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瑟大驚,就連一旁的少女也驚呼了一聲。

帶著凌厲的殺氣,耐達依的手掌像是鋒利的刀刃,尖銳地呼嘯著劈向男子頸脖。速度之快讓韓瑟連逃走的念頭都還來不及出現,索命的手掌就已經接近脖子了。

“死定了”韓瑟的心中絕望地響起這三個字。勁風早已吹到頸脖處,可是他卻全身僵硬,只能無力地等待死亡降臨……。

相對於麻宓和黝黑男子的驚恐,尼路等人卻顯得很平靜,看著韓瑟的目光就彷彿他已經是死人似的,一點也沒有阻止耐達依的意思。畢竟眾人都還怒火填膺,就算耐達依不出手,也一定會有人動手。只是第一個發難的竟是好脾氣的耐達依,這令尼路等人多少有些驚訝罷了。

「住手。」平靜的聲音突然響起,那是薩摩。聲音聽來不高,敲在尼路等人耳中卻令他們不由心頭一跳。這一跳,頓時讓他們從怒火中清醒,猛然想起這裡是鑑院,是人族的地盤!

耐達依不知道有沒有想到這一點,但他帶著尖銳攻勢的手掌卻硬生生地停頓在韓瑟脖子前面,離脖子不到三厘米。尖銳的勁風已經削過了脖子,留下一道細細的血痕,在耐達依手掌停止前進後,開始冒出鮮血。雖然傷口不大,但脖子畢竟不比其他地方,不深的傷口還是流了不少血。

耐達依可不管這些,只見他恨恨地放下手掌,神情陰冷地看著韓瑟瞬間軟倒的身子。那種感覺讓韓瑟幾乎要以為耐達依還打算殺了他,全身開始忍不住打起擺子來。沒想到耐達依卻在這時突然冰冷一笑,就像變魔術一樣,耐達依陰冷的表情和炙人的殺意隨著這一笑一瞬間消失的不見蹤影,換上了極為友善的表情。

「冒犯了!」耐達依笑意盈盈地道。

韓瑟看著眼前笑得無害的耐答依,還在發抖的身體不知怎的抖得更加厲害了。

薩摩走近韓瑟,雖然對他的話也很憤怒,但,他忍下來了。不理一旁少女仰慕的目光,薩摩的手掌輕輕按上韓瑟的肩膀。

韓瑟驚得全身一跳,正想躲開……
「別動!要你命的話,你還逃的掉嗎?」耐達依微笑地解說。

韓瑟心中一抖,正想開口討饒,話到嘴邊卻發現,他的內傷沒了!痊癒了!他竟然沒察覺到任何元素波動,這個年輕的金髮少年就已經治好了自己沉重的內傷!

卻不知,薩摩為了不讓甬道中躲藏的人發現他是用沒有人能控制的光元素治療,因此刻意動了手腳,讓它外表看不出任何光亮,但為了怕惹人懷疑,薩摩其實偷偷鼓動水元素,裝成使用水元素療傷的樣子。只是韓瑟內傷沉重,卻沒察覺這股波動。

「為了補償我的兄弟對你的冒犯,我替你治好了內傷。但是,不能參加鑑等,是對你的懲罰,罰你對一個沒有仇恨的人下此辣手。」薩摩平靜的表情看不出情緒,但語氣卻帶著無法錯認的威嚴。

韓瑟驚訝地抬頭看著這個顯然比他還要年輕的少年,不知為何竟然真的覺得這個少年給了自己全天下最大的恩賜!

