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陸

午後的暖風輕輕吹著,鮮有人煙的森林深處,一棟小木屋靜靜佇立。

「摩哥哥!你瞧!琉璃幫你做了這件衣服可好?」清脆的聲音在木屋裡響起。

「你別忙了!衣服夠就好了。」略顯低沉的磁性嗓音接著響起,似乎帶著點笑意。

「不行吶,摩哥哥長高很多了,衣服穿不下,琉璃只是幫你做幾件。」清脆的聲音堅持道。

場景轉到屋內,一個約莫十一、二歲的小女孩拉著一個高他許多的少年,墊起腳尖,將手中的衣服往男孩身上比去。少年拿小女孩沒法,只好苦笑地微微蹲低身子。

這兩人不消說,自然就是薩摩與琉璃了。

時光匆匆,薩摩離開風眼也已經一個月了。自從薩摩在小木屋中又不厭其煩地解釋了一次之後,宇瀚夫婦似乎也接受了。反正,自己的兒子從來也沒正常過,多了這一樁好像也不算什麼。如果哪天沒有奇怪的事發生他們才應該覺得奇怪哩!

至於海因和後來加入的精靈女王巴蘭,宇瀚夫婦也負責再解釋一遍。而村人們,由於事情太過匪夷所思,海因等人只得以薩摩到模里邦聯去學習四年來搪塞。

見琉璃這般專心估算衣服的合身度,薩摩不由溫柔地笑了。雙手一攬,將身前纖弱的小女孩抱入懷中,坐上一旁的椅子。

「啊!摩哥哥,琉璃還沒量好。」小女孩驚呼一聲,隨即提醒突然將她抱起來的少年她的工作尚未完成。

薩摩伸手拿過女孩手上的衣服,也不說話,只將女孩緊緊抱在懷中。

「摩哥哥?」女孩驚訝地睜著明亮的藍眸,不解地問。

「謝謝妳。」一陣沉默之後,薩摩的聲音輕輕在琉璃耳邊響起。

琉璃聞言一愣,接著藍眸開始閃現淚光,她眨眨眼,將臉埋入薩摩的胸膛。好半晌薩摩才聽到她在懷中嘟噥道:
「是琉璃願意的。」

聞言,薩摩怔愣起來,接著忍不住揚起嘴角,笑了。他何其幸運,能有這樣貼心的女孩這樣陪著他,薩摩心中湧起溫馨的感覺!

這一個月,薩摩大多數時間都留在遠離村莊的小木屋。因為,他不希望他的紫色左眼引起村人恐慌。

一得空,薩摩總是不忘研究體內那兩股能量。但是這兩股能量只是兀自在體內緩緩流動,薩摩全然無法控制他們。這讓薩摩覺得沮喪,但是,這絕對不是最糟的,因為最起碼,這兩股力量還在動的一天,那莫名其妙的角和翅膀就不會冒出來。另一個叫他憂心的是,東黧和西泊這兩隻小精靈自從他進了風眼以後就不再出現了!任憑他如何召喚都是徒勞。雖然他們平日裡老是吵得他不得安寧,但畢竟陪著他長大,這一莫名失蹤總叫薩摩十分掛念。

然而這還不是最糟糕的,風眼之後的所有改變當中最讓薩摩憂心忡忡的莫過於他發現,過去練功時事半功倍的情況已經不見了!

當他發現無法操控那兩股強大的力量時,他就將心思放在如今已經被擠在兩力中間的那些他原本的真氣和魔力身上。

過去,每當他在運功時,總會發現真氣和能量像是滾雪球一樣,沿路捲帶能量融合,但是現在,運行迴圈時已經捲不到能量了。

薩摩只能約略猜測過去他運功所捲帶的大概就是他時常察覺到的體內能量,而如今或者是體內能量分成兩極,讓他無法吸收吧!

