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回到風眼時,薩摩已經醒了,正百無聊籟地瞪著洞頂變換的光線。見到“雙生”回來!薩摩跳起身,接過了簍子。一樣樣地擺放在地上,吃了起來。他實在是餓了!

“雙生”看著主人吃得津津有味卻是滿臉狐疑,牠不懂這樣死沉沉的東西有何好吃的。

薩摩才不理雙生的龍心思,他很高興地發現,簍中的食物都是他愛吃的。包括了麻姆老太太親手做的麵包和餅乾。吃了好一陣,薩摩才突然想起一事。
「雙生,你這些東西向誰拿的?」薩摩問一旁的龍神。

「吼吼嗚─嗚吼──」“雙生”一陣亂叫,顯然不知道如何表達,更何況牠除了知道她是一個小小的人類之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是男的還是女的?」薩摩換個角度問,打算逐步將範圍縮小。

「嗚吼──吼─」又是一陣不知所云的吼叫。

薩摩瞇起眼,危險地問:
「還是說…..你不知道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龍神“雙生”縮了縮長長的身體,瑟縮地點點頭。要問他龍是公的還是母的,牠是分得出來的。但是人類的男女,真的很難分啊!

「好吧!那…他是大人還是小孩?」薩摩耐著性子問。

“雙生”疑惑地偏偏頭……。不懂?!

「大人和小孩的差別就是高低不同,這樣,你知道你遇到的是大人還是小孩了嗎?」薩摩簡單說明了定義,又問了一次。

“雙生”想了一陣,回憶了當時視線的位置,忽然將長長的龍身疊起來,差不多跟薩摩同高。隨即瞪著大眼看著薩摩,意思像是在說,“他這麼高,是大人還是小孩啊?”

薩摩懂了!是小孩!而且是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小孩!薩摩已經可以確定那人是琉璃,因為只有琉璃知道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如此一來,琉璃一定知道自己平安無事了,當然爹爹媽媽也可以從琉璃那裡知道,這樣他們就會安心一點了吧。想到這裡,薩摩不由得高興起來。

只是吃飽喝足後,想到自己目前的處境,薩摩的好心情又一掃而空。他很想立刻離開這個洞窟,但以他現在的樣子,怎麼離開呢?薩摩想了好一會,還是沒有想到兩全的方法,只能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空想無益,現在煩惱再多,這角和翅膀也不會就這樣消失不見。至於,下面和胸口他反而不那麼擔心,反正穿上衣服也就遮住了。

薩摩思緒轉到了冥想過程中所發生的事。如果可以,他自然是希望能掌握體內未知卻強大的力量。這兩股力量既然有各自的特性,那麼自然有自己的一套運行方法。很可惜,他自己的功法並沒有辦法驅動它們。這時,薩摩隱約想到冥想中,兩股力量各自以自己的路線緩慢運行著。莫不是這就是它們各自的功法吧?!

不及深思為什麼這兩股能量會自己循著既定的路線行走,薩摩連忙回憶力量運行的路線。想著想著,體內的力量也隨著思緒動了!雖然他只能在兩個力量中擇一運行,但總比無計可施要好多了!

右半邊的力量又緩又慢,一圈圈地迴轉著。每一個回圈完成,都帶起一陣清涼,熱痛的筋脈在清涼中似乎好了不少。不知為何,薩摩很快就沉醉在這個奇異的回圈當中,渾然忘我!

當薩摩再次醒來,洞頂已是銀白色。洞內已不見龍神“雙生”的蹤影,但直覺也告訴他,“雙生”並沒有回到自己的身上。

薩摩正猜測著“雙生”的去處,猛然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輕盈了許多。難道是這陣子用功的結果?一個想法突然出現,薩摩立即伸手往後摸。

不見了?!那個一無是處的翅膀不見了?!薩摩一個箭步衝到了池塘邊,看著倒影。果然,背後落兩片巨翼已經不見了!

