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日偏殿之會後,薩摩已經有好幾天沒見到圖甦,這樣異常的平靜讓薩摩心中有微微的不安。

不過圖甦沒找薩摩,倒是宇瀚和靈珊夫婦倆三天兩頭就抓著薩摩開導。

這日,宇瀚夫婦來到薩摩的寢宮。守衛一通報,薩摩只得中斷練功,來到殿外花園的小涼亭裡見父母。

幾日不見,宇瀚夫婦臉上多了憂愁,總是長吁短歎的。薩摩來到面前好一會了,他們還只是看著他,很難啟齒的模樣。

見狀,薩摩只得開腔:
「爹爹、媽媽,你們怎麼了?」

宇瀚夫婦對視一眼,然後宇瀚開口了,只聽他吞吞吐吐地道:
「……薩摩,你知道這幾天……王上心情很不好嗎?」

薩摩劍眉微微一挑,垂下雙眸,反問:
「圖爹爹要你們來勸我嗎?」

聞言,宇瀚夫婦不約而同地搖搖頭。
「王上什麼都沒說,就是因為沒說,爹爹才擔心。」宇瀚憂心地道。

薩摩不解地看著父親。

宇瀚嘆了一口氣:
「聽輪班守衛們說,王上已經好幾天食慾不振,半夜裡也常常不睡覺不說話,不知道在想什麼。」他猜得出來,王上一定在煩惱薩摩的事。

他很愧疚,因為,身為薩摩的父親,他在中央大陸唯一的同胞,他早就應該要想到琉璃的能力對薩摩的負面傷害。而他卻只是高興於因為琉璃的存在而讓薩摩擺脫夜晚發狂這件事上。就是因為他的疏忽,才會讓薩摩當眾說出了這樣的承諾,造成王上的困擾。

聞言,薩摩臉色凝重起來。他……是不是忽略了圖爹爹的立場?可是,他不想和琉璃分開啊!

靈珊看到兒子難過的神情,心裡也不禁難過起來。薩摩從小就那麼懂事,讓她這個母親既高興又遺憾。高興的是,薩摩很貼心,不會讓她煩心,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處理。但是,他也就不像平常小孩,不會向她撒嬌,不會跟在她身邊咕咕噥噥地說些孩子氣的話。這是她的遺憾。

直到他遇見琉璃,早熟的臉蛋才有屬於孩子的稚嫩笑容。他開始會像小孩子一樣到處去探險,為的是讓琉璃也分享他的經驗。回到家,他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反而會眉飛色舞地跟她敘述當天和琉璃的對話、活動。

她多麼想讓薩摩一直這樣,快快樂樂的。但是,來到這裡,王上的反應讓她發現了琉璃的問題。她能不能為了讓薩摩高興而犧牲他的未來?

「薩摩,告訴媽媽你的想法好不好?」靈珊軟言道。

薩摩抬頭看著媽媽憂愁的臉,英俊的小臉上浮現了為難的表情:
「薩摩……薩摩不想離開琉璃。」雖然猶豫,薩摩還是說出自己的想法。

靈珊聞言,看了丈夫一眼,猶豫了一下,又接著問:
「為什麼?」為什麼?薩摩迷惑,然後想了起來。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只是想跟她在一起,不想離開她。為什麼要問原因?只是想跟她在一起難道不算原因嗎?他只知道,沒有琉璃,他會很傷心很傷心。

「薩摩不知道……薩摩只是想跟琉璃在一起。」薩摩低聲說出他的感覺。

靈珊看著兒子為難的小臉,嘆了一口氣,將求救的眼神投向一旁的丈夫。

宇瀚見狀,安撫地輕拍妻子的手,對著眼前低頭不語的兒子道:
「薩摩,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薩摩楞了一楞,緩緩搖頭。

見狀,靈珊也急了,按住薩摩放在桌上的手,苦口婆心地勸說:
「薩摩,你不能這樣,媽媽不要你以後後悔!琉璃雖然好,但是她畢竟是人類!你有沒有想過你們壽命不同的問題?」

薩摩似乎想過這個問題,因為他毫不猶豫地道:
「薩摩想過,我還是不要她走!而且我可以跟她訂同生契約!」

聞言,靈珊心中大驚。人類與精靈族的壽命差異那麼大,要是真的訂同生契約,那等於薩摩的壽命將會減半!她怎麼可能受得了兒子因為與琉璃訂同生契約,而快速衰老?薩摩難道要為了一個琉璃,犧牲龍人族、精靈族、甚至是他自己嗎?