接收到韓瑟驚訝的表情,薩摩微微一頓又繼續道:
「你這傷不治好,就算你再練,也練不到之前的水準了!」

韓瑟羞慚地低下頭。他自然知道,從他兩天前受了內傷開始,他就知道恢復不了原樣了。因此才賭著今天再過一關,取得魔法士的頭銜也好!只是剛剛那一氣之下,卻連這個唯一的希望都沒了!幸好這少年把他的傷治好了,這樣他就不用擔心往後魔法無法再有寸進了。想到這裡,他不由更加感激這個打敗自己的少年。

見狀,薩摩也知道韓瑟已經接受他的做法,因此也不再多講,兀自轉頭回走。

「等……等等!」站在韓瑟身後,在韓瑟受創之後一直沒說話的少女麻宓這時卻開口了,可惜開口卻不是安慰韓瑟,而是挽留往回走的薩摩。

薩摩腳下一停,皺皺眉,轉過頭去,看著欲言又止的麻宓,不發一語。

那個叫做麻宓的少女見薩摩轉過頭看著自己,稍微思考了一下,卻還是連忙趨向前去。

「沒想到你的魔法這麼好,要不要和我一起考魔法等級啊?」少女言笑晏晏地問。

薩摩不語,只是拿著冰冷的眼看著她。他之前就看到,韓瑟動手時,她非但沒有阻止,反而一副看好戲的模樣。後來,當事情要落幕時,又刻意說了那樣的話,讓事情更加曲折。她以為這是表達友善嗎?可惜這樣的友善在薩摩眼中卻是別有意圖。

薩摩態度冷淡,尼路等人則是等著看好戲。這個麻宓分明是對薩摩有意思,但他們這個王子眼中只有琉璃,就算沒有琉璃,這樣的女孩恐怕他也是理也不想理的。

少女麻宓見薩摩不說話,滯了一滯,也不放棄,立刻又嬌媚地笑道:
「呃……你這麼厲害一定可以升等的,而且這樣麻宓還可以向你請教魔法。麻宓笨死了!有些地方老是想不通。」麻宓擺著甜蜜的笑容,還微吐舌頭,很是俏皮的模樣。

薩摩皺眉,厭惡地移開目光:
「我沒興趣!」

說完,轉頭就走,不想理會這個莫名其妙的女人。倒是耐達依熱心的很,現在的他早已看不出來是剛剛那個喊殺的人。只見他咧著嘴笑著建議:
「麻宓小姐,我們家老大已經有心愛的人啦!別費心囉!其實,你看,這個韓老兄好像也還挺不錯的嘛!多少有幾分硬骨氣,要不要考慮看看?」

耐達依可不是想當紅娘,事實上他是為了往後的身家性命安全和龍人族的興衰存亡著想。開玩笑,要讓王子娶回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女人,那還不真的天下大亂!漂亮歸漂亮,這種女人還是讓給別人安全些!

聞言,少女麻宓俏臉一白,沒有說話,冷哼了一聲,轉過頭去。韓瑟聽耐達依這麼說本來還高興地笑了起來,但見麻宓這樣冷淡的反應,笑容不由得僵在臉上。

這邊的插曲薩摩無心理會,他只是自顧自地走回眾人身邊,不解地思索著剛剛聽到的離去腳步聲。甬道中的兩人為什麼不出面處理,卻反而離開呢?是他處理不當,引起他們懷疑嗎?還是,他們只是想要回報剛剛發生的事?薩摩百思不得其解。

事實上,原因兩者都有。

一直在甬道中觀察的不是別人,正是兩天前守著兩側甬道的人。以他們的立場,受試者起糾紛他們的確是要回報的,不過一般都是處理完畢再上報就可以。但是他們在甬道聽了,也觀察了好一陣子,發現根本不需要出面處理,因為這種情況最好的結果就是兩邊和解,但是薩摩卻先他們把事情處理好了,他們也就沒有出面的必要,更何況,他們越看心情越是沉重,有太多疑點把他們本來打算出面的念頭打消了!

的確,薩摩沒有攻擊並阻止耐達依的行動讓他們不致理虧,代替耐達依擋住攻擊也讓身份不致因招式而洩漏。但是,他卻忘了,不論是耐達依表現出來的驚人實力,還是薩摩那出乎自然的魔法操控能力,以及不自覺流露的威勢,都讓人懷疑他們絕非普通人。這些才是那兩個人離去的最重要原因,畢竟處理糾紛只要明白來龍去脈,他們就可以自己處理,不必請示。但是,面對未知身份的人就不是他們能處理的了。

