開洞穴,卻又想到自己現在的樣子,考慮了一下,只好放棄這個誘人的想法。於是,薩摩尋了一個看起來“平坦”點的地方,坐了下來。

莫名其妙地解決了困守池塘的麻煩後,薩摩又面臨另一個重大的問題…….。他餓了!

放眼望去,洞中除了發亮的洞頂,凹凸不平的岩壁,以及尖石密布的岩地之外,就只剩下冷得凍人的池水了!他該吃什麼呢?或許…他可以趁著沒人的時候偷偷溜出洞,摘些野果來充飢。

不妥!首先,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沒人!其次,他不知道要尋多久才能找到食物,不被人碰到太難了。最重要的是,他不知道他這個見鬼的身體會不會突然出現什麼狀況!

薩摩嘆了口氣……在心中叨叨唸唸:
“要是小黑和小白在,就可以叫他們…….”

咦?!小黑?!小白?!對了!小黑小白雖然不在,但還有雙生啊!雖然雙生有點笨,但他曾經將雙生放出來給爹爹、媽媽、爺爺和琉璃看!牠總該記得他們吧!想到這裡,薩摩急忙開口召喚龍神:
「雙生!」

巨大的龍影“呼”地出現!雙生這次沒再呼呼喝喝,但還是萬分親熱地盤在薩摩身上,摩蹭著。雖然雙生不夠聰明,但個性很單純,總是很直接的表達牠的喜悅,連帶的也讓薩摩覺得高興。

微笑地拍拍龍頭,薩摩叮囑道:
「雙生,你去找我爹爹、媽媽、爺爺,或者是琉璃妹妹,告訴他們,我肚子餓了,請他們準備食物,然後你再帶進來給我吃!懂嗎?」

龍神“雙生”歪著大頭,想了一下……。反正就是找到人,然後告訴他主人餓了,要吃東西,再把食物帶來,就這麼簡單吧!龍神決定這是個簡單的任務,於是點點頭,“呼”的一聲,出去了!

“看來‘雙生’也不是一無是處嘛!”薩摩安慰地想,並決定在龍神回來前小睡一下,犒賞自己疲累的身心。

如果薩摩知道龍神是這樣解讀自己的話的話,他一定不能像現在這麼放心讓龍神去執行任務。對“雙生”而言,不論是男的女的,是龍人、精靈人、還是獸人,在“雙生”眼中看起來是一樣的,他頂多可以辨別高矮,非常胖與非常瘦,這樣非常明顯的“形狀”!

看來薩摩還是太高估“雙生”的能力了!


天剛破曉,曙光乍現,琉璃已經在宇瀚特別為她撘好的木屋中醒來了。一醒來,她就離開茅屋來到附近的一片林子採摘沾著露珠的歲木幼葉,這是菟絲蟲最愛的食物。

自從宇瀚為她在風眼附近撘了一座小木屋,琉璃有更多的時間留在風眼外。除了對著風眼中的薩摩講話之外,琉璃也有空去看看這片精靈和精靈人兩族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

這才發現,這一片林子長著上等的歲木,而歲木的幼葉,尤其是沾著露水的幼葉又是菟絲蟲的美食,好的食物可以讓菟絲蟲結出來的絲更加美麗潔白。因此,琉璃到了精靈之森,透過木精靈得知最好的菟絲蟲生長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將牠們整個遷來小木屋,她想用這樣好的環境來培養上等的菟絲蟲,結出全中央大陸最潔白迷人的菟絲。

菟絲蟲每隔十天會結一次絲,在結絲期間,最需要的就是源源不絕的食物,這時候食物的品質更會大大影響絲的品質。採了一簍的歲木幼葉,確定足夠讓正在結絲以及尚未結絲的菟絲蟲吃上一整天之後,琉璃走上回家的路。

另一頭,“雙生”離開了風眼,四處晃蕩了好一陣子,正愁著找不到人類的蹤影時,一個小小的身影卻吸引了牠的注意力。那個身影正一步一步地緩步走著,低著頭看起來很是專心。原來,雙生遇到的不是別人,正是早起的琉璃。

雙生納悶地看著前方的身影。那是人類嗎?好小,但是跟主人差不多高(其實是有差的,薩摩要比琉璃高出了一個頭,但是在神經特大條的龍神眼裡,這麼“一點點”差跟沒差是一樣的。)。主人是人類,那麼這個跟主人差不多高,形狀又很像的東西應該也是人類吧!