其實,這樣的猜測雖不中亦不遠矣。薩摩體內原本散佈著強大的能量,這些能量性質並不鮮明,因此相安無事。更因為性格模糊,因此還可以被薩摩後來練出的能量融合。但是,自從神劍魔刀(聰明的讀者應該已經猜到了)進入薩摩體內之後,引發了能量的性格,把原本屬性不同的能量性格引出來之後,能量便分成兩派,各自佔據一邊!也就是因為能量性格已經出來,不容易被吸收,因此也讓薩摩沒便宜可撿了!只是,薩摩不知道的是,其實兩力交接的地區因為控制力弱,加上能量偶有衝突,因此還有一些游離能量可以吸收,但是這些比起以前自然是少很多,所以薩摩沒有發現。

正因為如此,薩摩的功力增加速度緩慢,讓薩摩有些煩悶。唯一值得安慰的,大概是,自從離開了風眼,那股威脅他的能量不再出現,他也不必每到夜晚就戰戰兢兢。

而宇瀚夫婦因為知道兒子左眼變紫,不想引起恐慌,所以也只得讓他留在人煙罕至的小木屋!所以,這些日子他除了練功之外,就是幫著琉璃研究菟絲,日子過得愜意非常。

原來,琉璃在等他的這四年,竟成功培育出許多純白的菟絲,讓村中的長老十分的高興。因為純白菟絲所織成的布是神聖的象徵,平常要找也很不容易,現在,琉璃培育了這麼多上等的菟絲布,簡直算得上是偉大貢獻了。雖然也有其他品質較差的菟絲,但比起一般常見的菟絲,也都算是上選了!

不過這麼多的菟絲布,中央大陸用不來,因此也賣給各大陸崇尚純淨潔白的神職人員製作祭典服裝。

菟絲質細、輕薄,觸感柔軟,一層透風、三層以上卻極為保暖,又不笨重,因此穿起來特別輕便舒適,一到人族的神職人員手中就深受喜愛。短時間之內,從原來的神職人員愛穿,到各國名媛淑女都趨之若鶩,就連自許紳士的男人也將穿著菟絲布所織就的衣物視做地位的象徵。甚至已經發展出繁複的剪裁、搭配方式以迎合需要。

菟絲這種只產在中央大陸的特殊原料,一時竟洛陽紙貴。連一些在中央大陸稀鬆平常,品質不算很好的菟絲布也在各國喊得天價。

對於中央大陸崇尚自然的精靈人而言,他們並不想以此賺錢,因此而大賺一筆的確是意料之外。看到他人把上天賜予的菟絲布當成權位的象徵,精靈人原本想停止出售,但是精靈女王巴蘭阻止了他們。

巴蘭告訴他們長老們的遺言:
「大亂已至,見危應變;聖命所託,浴劫重生。」大亂將至,中央大陸絕不可能自外於大亂之外,這從異變發生時,中央大陸並沒有倖免這一點就可一窺端倪。既然大亂將至,那麼,為了自衛,糧秣、武器是不可或缺的,而這些都需要錢。

巴蘭的論點得到海因和長老們的認同,於是,幾年來中央大陸利用賣菟絲獲得的“鉅款”來買糧食和武器,就連生活也改善不少。為此,薩摩大大讚許了琉璃一番。

這一個月難得的和平日子,薩摩就陪著琉璃,聽她述說上好菟絲的培育方式。其他時間一則思考研究體內能量,一則跟著海因逐步熟悉族中各項事務。雖然精靈人一貫不參與人族間事,但是巴耶帝國與里爾公國局勢緊張,難保不會波及到中央大陸,因此,薩摩也很贊成加強中央大陸的自衛武力,蓄意屯儲糧食,更透過與龍人族的關係購買武器,規劃防衛線。一個月雖不長,但也足夠做許多事了。


模里邦聯 穆答烏普‧龍皇宮殿

穆答烏普是散居模里邦聯各地的龍人部落中最大的一個,它位在整個龍人族領域的中心位置,四個守衛型部落──日月星辰四鎮對內遙遙守護著它,對外謹慎地監視其他各族動靜。自從龍人族脫離龍族獨立之後,這樣的守衛模式就已經形成,而穆答烏普也因為位在防禦圈的中心位置,自然而然地成為龍皇居住的部落。