也就是這幾個漏洞,讓薩摩一行人差點洩漏身分。身分一旦洩漏,不僅不能繼續鑑等,很有可能還要立刻離開伊闊利市。由於鑑院一向不會查證參加者的身分,所以此行眾人除了薩摩外都未化名。本來要是順順利利的鑑等倒也沒事,但要是不小心引起鑑院人員的懷疑,那就難保他們不會去查。雖然尼路等人在族中曝光率不高,要查出他們“護佐”的身分並不容易,但是銀階龍人的身分卻有可能被查出來。要是只有鈕克多一個人知道,那倒沒關係,就怕這些鑑院人員分頭去查,如此一來,以人族大驚小怪的性格,這層不怎麼重要的身分肯定會被大作文章。這時就不是鈕克多一人可以掩護的了。

銀階龍人是龍人族當中的貴族,這麼多龍人貴族來若不立刻被上報到人族高層去才是奇怪。這一來,難免就會引起各國揣測。要是再讓他們知道這群龍人族的權貴來到這裡是為了找一個人族女孩,以人族多疑的個性,恐怕又不知要衍生多少事端,更別說各國一定會一窩蜂地尋找傳說中的人族女孩,這一來,他想找回琉璃恐怕是難上加難的,因為各國一定一廂情願地以為那女孩身上藏著秘密,才會讓龍人貴族們這般尋找。

就在薩摩心中思量不定的時候,皮喇走近身邊,猶豫了一下,然後低聲道:
「王子不應該輕易犯險。」語氣有點不滿,但更多的是自責。他們身為侍衛理應保護薩摩,可是薩摩卻屢屢以身犯險,儘管總是有其考量,但看在皮喇眼裡卻還是不禁感到愧疚。

薩摩輕笑,伸手輕拍皮喇的肩膀,安撫地道:
「別擔心!我自有分寸。」說完又繼續沉浸在思索中。

聽薩摩這樣回答,皮喇張張嘴,卻沒再繼續勸下去。他早該知道王子極有主見,勸要有用,今天也就不會在伊闊利市了。

薩摩這邊陷入沉默,那邊麻宓和韓瑟也神情尷尬地不發一語。一時之間,大廳陷入一片安靜。

正當沉默持續蔓延,薩摩敏銳的聽覺卻接收到左邊甬道傳來雜沓的腳步聲。心中一動,突然眼中精光連閃,低下頭,長長的金髮披垂而下,遮住薩摩側臉,也遮住他人的視線。

「吩咐下去,收斂氣息!」薩摩低聲向身邊的皮喇交代。

看來剛剛離去的兩個人果然是回去通報,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帶了不少人回來。聽腳步聲,雖然有輕有重,但都非等閒。他們準備出面嗎?這個小糾紛難道需要這麼多人?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他們真正的用意又是什麼?想到這裡,薩摩不由擔心起來,更是專心地查探甬道中傳來的氣息。

皮喇聞言微微一楞,但還是立刻將這個消息傳給尼路等人。他知道薩摩一定是發現什麼才會這樣吩咐。只是他們來到鑑院本來就已壓低了氣息,現在還要再收斂一點,也難怪皮喇會怔愣了。

的確,薩摩察覺到了,隨著腳步聲六股刻意壓抑的氣息逐漸接近,最讓他在意的是,裡面有一股精靈人和一股龍人的氣息。看來,鑑院的人竟是懷疑他們的身分了!這幾個非人族的氣息,不消說,一定是來查探他們真實身份的。

「小心刺探。」薩摩謹慎地傳音給六個屬下。此舉是為了避免眾人對突如其來的試探有過大的反應,反而中了他們試探的陷阱。龍人會對龍人有感應,這才是最危險的。他不擔心自己,只要他願意,他可以把體內雙生的氣息和精靈人魔力的波動壓到最低,不過尼路等人卻不一樣,就怕他們無法瞞過鑑院人員的查探。想到這裡,薩摩再度思索起來。

眾人才剛斂起氣息又隨即聽到這樣的傳音,心中一凜,表情雖不變,但早已提起十足的精神,準備對付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任何試探了。

一時之間,除了仍不知情的三個人類之外,眾人都表面上故做不耐地等待,實際上卻在心中不斷思量。只有尼路,他不放心漢斯魯直的性子,又低聲叮嚀:
「記住,等會我們做什麼反應你就做什麼反應。」

漢斯雖然個性魯直,但其實並不笨。兩個訊息連結,漢斯也多少察覺事情的嚴重性,因此也慎重地點頭答應。

薩摩一邊故做淡漠地注意著甬道內的動靜,一邊想著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以他聰明的頭腦,很快就想到問題出在哪裡。他只顧著不在武功上露出馬腳,卻忽略了事件過程中他們都洩漏出太多不屬於平凡人的反應。以人類多疑的性格,怎會不追究底?