龍神“雙生”決定靠近一點“聞聞看”。因此“雙生”“偷偷摸摸”地跟在琉璃身後。雖然龍神的身體可以用龐大來形容,但仍嫌昏暗的天色,加上琉璃沒有任何武功修為,心裡又只想著如何分配手上一簍的幼葉,自然就沒發現後面跟上一砣黑影。

琉璃回到木屋,順手帶上門,清晨的風顯得淒冷,吹進屋來可是會讓人冷得直打哆嗦的。走到桌邊,放下竹簍,琉璃便開始整理分配簍中的歲木幼葉。

這邊的琉璃專心工作,但另一邊的龍神“雙生”可就不一樣了!跟在琉璃身後的“雙生”硬生生地吃了閉門羹,雖然清晨的冷風對牠不造成影響,但牠最大的問題卻不在此,而是,被關在外面的牠,怎麼去找那個人類呢?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將輕輕扣上的門撞開,然後進去。“雙生”想。但是,看看尺寸,首先龍頭就過不去,門實在太小了,不適合龐大的“雙生”通行。於是“雙生”繞著小木屋繞,想找個地方進去。

沒有!沒有任何可以讓牠通過的地方!“雙生”開始考慮乾脆把這個木箱子拆了算。但顯然,這棟小木屋還不到壽終正寢的時候,就在雙生還在猶豫時,屋內的人類就已經發現不對勁了。

琉璃一邊挑選葉子一邊覺得不對勁……。射進屋內的陽光時常出現一閃而過的陰影。是鳥飛過窗前嗎?也不對!首先,陰影實在太大,中央大陸最大的鳥是紅鳩鳥,但也沒那麼大!其次,所有鳥類都不願靠風眼太近,因此她來這裡住的這些時日並沒有動物來訪。

驚疑之餘,琉璃小心地走近窗子:
「誰在外面?!」琉璃鼓起勇氣大聲問。

屋外的不明物體一聽,是了!聲音!牠忘了牠還有聲音!

“雙生”將頭貼在聲音的來源,一個白白的小格子:
「吼嗚………」輕輕的低鳴,意思大概是“是我!”

雖然是低鳴,但是琉璃仍然被這聲音鬧得耳朵轟鳴。摀著耳朵,琉璃看著突然出現在窗前的奇怪黑影……這影子好像在哪看過?!琉璃仔細回憶……,影像和那聲音逐漸結合在一起……。

「雙生!」琉璃驚喜大叫。是了!這個奇形怪狀的影子不就是龍神“雙生”的頭嗎?!

「吼嗚─吼嗚─」外面的影子又傳來吼聲,影子也開始跳躍不定。顯然是很高興那個人類認出牠來了。

琉璃推開門,果然,等在外面的正是薩摩的護駕龍神“雙生”!
「雙生!你怎麼來了?!摩哥哥呢?你的主人呢?」琉璃抱著“雙生”的大頭問。

“雙生”歡愉地擺擺身體,用牠的大舌頭舔了琉璃一身濕。啊!好香!好想吃!龍神心想。但是人類是不能吃的,儘管再香也不行!這是主人說的。

其實龍神雖然不需要吃東西,但食慾卻是有的,牠們最喜歡有生命力的東西,對牠們來說,那是最好的營養品。因為,龍神跟龍族不一樣,龍神簡單來說只是龍族的魂,是更接近原始龍的存在。