這個地方森林密布,高大筆直的針葉巨木毫不吝嗇地圍繞著每一個部落。高高低低的針葉喬木,中間間雜著小型動物棲息的藤蔓灌木,密密實實地將龍人部落拱衛其中,任何入侵者都無法在森林中判斷其他部落的位置。

正因為這裡最不缺的就是木材,所以穆答烏普的建築都以木材建築為主,只有皇宮是由巨石建造。走進穆答烏普,感覺就彷若走進寧靜的山村一般,小道上綠草茵茵,樹影掩映,每棟木屋都藏在樹叢之後,每條道路都曲折綿長。架高了約莫半尺,反射著淡淡光澤的木屋間雖然有樹相隔,但是,只要走進小屋,打開窗戶,都會發現,由窗戶而出的視線,所到之處完全沒有遮蔽。彎曲的小徑從來不大喇喇地直入任何木屋,反而悠閒地繞著林間,靜靜橫躺。

看似平和的小村落,其實每一個設計都頗具深意。每一棟木屋看來雖不起眼,但卻是綁紮堅實的建築。建材雖然平凡,卻全都抹上了防火的植物膠質。木屋雖然外表看似隱蔽,實際上卻戶戶皆可隔空傳訊。小徑雖然彎曲綿延,但每一段都在每一棟木屋的監視之中。村落裡沒有筆直的車馬大道,最大的道路看起來只比小徑寬一點,兩邊木製的欄杆長長延伸,彎過不自然的轉角,高大的石材建築才會映入眼廉。這時,來者才會突然發現,這個村落的安排是這般的巧妙,巧妙到你身處其中卻完全沒發覺那座最重要石造宮殿的存在,舉目所見盡是一派祥和。然後,仔細思量,你才會恍然──原來這便是龍人族的精神核心,穆答烏普!

這時候的穆答烏普還漾著濃濃的暑意,由米白色大理石和亮麗的黑曜岩所建造而成的石造宮殿在金色陽光的映照中散發一股厚實的威嚴。

寬廣高挑的大殿中,清涼的空氣緩緩流動,厚厚的地毯長長延伸,畫出一道令人敬畏的紫紅色線條。大殿上寬大的大椅上斜倚著一名成熟穩重的男子。這個隨時帶著餘裕的俊朗男子臉上掛著一抹輕鬆的慵懶,雙眼中一泓少有波動的平靜波光緩緩地籠罩著下方的眾人。七名老者安坐在兩旁,一名英挺的男子則單膝跪地,恭謹地低著頭。

「宇瀚,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跑回來了?」看著底下低著頭的屬下,龍人族的王,領導龍人族上千年的英明王者,圖甦,不解地問。

見宇瀚遠從中央大陸來到模里邦聯,圖甦自然是以為有什麼大事發生!因為他已經整整四年都沒看到薩摩的影像,若不是還感應到龍神的存在,他恐怕早就跑到中央大陸去找人了。前些日子好不容易見到薩摩的影像了,雖然紫色的左眼讓他納悶,但是因為曾經看過佈滿紫光的的眼睛,所以也不怎麼驚訝!或許是有心理準備了吧!

事實上,只有龍人族和龍族的神職人員才知道,神殿中龍神的眼睛是紫色的。但是,基於各族對紫色的恐懼,龍人族和龍族並不想引起各族撻伐,因此刻意隱瞞,加上護駕龍神並沒有紫色眼珠,因此這一點也就沒人發現。因為這樣的緣故,圖甦對紫色其實並不像他人一般恐懼。

可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圖甦只看到影像,卻不能像以前那樣透過感應與薩摩對談,所以他根本無從得知這四年薩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裊無聲息。在不知情況下又看到宇瀚來到,也難怪他會緊張了。