不過,既然讓薩摩知道了,那便好辦。只要他們表現得很“一般”,料想鑑院那群人雖然懷疑,大概也無法確定。因為,他們絕對想不到,他,薩摩,可以將他們的一舉一動掌握得這般清楚!

雖然薩摩因為經驗不足而引起鑑院懷疑,但幸好,他有高超的智慧和本領,藉著這兩個本事,要讓鑑院對他們摸不著頭腦,似乎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甬道內的氣息接近了!薩摩心中不免微微緊張。

腳步聲停頓在甬道口,薩摩的神經也倏地繃緊……突然,強大的氣息猛然爆出,像是憑空出現似地從甬道中湧了出來,在場眾人臉色倏變,各自擺出警戒的姿勢。驚疑不定地看著仍舊緊閉的甬道口。沒有人提早反應,也沒有人在突然的感應下有不一樣的表現,更沒有人的真氣在那一剎那有不尋常的反彈!當然,除了三個人族外,其他人都是裝出來的。薩摩對這個結果感到滿意。

「誰?!」為了加深他們“平凡”的效果,薩摩擰著眉,開口喝問。說著便作勢欲逼近。

就在這時,強大的力量卻突然消失。眾人本來凝重的表情立刻都成了詫異與不解。不消說,還是只有三個人的反應是真的。

雖然探索的力量消失了,但薩摩知道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因為這一股力量並不屬於他所忌憚的龍人與精靈人。但他分明就已經感覺到龍人與精靈人的氣息,可見,這個試探只是驗證性質,大約是想知道,薩摩等人是否擁有過分優越的能力。既然測不出來,那麼接下來應該就是那兩個龍人和精靈人的試探了。

薩摩的猜測的確沒錯,一開始在甬道中觀察的兩個人將異狀告知眾人之後,眾人回想起第一次測驗時的情形,越想越覺得其中透著蹊蹺,終於在一陣短暫的討論後,決定帶著鑑院裡的幾位他族成員前來認認,看看這些人到底是什麼身分。直覺告訴他們,擁有這般氣質和才智的人絕非凡人,但是各國的權貴人士都在他們掌握之中,卻沒有任何人的資料和長相與這個少年相符。因此他們只好請其他族的人來辨認。

一來到甬道出口,三個人族便一致逼出氣息,想看眾人反應,卻失望地沒有任何發現。按理講,任何人受到這種突然的氣勁攻擊,一定會立刻提起功力。那幾個他們懷疑的人也的確是這樣反應了,不過這卻讓他們有點失望。他們本來想,這些人要是真的擁有超越同齡人類的實力,或是身分特殊的話,面對同樣的試探,他們應該有不同他人的反應。可是,他們不僅沒有,就連反應的時間,提昇的功力程度都跟旁邊其他人一樣。一點異狀都沒有。

他們又怎知道這裡有一個實力直追龍皇的薩摩在呢?何況自從那兩人離開後,薩摩就刻意小心注意著甬道中的動靜,這一小心注意,又怎能不讓他發現他們的行動?而尼路等人也有薩摩通知,眾人有心算無心,難怪鑑院的人越查越迷糊了。

「我看,還是你們來看看吧!」甬道中一個約莫五十歲的男子沉吟一會,低聲道。

話聲一落,三個型態各異的人隨即走向前。一個身材壯碩,臉型粗豪。露在外面的手腳佈滿長短不一的棕色毛髮。看來是個獸人。另一個身材較矮,外表秀氣纖細,一身無腰帶七分寬鬆袍服的裝扮,從這種精靈人偏好的裝扮看來,這是個精靈人。最後一個身型修長,輪廓鮮明,一般人族勁裝衣衫,但卻披頭散髮的中年男子,從胸膛上一片銀色龍麟延伸到脖子看來,很明顯的是一個龍人。