薩摩越想越是開心,又聯想到若是自己運行另一邊的話呢?會不會連這個礙眼的角也會不見呢?正在陶醉的當兒,視神經所接收到的影像立即又讓他大驚失色。

原來,他竟看到背後已消失的翅膀又慢慢地長出來了?!為什麼?這麼一個反問,薩摩隨即發現體內右半邊那股力量因為沒有薩摩的驅動,已經停止了運轉。難道,這個能量回圈能夠控制這個翅膀嗎?

其實,他早已猜出這翅膀應該是那把金光燦爛的劍,因為,在微暗的洞中,翅膀仍舊散發著微微的金光。而不用說,額頭上的黑色尖角應該就是那把黑的發亮的刀了!薩摩不曉得為什麼刀和劍進到自己體內竟會變成角和翅膀,但如今既然知道這些奇怪的回圈可以控制它們,薩摩自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不管這樣的結果究竟是好是壞,薩摩已經顧不得了!這次他打算封閉六識,專心行功。一般練功並不會關閉六識,不僅因為這樣容易無防備受到外力傷害,進而走火入魔,更因為完全與外界斷絕聯繫,很容易心神迷失,到最後永遠都醒不來。但薩摩估計這個風眼除了龍神“雙生”可以自由出入外,應該是沒有其他人可以進入,至於會不會永遠醒不來這個問題,薩摩也管不得了,為了早日解決身上的大麻煩,薩摩還是決定孤注一擲。

正當薩摩要將自己的決定付諸實行時,龍神“雙生”剛好搖著偌大的身體晃進洞裡,爪子上吊著一個大簍子。

「你去哪了?」接下“雙生”爪上的簍子,薩摩問道。

「吼嗚嗚──」“雙生”低吼的一聲,又將身體疊了起來。

「你去找琉璃拿這些東西?!」

“雙生”點點大頭。原來,當薩摩開始他的嘗試之後,“雙生”在洞中晃悠了幾圈,覺得無趣,把薩摩沒吃完的水果點心全掃進了自己的大嘴,下了一個“還可以”的評語之後,牠終於又想起那隻從牠爪下逃生的鴨掌雞。

那個人類說晚一點就可以去抓牠了,現在應該算是晚一點了吧!於是,“雙生”離開風眼再次來到小木屋。

小木屋中此時已經不只一個人類,而是總共四個人類,擠在小小的木屋中,其中兩個人忙進忙出,不知道在做些什麼。而另外兩個人類則在小木屋裡團團轉。

聽到“’雙生”的吼聲,四個人類全都衝出木屋,七嘴八舌地在牠面前討論起來。“雙生”沒有理會他們,因為牠的目光早已落向屋角的小竹籠。那隻鴨掌雞不見了!“雙生”有些失望。

「吼嗚嗚吼──」“雙生”向人類詢問美食的下落。

其中一個小一點的人類似乎聽懂了牠的意思,立刻回答道:
「那隻鴨掌雞已經處理好了,我馬上去拿!」說完進了小木屋。

“雙生”猜測這個小一點的人類應該就是之前牠遇到的那個吧!(記性真差)

「你先等等,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準備好!」另一個人類又這樣說,隨即也進了小木屋。

之後,龍神“雙生”見到一個人類對牠跪了下來。這事在牠遇到同類的那一天曾經發生過,“雙生”還記得。於是,牠囂張地低吼了一聲,那個人類聞聲隨即站了起來。接下來問了自己很多問題。“雙生”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但大部分牠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例如:
「龍神大人,您知道王子大人現在好嗎?」這個簡單,“雙生”點點頭。

「那他現在怎麼樣?」這不是回答過了?!“雙生”不懂他問的問題,還是從善如流地點點頭。

「王子大人在裡面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不出來?」這題太難!主人在裡面發生的事情太多了,多到牠不知道怎麼說,至於主人不出來的原因,牠也不知道。於是“雙生”迷惑地搖搖頭。

「那….那他什麼時候能出來?」不知道!“雙生”搖搖頭。

「薩摩他有沒有受傷?」另一個人類從小木屋裡出來問。

“雙生”仔細想了一下,搖搖頭,應該沒有吧!