看到圖甦這般緊張,宇瀚連忙肅容澄清:
「一切安好,請放心,王上!宇瀚只是來請示一事。」

龍人族和龍族不同於精靈人族,他們的上下之分極為嚴格,甚至比儀式繁複的人族更嚴格。因此,宇瀚對著圖甦總是一貫的必恭必敬。

「什麼事?」圖甦聞言緊張地追問,就連其他在場的長老也一臉緊張。

「薩摩….王子,今年已經十二歲,宇瀚打算讓王子到人族歷練,故來徵求王上同意。」宇瀚將他心中盤算已久的想法說出來。

圖甦沉吟了一下,銳目直視宇瀚忐忑的表情,反問道:
「你怎麼會想讓薩摩這麼小就到人族去?」

宇瀚垂著頭,恭敬地解釋:
「宇瀚早在四年前就有此念,因為,精靈族已經沒有什麼讓王子學了!但當時顧及王子每到夜晚無法自制,因此只好打消念頭。但是……」

宇瀚說到這裡,頓了一頓,小心地抬眼看王座上面無表情的男子,猜測王上對這種看法的反應。

幸好圖甦只是挑挑眉,示意他繼續說下去。於是,宇瀚隨即斂目繼續道:
「但是自從王子從風眼出來後,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所以宇瀚才想讓王子到人族歷練,為接掌王位做準備。」

聞言,圖甦微微挺起身,側披的長掛輕輕滑下肩膀。一旁隨侍的護衛立刻上前,小心翼翼地將長掛拉回原處,然後又退回原位。

圖甦恍若未覺,只是將疑惑的目光看向下方的男子:
「風眼?」他記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中央大陸的禁地。

「薩摩什麼時候到風眼去了?」圖甦追問。

聞言,宇瀚這才猛然想起,薩摩到風眼去的事情龍皇並不知情。想到這一點,宇瀚頓時緊張起來,急急忙忙地解釋:
「四年前!因為內人情緒不定,所以宇瀚未能前來稟告,還請王上見諒!」

四年?說來他不就正好四年沒有薩摩的影像嗎?應該就是這個原因了。圖甦先是搖搖手,表示不在意,接著又立刻追問:
「繼續說下去!」

於是,宇瀚立即將薩摩告訴他的事全數說給圖甦聽。

聽完宇瀚的敘述,圖甦微一沉吟便大膽推測:
「這麼說來,四年前那場災難應該跟薩摩有關。可見風眼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秘密!」

宇瀚點點頭,肯定地同意道:
「宇瀚也是如此推測!」

圖甦支頤思索,宇瀚不敢打擾,只得靜靜等著。一旁的土長老見龍皇圖甦陷入思索當中,也不禁感嘆:
「王子果然不是平凡人啊!」

眾長老聞言都想起當初為薩摩做認證時所發生的事,臉上都不由得浮現奇怪的神情。

醒神的圖甦聞言只是笑笑,不管眾長老的感嘆,他反而更感興趣另一件事……。
「你說薩摩拿到的一刀一劍長什麼樣子?」圖甦問出剛剛思索時發現的疑點。尋常的刀劍不可能會“鑽”進人體中。

宇瀚露出回憶的神色,謹慎地道:
「據王子說,刀是黑的,劍是………」

聽到這裡,圖甦也不管宇瀚話還沒說完,激動地站起身,急忙插嘴:
「金色的,劍是金色的對不對!」圖甦話聲帶著微微的顫抖,臉上更是忍不住露出興奮的表情。

眾長老聞言一呆,不約而同回想起那則古老的傳說。莫非那個無法查證的傳說竟是真的?

宇瀚沒有長老們的感觸,他只是愕然:
「您…您怎麼知道……?」難不成王上竟然知道這兩把刀劍的來歷嗎?