「不准!她是人類,你怎麼能跟她訂同生契約?!薩摩,你好好想一想啊…也許,你只是從小跟琉璃長大,很愛護她。但是這也許不是愛啊!也或者是因為她叔叔的託付,所以才讓你覺得有責任照顧她罷了!你身上的責任很重,不可以這麼輕易就跟人訂同生契約!」在擔憂兒子會為琉璃犧牲種族和壽命的恐怖認知之下,靈珊無法克制地尖聲說出了傷害兒子的話。

聞言,薩摩英俊的小臉首先浮起無法置信的表情,只見他睜著明亮的眼,提高聲音:
「薩摩不知道愛不愛,薩摩只知道,薩摩喜歡琉璃,不要離開琉璃!不是因為責任!我要琉璃一直陪我!」他也很堅持。

「薩摩,聽話好不好?你還這麼小,還來得及忘掉她,媽媽不要你以後後悔啊!」靈珊近乎哀求地道。

薩摩不語,倔強地撇開臉。

宇瀚見狀只得開口幫腔:
「薩摩,爹爹媽媽都知道你喜歡琉璃,但是,先不說你要不要跟她訂同生契約,你是王位繼承人,不可以被懷疑。而且,萬一,琉璃以後長大了,能力更強了,你……你要怎麼領導兩族啊?」

父母的顧慮薩摩都知道,但是要他因此離開琉璃,他做不到!他無法想像沒有琉璃陪伴他,沒有琉璃等他的日子。沒有那雙澄靜的藍眼睛,他的心一定不能平靜。因此,面對父母近乎哀求的“開導”,薩摩仍舊回以肯定的回答:
「爹爹,媽媽,薩摩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這麼做的影響。但是,我相信琉璃不會害我的。」

聽到薩摩還是這般堅持,靈珊慌了,她痛恨為什麼兒子這邊堅持,明明知道不離開琉璃,這些問題根本無法解決啊!
「琉璃不會害你,但她的能力會!她是噬巫!」靈珊焦急地道。

「但她也是一個預言家!她可以幫我!」薩摩也反駁。

「薩摩,你應該要好好衡量……預言的能力雖然可以幫你,但是萬一你成了一個不適任的王子,那麼,沒有族人會放心讓你接掌王位的。」宇瀚語重心長地說。

薩摩不語,其實,他不在意王位,這種東西雖然迷人,可也不算太難得到。如果他要,他相信也沒什麼難,只是時間長點罷了!但他知道,父母親不會想要聽到這些話,所以他也只能悶聲不響。

「拜託!薩摩,你只是習慣她,不是喜歡她!」靈珊看著兒子不為所動的表情,痛苦地道。

聞言,薩摩一呆,難道“習慣”就不算是喜歡,不算是愛了嗎?他實在不懂所謂的大人,他們“愛”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對他來說,他喜歡跟琉璃在一起,跟她在一起他覺得安心,沒有束縛,他不想讓她離開他,想讓她永遠陪伴他,這難道不算是愛?那究竟什麼才算愛?薩摩想著想著,不禁失神…!

看著薩摩迷惑的臉,宇瀚一邊安撫激動的妻子,一邊道:
「薩摩……爹爹不知道怎麼勸你了,琉璃是個好女孩,雖然不見得會害你,但是,你不能承受任何懷疑,知道嗎?」

薩摩抬起仍在迷惑的臉。

「王上為了保留你的威信,一定不會當眾否定你的決定,但是,你要為整個大局設想,不要讓王上為難了。」宇瀚憂慮地道。

薩摩不語,站起身看著遠方露出的宮殿頂端。好一會兒才丟下一句話:
「薩摩……真的不想離開琉璃……」語氣中也帶著濃濃的愁緒。說完,沒有等宇瀚夫婦的回應便自顧自地走回寢宮。

宇瀚夫婦直到看到薩摩的身影消失在寢宮迴廊時才回過神。

「老公……我們這樣做…對不對?」靈珊迷惑了。

薩摩是那麼堅持,他現在一定也很徬徨,一定很希望有人支持他的決定,可是他們可以這樣做嗎?

宇瀚皺著眉頭,深深嘆氣:
「我不知道,只能希望,一切不會太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