獸人首先趨前看了一陣,還刻意將鼻子湊近。其他人自然知道他正在辨別同類,因為獸人比較接近野獸,常常都是以味道辨別同類的。可惜,獸人嗅了一陣,還是搖搖頭。他沒見過他們,也聞不到同類的味道。

獸人看不出結果,精靈人隨即上前。目光看過甬道外還在詫異的人,最後停在金髮少年薩摩身上。少年盯視著甬道,表情凝重,跟其他人沒有兩樣。但是,精靈人卻還是忍不住凝視著這位氣質長相盡皆出眾的少年,表情帶點疑惑。但是仔細探查氣息之後,精靈人終於還是搖搖頭。

其他人都肯定不是,只有那個金髮少年比較可疑。他是沒看過他,但他離開中央大陸已經二十多年,沒看過是正常,因此他只將重點放在氣息上。雖然有點熟悉的味道,但是他沒發現守護精靈存在的波動。或許是還沒覺醒,但即便是還沒覺醒,他剛剛一個仔細查看,也應該會有一點波動。結果沒有,因此他才判斷這個人應該不是精靈人。

說到這,可真是陰錯陽差了。薩摩自從離開風眼,兩隻精靈就不曾再出現,他也曾仔細感應過,但他們卻像消失一樣,完全沒有消息。連薩摩也感應不到,這位精靈人又怎麼感應得出來?不過,幸好因為兩隻精靈行蹤不明,才讓這位修為不弱的精靈人沒有察覺薩摩精靈人的身分。

三個人類,見到獸人和精靈人都搖頭,只好將目光放向正在仔細觀察的龍人。

這名龍人早在獸人和精靈人觀察的時候就先湊近看了。沒想到一看過去卻嚇了一跳!雖然甬道外的人他都沒看過,但他分明感覺到那群人當中的六個人隱約散出龍人族特殊心法的味道,雖然很淡,但他還是察覺了!若不是他也同時察覺到一股強大卻熟悉的氣息,他幾乎要向眾人說出他們是龍人的事了。也幸好剛剛眾人只顧著注意獸人和精靈人的反應,沒注意到他,否則以在場眾人的精明怎會察覺不到他瞬間的異樣。

這名龍人強自鎮定心神,凝神搜索那股令自己顫慄的氣息,他必須確認他並沒有錯認。驀然,他發現強大氣息來源是一個俊美的金髮少年。

龍人的視線才剛鎖住少年,少年的目光卻像是不經意地掃過甬道,視線甚至穿過暗格與他交會。龍人心頭一跳,他明明躲在暗處,但他卻覺得少年看到他了!這讓他驚訝。但更讓他震驚的不是這個,而是,在他鎖住少年的那一剎那,他就感覺到了!那股強大而熟悉的力量是龍神!

龍神?!那是龍皇和龍皇繼承人才會有的,為什麼會出現在金髮少年的身上?

現任龍皇圖甦他曾近距離見過一面,在他升為銀階龍人時。這名金髮少年肯定不是龍皇圖甦,那麼,只有一種可能,便是龍皇的“繼承人”,龍人族的王子了!雖然他並沒有得到任何龍人王子出現的消息,但是,龍人族的王族繼承向來就是謎,只有皇宮近侍才有機會得知,但卻被要求不許外洩。依這點看來,王子已經出現但他沒有得到消息也是很合理的!

這個推斷讓他暗暗心驚。如果是真的,王子到這裡做什麼?還帶了六個看來本領滿高的龍人?雖然不解,但是龍人根深蒂固的忠誠還是讓他不動聲色地對著詢問他的三個人類搖搖頭。

眾人見最後一個希望還是不知道,只得嘆口氣放棄了!或許,他們只是比較不普通的人罷了!

這個危機就在薩摩警覺得快和那位龍人反應迅速之下,勉強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