圖甦沒有回答,反而兀自笑了起來:
「哈哈……是『神劍』『魔刀』!『神劍』『魔刀』竟然真的存在!」

「『神劍』『魔刀』?」那是什麼?宇瀚不解地看著圖甦。

倒是幾個長老像是知道,露出了夾雜著驚訝和恍然的複雜表情。

圖甦似乎也發現自己表現得太過異常,因此立刻收起宏亮的笑聲,帶著愉快的笑容解釋道:
「失態了!我說的是族裡很古老的傳說!」

「傳說?」宇瀚更困惑了,族裡傳說那麼多,好像沒有任何一則跟什麼『神劍』『魔刀』有關的啊?

圖甦調整一個舒適的姿勢,將目光落向台下已經恢復冷靜的長老們。
「木禔,你說給宇瀚聽吧!」圖甦吩咐木長老道。

木長老神色一動,低聲應了一聲「是」之後,隨即臉色嚴肅地敘述起來:
「據說在八億多年前,除了人族之外,還有神族和魔族。那個時候的世界不像現在分成六大陸,他們只有一塊面積比現在六大陸加起來還大很多的廣大大陸,叫盤古大陸。神族和魔族是盤古大陸的主人,祂們主宰風、火、水、土、木所有元素,也支配著光明與黑暗,祂們有強大的力量和無限的生命,就連人族聽說也可以活很久,而現在的龍族、精靈族、獸人族、矮人族在當時是不存在的,更別說精靈人和龍人這樣混血出來的種族了。」

「當時,全世界的霸主有兩個,一個是魔王、一個是神王,至於他們的名字,傳說中並沒有提及。這兩個王有無限的生命和足以創造世界的力量,魔王殘暴冷酷、神王寬大仁慈,因為有祂們兩人互相制衡,所以世界維持著黑白分明的平衡。神王與魔王各有一把威力強大的武器,一把是黑得發亮的刀,一把是亮得耀眼的金劍。它們就是『神劍』『魔刀』!當神族與魔族突然消失時,『神劍』與『魔刀』也隨之失去了蹤跡。傳說,只要擁有它們其中任何一把,就能繼承神王或魔王的大能,得到無限的生命,無敵於天下!」

宇瀚聽到這,已經驚得合不攏嘴了!

木長老繼續說道:
「但是,自從開天闢地之後,不僅神族和魔族全數失去蹤影,就連神王和魔王隨身的『神劍』『魔刀』也因此不知所蹤。人族在巨變中死傷無數,元氣大傷。之後就陸續出現了獸人族、龍族、矮人族等,後來精靈族也出現了,而最後的就是我們龍人族和中央大陸的精靈人族了。」

「這個傳說,聽說是在龍族的先祖誕生時得到龍神指示而知道的。非常隱密,向來只有高層人員才能得知。而我們龍人族也是因為始祖是第四任龍王的近侍才能得到這個秘密的傳說。」

環視眾人一眼,木長老又緩緩說出這個傳說的影響力:
「每一任王上都會派出族人外出蒐集著名武器就是為了尋找這兩把傳說中的神兵利器。」

這麼一聽,宇瀚才想到,升為高階龍人的時候,他的第一件任務就是去找一把難得的武器,那次他找回來的是人族第一巧匠嘜鄔著名的遺作之一─寒晶刃。他還記得獻給王上那時,王上雖然高興,但卻有點落寞的神色。當時他沒有多想,這時想來或許就是因為他並沒有找到傳說中的神劍魔刀的緣故。

那現在……薩摩在風眼拿到的是那兩把武器嗎?這是不是說,他的兒子繼承了神王和魔王的強大力量?但是,薩摩並沒有功力大增的情形啊!