這時,那個小一點的人類出來了,雙手吃力地提著一個大簍子。雙生馬上就丟下三個囉唆的人類,擺著大尾巴,搖搖擺擺地來到小人類的身邊。

「吼──」大眼看向簍子裡。

「吶—這些你拿回去給摩哥哥吃,這是我和靈珊媽媽忙了大半天才弄好的,都是摩哥哥喜歡吃的。」琉璃將大簍子用力提高。

「吼吼嗚──」雙生抗議,他沒看見那隻在牠爪下逃生的東西。

琉璃一呆,隨即明白:
「你說鴨掌雞嗎?他在這裡!」琉璃指著大簍子一角。

一砣暗棕色帶著油亮光澤,還散發一種怪怪味道的東西?!
「吼嗚吼-吼-」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雙生表示。

不理雙生的反應,琉璃逕自將大簍子掛在雙生的爪子上。
「好了,這是給摩哥哥吃的,你快拿回去吧!」

抗議無效,雙生只好低鳴了幾聲以示埋怨,然後不情不願地慢慢晃回風眼。
牠才剛回到洞窟,就看到主人已經“醒”了!


薩摩再次將大簍子中的東西一樣樣地擺出來。都是他喜歡吃的東西,但數量也未免多了點。但轉念一想,薩摩想到這次要全心神練功,也不知什麼時候能完成,多吃一點也是好的。於是薩摩也就不客氣吃了起來。

「“雙生”要不要吃?」薩摩問一旁還在沮喪中的龍神。

龍神擺過頭,不答。

「很好吃的!」薩摩抓起鴨掌雞的一隻腳遞給牠。

龍神不屑地看了小不拉幾的“雞腿”一眼,勉為其難地張開大大的龍嘴。薩摩輕輕一丟,一隻給龍神剔牙都嫌太小的雞腿馬上滑進了肚子。

「吼吼──」沒有味道!“雙生”埋怨。

薩摩沒有理牠,只是努力填飽肚子,準備進行他的大工作!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這一次又斷絕了六識,因此更加快速地進入狀況。

斷絕六識的效果很明顯,雖然每個一迴圈同樣帶起一片清涼,但現在,薩摩卻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這股不知名的能量是如何在修復受損的筋脈。

在薩摩忘我的用功中,時間也一分一秒過去,漸漸地,迴圈越轉越快,薩摩的經脈雖然一片清涼,但全身卻像是待在蒸籠裡一般,不斷冒汗,也就是說,薩摩全身除了右半邊的筋脈之外,其餘每一個地方全都籠罩在熱氣當中。

薩摩自然不知道這是因為這股奇怪的力量正在整治自己的“家”,讓它更適合自己居住。只知道,這熱熱得薩摩想張口呼救,可偏偏斷了六識的他此時才發現,他回不了現實,也就是說,現在就算他想清醒都無力做到。

右半邊的火熱是能量在改造脆弱的人體,但是另一半邊的火熱卻是灼熱得叫人連汗都冒不出來了。原來這一邊卻是因為與另一邊能量對立的性質,眼見“敵方”勢力大盛,在隔壁大肆敲敲打打,一個不服輸,不命自行地運轉起來,迴圈一圈快似一圈,越轉越疾,後發先至,竟追上了先發的另一股力量。這時左半邊的經脈開始麻麻癢癢的,但其他部分卻是又熱又痛。原來,這一邊也開始整治自己的“家”了!

薩摩此時當真是身處在水深火熱當中!

相對於薩摩此時體內的異狀,此時的洞窟就呈現了一個詭異的景象。

一個赤裸的男孩坐在池塘邊,汗水涔涔,全身發紅,甚至還透出隱約的紅光,蒸氣直冒!詭異的是,當事人看起來一點反應也沒有,仍然是一臉沉靜,直挺挺地盤坐在地上。洞窟中的溫度立時提高了四、五度!

一旁睡覺的龍神“雙生”很不舒服地翻了一個身。咕噥幾聲,尋了旁邊清涼點的角落窩了過去。眼看小男孩身上的紅光越來越炙……。

「大笨蛇!快醒醒!」尖銳的聲音直透“雙生”的耳膜,驚得“雙生”長長的身體一陣翻騰,帶起一片飛沙走石。

小黑的聲音?!“雙生”聽出來了!那是東黧的聲音!只有牠才會叫牠大笨蛇!