琉璃見“雙生”只顧著搖頭擺尾,只得將“雙生”推開來,又問了一次:
「雙生,你的主人呢?」

“雙生”這次聽到了。只見牠將頭往風眼點了點。

「摩哥哥還在風眼裡?」琉璃問。既然如此,為什麼龍神沒有留在他身邊?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吼-」“雙生”點點頭。

「摩哥哥還好嗎?」琉璃追問。

“雙生”聽不懂“摩哥哥”的意思,但牠猜應該說的是主人,於是牠又點點頭。

「那….那他為什麼不出來?」這題顯然太難了,“雙生”轉了幾圈,想不出為什麼主人不出來,只好疑惑地搖搖頭。

琉璃一呆,也對,如果摩哥哥沒有告訴牠,牠又怎麼會知道呢?
「那你為什麼出來了呢?」琉璃又問。

這一問,“雙生”顯然想起了牠的任務,但是……怎麼講呢?
「吼嗚-吼吼嗚──吼-」雙生張起大嘴就是一陣亂吼。

琉璃苦惱地搖搖頭:
「我聽不懂!」

“雙生”低低嗚了幾聲,顯然也很苦惱。突然,“雙生”高叫了幾聲,馬上低下頭咬起草來。

什麼意思?!
「你肚子餓了嗎?雙生?」琉璃猜測地問。

“雙生”點點頭,隨即又搖搖頭,對著風眼吼了幾聲,又低頭咬起草地。

琉璃靈光一現:
「你的意思是,摩哥哥肚子餓了?」

“雙生”興奮地大點龍頭。看來是猜對了。

「是不是摩哥哥要你出來找吃的?」琉璃進一步推測。

意思差不多,“雙生”又點頭。

得知此事,無暇猜測為什麼薩摩不能親自出來,反而要“雙生”出來尋吃的,琉璃目光亂轉,看到角落一個竹籠子中的鴨掌雞,那是前幾日靈珊帶來讓她有空殺來吃,好補補身子的。但琉璃一個人在這裡,野果野菜也就夠了,於是放了好些天都沒動牠。

琉璃將鴨掌雞抓出來,考慮著現在開始處理什麼時候可以煮好。其實鴨掌雞是很好動的,只不知為什麼,來到這裡就病厭厭地,動都不動。琉璃還在想著,一隻利爪卻猛地將手中的鴨掌雞抓了去。

琉璃一個回神,發現龍神“雙生”正想揚長而去。連忙伸手一抓,揪住了長長的龍鬚。

“雙生”吃痛,爪子一鬆,鴨掌雞“噗”地掉到地上,蹲伏著兀自發抖。

「吼嗚吼吼──」雙生不平怒叫。

琉璃瞪了雙生一眼:
「你抓牠幹什麼?那是生的,怎麼吃?」琉璃指著地上的鴨掌雞道。

“雙生”無辜地瞪大了兩隻龍眼。牠不知道生的是什麼意思,牠只道這樣的食物最好吃了!牠不懂如果主人不吃這個要吃什麼?還是眼前這個人類有更好的東西?

琉璃無奈地搖搖頭:
「這鴨掌雞還要處理一下才能吃,我怕摩哥哥餓急了。我先拿些乾糧野果讓你帶去,這雞晚些時候你再來拿。」

“雙生”雖然不很懂,但總算知道地上這東西要晚一點拿,眼前這個人類要先拿其他東西讓牠拿回去給主人吃。反正有東西就好交差,於是“雙生”點點頭,算是同意了。

琉璃將鴨掌雞又關回籠子,在處理牠之前,她必須先找好佐料。接著,急忙進了屋裡,將簍中剩下的幼葉全都倒在桌上,又七手八腳地在木櫃中拿了好些東西放到竹簍中,還不忘放上一瓶乾淨的水。

琉璃將簍子勾在“雙生”的爪子上,叮嚀道:
「小心點,別打翻了!」

“雙生”不屑地看了簍子中的東西一眼,勉強地點點頭,轉身走了。臨行前還不忘依依不捨地看了竹籠中的鴨掌雞一眼,鴨掌雞還在發抖。牠還是覺得竹籠中的東西比起自己爪上拿的要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