就在宇瀚百思不得其解時,一把興奮的嗓音響起:
「這樣的例子現在就可以廢了!反正咱們下任的王找到了!而且還一次找到兩把!接下來就換咱們龍人族揚眉吐氣啦!」

說話的原來是人老心不老的火長老,他每天念茲在茲的就是如何振興龍人族成為模里邦聯的主宰者,因此聽到薩摩在風眼中無意得到神劍魔刀的消息,他便想到要利用這兩把武器讓龍人族躍居邦聯共主。可惜,龍人族的領導者似乎不是這樣想。只見他將嚴厲的目光射向火長老,澆熄了火長老興奮的熱焰。

等到大殿重歸安靜,圖甦才悠悠地說出他的看法,這同時也是歷代龍皇傳承下來的信念:
「其實,歷代龍皇都去找神劍魔刀的原因並不是要獲得它們。因為,誰得了它們,誰就會馬上成為眾矢之的。況且我也不相信得到它們就真能無敵於天下,如果真是如此,那魔王跟神王現在都到哪去了?我們的目的是,不要讓人族得到它們!」

「咦?」八雙眼睛同時瞪著圖甦。

圖甦笑了一笑:
「因為,龍神當初所傳下的不只這個傳說,祂還留下指示說:千萬不能讓人族得到,否則各族必有大難!」

「啊!」八個驚呼聲。

圖甦繼續說道:
「我想這其中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秘密,所以歷代龍皇並沒有很積極去找它們,因為一但找到它們或許就表示秘密要被揭開了!要不然,龍神不會特地留下這個傳說。但是秘密揭開對我族是不是有益都是未知數。只不過,對於警告,我們多少還是要留心的。所以,人是要派出去的,不過,與其注意神劍魔刀的下落,我還寧願選擇注意人族的動靜。」

說到這裡,圖甦臉上露出了憂慮的表情:
「我推測,不僅龍族和龍人族知道這消息,恐怕獸人族、矮人族,就連人族都知道!精靈族或許因為出現時間較晚,所以不知道這個傳說,連帶的精靈人族也不知道了!但這畢竟只是一個沒有根據的傳說,加上牽涉層面大,因此誰都不敢大肆宣傳。如果龍神的警告是真的,人族也應該知道得到『神劍』『魔刀』可以對其他各族不利,那他們就肯定會急著尋找。只是目前為止,人族並沒有大動作。因此,我並不知道究竟是他們沒空找,還是他們根本不知道!」圖甦一臉沉重,顯然這些事已經困擾他很久了。

姑且不論傳說是否失實,圖甦的推測無疑是很合理的,只不過他沒料到,人族高層傳說的來源其實是真實參與的結果。他們的傳說在某個程度上是比較準確的,但是因為大部分知道此事細節的人都死在開天闢地的那場大亂中,因此,對於「神劍」「魔刀」,他們知道的反而沒有其他各族多。也因此讓其他各族多花了太多時間在猜測人族高層的想法。

傾聽的八人這才知道事情的曲折性。

「那….那薩摩……」知道這件事,宇瀚不由為兒子擔心起來。「神劍」「魔刀」既然這般重要,如今讓薩摩得到了,會不會因此引起各族爭奪,然後更進一步將龍人族和精靈人族都捲進去?!

圖甦聞言馬上從思考中回神:
「薩摩那邊,既然神劍魔刀在薩摩的身體裡,如果警告是真的,那起碼各族應該沒有立即的危險。你只要記得告訴薩摩,千萬不要輕易讓神劍魔刀現身,以免引來殺身之禍。」圖甦叮嚀。

宇瀚聞言頻頻點頭答應。

「至於到人族去。我覺得目前還不適合。起碼先等薩摩過了成年大劫再說。」圖甦進一步指示。

「啊!」宇瀚聞言大驚。他竟忘了!龍人族因為龍族、人族血液混合的關係,在成長到某一階段之後,龍血會反噬,如果一個處理不當,輕者成痴,重者身亡。但過了此劫,人血與龍血充分融合卻可讓龍人族此後不易受創,一切順遂,因此族人將之稱之為成年大劫。龍人族也通常要過了成年大劫才會出外歷練。薩摩因為是精靈人與龍人混血的結果,狀況百出,讓宇瀚忘了薩摩還沒度過成年大劫。