“雙生”轉頭看了看,黑色小精靈是沒看到,可是卻看到了一個差點掉下龍下巴的景象!主人著火了?!“雙生”一個緊張,連忙竄到池塘中,帶起一片大水花往薩摩潑了下去!滅火啊!!

但接下來,“雙生”就見到一副壯觀的景色。一大片水霧蒸騰而出,搞得整個洞裡霧茫茫的。“雙生”緊張地等著霧散,好看主人滅火了沒。

過了一會兒,霧散了!但是……..火還沒滅?!薩摩此時身上還是發著紅光,散著蒸氣,一點也沒有“降溫”的現象!“雙生”不信邪,又試了兩次,結果仍然一樣。怎麼辦?!

“雙生”浸在水裡想著。但是憑牠有限的思考能力,又能想出什麼辦法?

「吼吼吼───」雙生慌張地大吼,震得整個洞窟落石點點。

“雙生”看著自己所身處的池塘,一個大膽(或者說滿笨)的想法出現了。

「吼────」不同於剛才慌張的叫聲,“雙生”此時發出了威力十足的吼聲。應聲,“雙生”黑亮的身軀散出了金光。黑龍高高騰起,接著,“呼”的一聲,鑽進了池塘裡。

洞窟短時間恢復了寧靜,只有池水輕微抖動,配合著“滋─滋─”的聲響,接著地面也開始輕微地抖動。片刻不到,金光再現,閃動金光的黑色巨龍帶起一片水花,離開了池塘。

與此同時,地面開始下陷……..不,嚴格的說,只有薩摩附近的地面開始下陷。“澎──”的一聲,薩摩屁股下那片岩地全化成虀粉,池水迅速入侵,接著,薩摩整個人都浸到池水裡去了!原來,剛剛龍神“雙生”是鑽洞去了!

看著主人掉到池塘裡去,“雙生”不由佩服起自己的頭腦,只要浸在水裡就不會著火了嘛!真是聰明啊!雙生陶醉在自己非凡的能力之下,卻壓根沒想到,掉進水裡,牠的主人怎麼呼吸呢?不過也幸好這麼笨,才能讓薩摩在絕處中逢生!


正當薩摩在痛苦中折磨時,由於六識的斷絕,他並不知道“雙生”對他潑過三次水。甚至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掉入他好不容易才掙脫的水池。他只是察覺呼吸越來越困難,頭開始發昏,這種感覺甚至超越了身上的痛苦!就在他以為他就要死了的時候,兩股像在賽跑似地力量,突然同時減速了!當速度減到了剛才的一半時,薩摩猛然發現,他又可以“呼吸”了!

這時,兩邊的經脈雖然仍然一邊清涼,一邊麻癢,但已經和緩下來,就連發燙的筋骨肌肉也只剩下溫和的暖度,感覺格外舒服。

原來,在主體面臨生死存亡之際,兩股力量同時察覺了危機,緩和了他們幾乎可以稱之為瘋狂惡性競爭的改造工作。他們不約而同的分出部分能量保護重要的腦部和心肺機能,剩下的部分才又繼續較緩和的改造工作。

薩摩不知道這些曲曲折折,他只感覺到全身溢滿舒適的感覺!接著,他完全沉浸在這樣的感覺中,“我”終於不存在了!

龍神陶醉了好一陣,終於想到該看看主人的情形。於是大大的龍頭探向水裡。水裡的主人,仍舊沉穩,臉色一點也沒變。這時的“雙生”還真是很佩服他,又是火燒又是水淹的,竟然還能保持這樣冷靜。牠又哪知道,如果他可以變臉,那絕對是五顏六色的!

確定了主人應該還活得好好的之後,龍神又開始無聊了!牠想回籠了,但是想到剛剛主人身上“火光熊熊”的樣子不免有些害怕,最後,“雙生”還是決定不回去了!於是窩回角落,接續牠未完成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