「但是……薩摩…王子身上有精靈的血液,那成年大劫……」宇瀚遲疑地問。

圖甦聞言嘆了口氣:
「這我也仔細想過了,雖然一般成年劫都發生在十五歲,但是,薩摩情況特殊,我還真不知道他成年劫什麼時候會到哩!」

「那……怎麼辦?」宇瀚一想,也沒了主意。

「只能等了!等成年劫到吧!」圖甦無奈地道。

龍人族定義的成年時間相當長,也就是因為成年劫通常發生在十五歲,而龍人通常要到了四百五十歲才會開始老化,平均壽命七百年,因此龍人族活躍的時間相當長,除了龍族和精靈族外,大概只比平均壽命一千歲的精靈人短。龍族和精靈的壽命雖然長,但卻分別要到一百五十歲和三百歲才算成年,他們的平均年齡分別是二千和兩千五百年,修為高的話還可以延長到三千多年。至於獸人,他們的生命實在不比人類長多少,大概二百五十年左右,活躍的時間自然受限。而矮人一向神神秘秘,倒是沒人弄清楚他們的平均年齡幾歲,只是估計推測六、七百年左右。

「這麼說,薩摩是否要來神殿等待成年劫,要不然,宇瀚恐怕……」宇瀚猶豫地建議。

龍人的成年劫通常都必須由功力強的族人引導分散反噬力量,如此一來,反噬力量雖然會同時傷害施術者,但因為力量分散,所以只要一段時間的修養就可以恢復。但這個施術者卻不是隨便就可以的,通常要高出一階的族人才能勝任。當初,宇瀚的成年劫就是眼前的風長老幫忙度過的。他還記得之後兩人都休息了將近一個月才痊癒。

現在,自己的兒子一出生就是高階龍人,他這個後天的高階龍人說什麼也無法應付兒子的成年劫。據說,歷代的龍皇的成年劫都是前代龍皇幫忙度過的。至於何時,卻是族中的一大秘密,沒有人知道,龍皇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度過成年劫,因為,一到繼承人滿15歲之後,整整一年,整個王宮包括神殿全都進入封鎖,族人人人都須謹守崗位,不得命令不得外出。這段時間,整個王宮消息是密閉的,因此沒有人知道究竟王子究竟在一年中的何時度過成年劫,也沒有人會去問,因為,對族人而言,這一年的封鎖是一個重要的儀式,所有族人都有義務保護儀式的順利進行。

圖甦略一猶豫,隨即答應:
「也好。那麼,你回去之後就讓薩摩來吧!」

「是!」宇瀚恭敬答應。

正想躬身退下,圖甦卻又叫住他:
「對了!你和你的妻子也一起來吧!免得薩摩一個人到了這裡覺得孤單。」

宇瀚聞言鬆了一口氣,因為他也正在擔心如何讓妻子放心讓薩摩一人到這裡來,聽到圖甦主動提起哪還不連忙答應:
「謝謝王上。」

圖甦無所謂地擺擺手,又想了一下,問道:
「剛剛你說,那個人族的女孩子會預言?」

宇瀚聞言一呆,不知道王上的意思,但仍舊誠實地點頭回答:
「她是里爾公國前首席預言師那坦‧埃森的獨生女,因為避禍才到中央大陸來的。」

「里爾公國的那坦‧埃森?」圖甦驚訝地反問。

「是的!」宇瀚回答。

里爾公國是離邦聯最近的人族國家,也是邦聯最大的威脅,里爾公國的一舉一動都是邦聯注意的目標,因此,圖甦對於那坦‧埃森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不僅是里爾公國中最受尊敬的預言師,更是年輕一輩少見的高手。這些圖甦都是知道的。只是,聽說他們一家幾年前被處火刑,全都死了,罪名是“背叛尊神的自私者”!在里爾公國,這是非常重大的罪名,按理講,那是全家處死的,原來還有一個獨生女逃出來了啊!

「既然如此,也帶她來吧!或許用得上她。」圖甦一邊說,一邊也在心裡衡量,如果那女孩真是那坦‧埃森的獨生女,那麼就算用不上,也必須將她綁在龍人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